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2018嗮书单 2019-01-04

(2021-09-06 10:48:57) 下一个

今年回国逛了N多书店,带回来一些感兴趣的书。虽然很沉,但
是还是国内书便宜啊。这么多年还是习惯看中文书。断断续续大
半年没看完一半,读的兴趣时有时无,取决于心情。

1)从卢浮宫看世界美
2)西方美术史

十年前去巴黎培训,被带着走马观花两小时内逛了一圈卢浮宫,
一幅画前停留不到一分钟。当时就想,每幅挂在这里的画一定是
珍品,这画背后的故事是什么呢?画家又是怎样的人?上两本书
给了详尽的答案。


3)钓梦师:人生就是一场梦,现实中我无法靠近你,就希望进
到你的梦里与你相见,梦醒了,一切就结束了

4)乔布斯转:这厮这么渣,这么偏执,却做出伟大的成绩。看
完觉得我对儿子要求太高了,也许限制了他的自我。


5)非洲简史:作者说非洲有悠久的历史,只不过人们忽略了
它。看完觉得非洲的确没啥历史,牵强附会的东拉西扯很没意
思。最主要的缺乏系统的文字记录,文字是文明的象征。


6)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几次热潮,这次的确有很大突破不大
一样,但是我觉得作者对未来的预测太乐观。人工智能可以让工
作更有效,要说完全取代人甚至产生自我意识,消灭人类觉得不
可能。


7)爱因斯坦大脑:介绍神奇的大脑的方方面面,其实很肤浅
了,大脑的奥秘连一角都没解开。


8)寻找时间的边缘:宇宙的历史,未来,黑洞,白洞,虫洞,
哎,各种洞。。。。

9)上帝的手术刀:基因认识与编辑历史。基因是上帝写的生命
密码,忍不住感叹,太奇妙了,这真的是大自然的杰作吗?是不
是真的有上帝?

10)德国人的犹太恐惧症与大屠杀:二战时期犹太人悲惨遭遇的
历史背景。


11)耶路撒冷三千年:耶路撒冷这座神奇城市的详尽历史,神奇
的犹太人。

12)货币战争4:很多金融知识,虽然很多人批评作者编故事,
危言耸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