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乱弹 2018-09-20

(2021-09-06 10:09:11) 下一个

带儿子去看医生,对面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小baby躺在摇篮里咿咿呀呀,年轻的妈妈在不断逗他玩。不一会,小baby不耐烦了,伸着手哇哇哭了起来,妈妈赶紧抱了起来。那小家伙马上停止了哭泣,又开心笑起来。哎,想不到你这么小就这么有套路。若干年前,我也带着刚出生的儿子来这里看儿医,恐怕也是同样的情景。这么快臭小子就长这么大了。


有一次,在电脑前捣鼓东西,忽然看到存照片的目录,就进去看看,看到孩子们很小时候的视频,憨态可掬,真是可爱。于是就一个接一个看。很快,孩子们也被吸引过来,凑到一起看,边看边哈哈大笑。挺喜欢这样开心的时刻。有些视频甚至都不记得曾经有如此场景。那时候家庭氛围还算融洽。哎,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几年下来,一切都不一样了。有时候,我会抱抱女儿说:I wish you were still a baby。


比较喜欢唐伯虎的桃花庵,里面其实是一种对待生活态度。我并不是那种拼了命也要出人头地,或者拼了命也要赚大钱的人。人生就是那么短短的几十年,当临终前躺在床上的时候,回首一生,没有人会后悔钱赚少了。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花酒比车马,彼何碌碌我何闲。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