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雨巷 2018-07-10

(2021-09-06 09:08:01) 下一个

连日的阴雨搞的心情也挺灰暗的。为什么我总也开心不起来?亲爱的,你告诉我,为什么开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为什么我很穷的时候却很开心?为什么?为什么?我有时候在想,我现在到底给别人一种什么样的印象?教会里经常看到一个年轻女人,就是从来没有看她笑过,总是目不斜视,面无表情。有时候想,我是不是现在和她一样?笑是不是也是皮笑肉不笑


钓鱼的时候为了防止鱼看到鱼钩前面的线,最前面一般采用一段透明线接起来。但是这里就成为整个系统中最脆弱的一部分,受力时断线总是发生在这里。这和破镜重圆是一个道理,破镜是无法重圆的,那条裂缝永远是最脆弱的部分,磕磕绊绊中,那里总先裂开。


很少有值得开心的事情,也就是陪儿子踢球,陪女儿玩,和朋友说话的时候能暂时忘掉那种烦闷的感觉。看着女儿可爱的样子,我就想:爸爸要一直陪着你长大,要一直保护着你,给你开心和幸福;我要一直看着儿子在绿茵场上驰骋,在重围之中踢球入网。也就是为了他们,才觉得生活需要坚持,不要放弃。这是生活中唯一的意义。

可是你知道心情低沉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吗?被拽入更黑的黑暗里,被黑暗吞噬,半天都爬不出来,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可以放弃。我只想化作一团云飘到天上,地上的一切与我无关了,bye-bye, enough is enough。有时候开车,看着远方车前面的白云,我就想要是能开到那些云里去就好了。有时怀疑我是否处于抑郁症的边缘。

《雨巷》是戴望舒的成名作。喜欢里面的意境,雨巷中徘徊的独行者,以及时有时无的希望

雨巷
作者: 戴望舒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地行着
寒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