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2020 2020-02-08

(2021-09-11 07:29:25) 下一个

2020年是一个注定载入史册的一年,全体中国人民谁也没有想
到会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渡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人们在恐慌不
安中囤积口罩,搬空超市,哄购双黄连。大部分人被囚禁在家
了,寸步难行,很多人求医无门。一个恶魔在神州大地上盘旋,
虏掠了一个又一个人。看到网上有些封门,封楼的视频,心都碎
了。尼玛的,这里面的人要是有个火灾,岂不全得等死?还有没
有人性?法制在哪?

李文亮医生的死又把这种悲愤推向高潮。全国人民都在落泪。我
其实并不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我时常告诉儿子,做为男人哭是
最无能的表现。但是我在公车上忍不住泪目。我更多的是为了一
个本可避免的悲剧而落泪。困境中人们都需要英雄作为精神寄
托,无奈英雄不仅受了冤枉,还竟然出师未捷身先死,落个悲剧
下场,怎么不令人落泪?也许只有这样才越发显得悲凉,才能引
起全国人民的悲痛与愤怒。

他其实并不是一个英雄,他也怕警察,怕权威,他也在训诫书上
说我能,时事把他推到了英雄的舞台,困境中的人们太需要一个
偶像了。但是说真话的人却被人命令闭嘴,谎言与掩盖造就了全
国人民都得买单的悲剧,这是多么极度讽刺的事?都TM的2020
年了。李医生无疑将是这场瘟疫中标志性的人物,是一个会一个
载入史册的人。

是谁造就了这一切?是谁耽误了最佳时机?是谁应该自裁以谢天
下?希望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妈能给全国人民有一个交
代。这是一个多年来积习难改的妈,给自己头上加了
多少耀眼的光环,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做着遮遮掩掩的事,以至
于丧失公信力,依旧难于自拔,小问题又一次酿成大祸。

黑暗再黑,挡不住阳光迟早的来临。希望多年过去,当人们回首
这段往事的时候会说:我们的苦没有白受。不然只能套用一句古
话: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
而复哀后人也。那将是最悲哀的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