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周六 2019-11-12

(2021-09-11 07:14:18) 下一个

大清早,领导出门去参加培训,小妞出去上课,再三催促下臭小子才不情愿地坐下来写作业。于是开始打扫卫生,先捡起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洗衣服,拖地,打扫卫生间,马桶,打扫厨房,清理抽油烟机,收拾冰箱里的一堆垃圾。一通折腾,终于清净了一些, 奶奶的,这才像个样子。哎,我怎么这么能干,不禁飘飘然上了屋顶。。

一看表,差不多了,喊儿子换上球衣,准备去比赛。忽然注意到比赛场地好像变了,一看居然要开一个小时才能到。慌忙间”儿子,不好了,要迟到,比赛场地换了,赶紧拿上衣服,到车上再换”,“什么? 我不要去了,I don’t want to be embarrassed”,小子嚷嚷道。由不得你了,连拉硬拽弄上车,一路超车无数,在车上连哄带骗,许诺各种好处鼓励小子好好踢,风驰电掣赶到球场,正好赶上马上开场。满心希望小子能有好的表现,结果连续两个单刀没能得分,被教练整个下半场按在板凳上没能上场。Competitive team表现不好,不努力就得坐板凳。不努力或者说懒是教练多次提出来的毛病,老爹也每次比赛前都绞尽脑汁鼓励他100% effort,效果总是不佳,时好时坏,于是时不时就被教练放到板凳上思过。得说这懒的毛病是天生的,得付出十倍努力才能改过来。好在威逼利诱下小子看起来逐渐在改善。回来路上臭小子一路闷闷不乐,一句话不说,老爹也不敢训话,只好保持沉默。哎,当个爹真心也不容易。

现在的小子已经不像小时候想咋批评就咋批评,想咋收拾就咋收拾。我已经轻易不去收拾他了,更多得是像祖宗一样供着,哄着,许诺好处。好几个朋友告诉我到了teenager会更难管教,好吧,不知道到时会怎样。也许到时候我就得装孙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