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妈妈,我让他们非常 HAPPY!

(2021-07-01 14:27:25) 下一个

一时兴起昨天随手写了一篇来记录一下儿子打网球的趣事,

妈妈,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和你的钱!

竟然上了城门也不让修改,吓得我赶紧再接再厉地来这篇姊妹篇,不然愧对到访的新老朋友。

自家基因绝对有自知自明,祖辈几代也没出过一位运动员,科学家。。。都是很本份的知识份子,我爸除了渊博的知识好像没有什么个人爱好,有点凄凉。我妈就更不要说了,年轻的时候就不能跑步,一跑小心脏就砰砰砰直跳,明显天生心脏柔弱无力。据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软弱无力,哼哼唧唧几声,好像一只刚出生的奶猫。

就这样的小奶猫长到高中,记得有次学校开运动会,我们班1500米长跑的受伤不能参赛,从没有正式训练过的我被点名抓去替补,结果很意外地一战成名取得了名次为班争了大光,然后学校里的排球比赛我也总是被抓去参赛。看来虽然我家的体育基因不强大,但我骨子里天生是好动的。

儿子随我小时候也好动,到处跑来跑去,沙发上跳上跳下,床上翻来覆去,我还特意提醒儿科医生给他检查一下是不是多动症呀,结果医生奇怪地看我一眼回我一句:“这么可爱,你嫌弃给我吧。”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说:“买小鸡娃还要挑活拨乱跳的,难道你挑躺着不动的。”哈哈哈,有道理,终于释然!

儿子很小的时候我们住在夏威夷,我意外地发现很多当地人常常享受在蓝天碧海中,其实并不太会游泳。我个人认为游泳是必须要学会的生存技能,因为这是关乎自己生命的严重问题。这一生我们当然希望不要遇到任何的水灾洪灾,但万一遇到了,或者一个闪失掉河里了,湖里了,海里了,至少可以努力自保是吧?说不定还可以救助他人。特别是以后万一老妈和媳妇同时掉到水里了,去,就救你媳妇去,嘿嘿。。。老妈自己游上岸,不给你添堵。儿子的游泳就是在这种理念中水到渠成。

搬来加州后,家附近就是城区公园网球场,开始了网球启蒙,可惜好景不长没几个月儿子对网球没了兴趣不理不睬,还送我那句经典语录(请看上篇博客)。终于经过漫长的2年多的耐心等待后,儿子终于开始对网球产生兴趣,我马上就安排他在我们所属的网球俱乐部,每周五晚上开始和小朋友们打俱乐部举办的友谊赛。

当时儿子的球技还只是启蒙阶段,很多球都接不好也打不好,但我已经非常欣慰他自愿参与,每周五都期待来俱乐部。他不喜欢我看他比赛,说是亚历山大,每次都是他去比他的赛,我打我的球。比赛一结束,他就来我的球场,我会假装轻描淡写地问问今天打得如何,他都Balabala说一串,归根结底 Didn't win but I had fun.

数周过去终于有一天比赛结束,我按耐不住又问他"How was your match? Did you try your best?" 

"YES" 估计儿子看我那天有点严肃,他又加一句 "Mommy, I made them very very HAPPY !"

晕,我又差的晕厥过去!只好深呼吸自我安慰“亲生的,保证是亲生的,超级乐观绝对是我的强大基因!”

来张圣地亚哥 La Jolla 美景缓缓神。。。面朝大海 心胸开阔 烦恼全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姐,完全理解你的心情,我妈就是看我运动就焦虑为什么不去写作业?哈哈哈。。。你女儿一定是爱运动的,现在业余爱好一下任何运动也不晚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称赞,祝安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访,羽毛球也是很好的运动,而且很多都是室内羽毛球馆,不用怕晒呀,多好!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像母亲“ ! 可爱,灿烂!对比之下,我不乘职。我女儿初中是女校排球队的扣球手和队长,生生是我中断了她的爱好,让她集中精力考学。想想都内疚。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学过几天网球,怎么打都是羽毛球,只好放弃。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亲临寒舍,喜欢你的文风,有内涵还特幽默,有空要去慢慢地串门!也祝福超级阳光喜乐的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笔名印证了你超级乐观的强大基因!
有这么可爱的小帅儿,云淡风更轻,你的世界阳光明媚,充满喜和乐,祝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来访,好温柔的笔名!喜欢!圣地亚哥风景秀丽而且夏季凉爽,避暑胜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云淡风更清,好雅致的名字,喜欢!
海边的pp拍的很美,熟悉的地方,也经常去圣地亚哥海边游玩。
文字幽默风趣,活泼可爱的小帅哥描写的栩栩如生:))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来访!美景是 La Jolla San Diego 花开的时候特别美!你们那边更加是处处是风景啊!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大哥提醒我们早已经忘记了的经典名句!是的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儿子把经典的精髓发挥的淋漓尽致,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是阳光少年啊。海边很美,那么多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他说的”I made them very very HAPPY !“,就是我们以前常说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访!点点的留言对网球的解读太精辟了,赞一个也握握手!祝长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打网球是一件很享受的运动!虽然很费体力,但是很有意思。我年轻时打过几天网球,非常喜欢那项运动,是一种战胜自我,挑战自我,自主发挥,不用担心配合不好别人会落埋怨的一个人挑大梁的运动。祝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孩子的心态比当妈的好太多,有点惭愧。。。问候京妞,祝长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是的,运动让我们体会快乐!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兴趣打球, 才能开心和持久。 你儿子有非常好的心态, 典型的阳光小暖男。 真好啊。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乐在其中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你一说,还真有点像旧金山,加州的海岸线美景是信手拈来,处处是风景!等下慢慢去拜读学习你的新博文,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喜欢你率直的笔名呀!很多人和事无法弄,随他去吧。。。哈哈哈,弄弄的心态超级赞!是啊,运动就是为了让我们健康和快乐的!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来访,孩子们的心态太棒了!其实体育对于不准备成为专业选手的孩子们来说,应该是享受过程,而不是太注重结果。握手叶子,继续为孩子们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真漂亮,我还以为是旧金山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就是为了Happy! 多棒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善良又风趣的小男孩,好可爱。我二儿子喜欢打篮球。大儿有一段时间还喜欢摔跤,参加摔跤比赛.,每次弄点小抓伤回来,屡败屡战,妈妈心疼,他却享受着呢。肯定他也 made somebody happy.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姐姐来访,美国各地随处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性格真好,片片拍的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总是第一位来鼓励我,我幸福的不要不要滴!是 San Diego La Jolla 的美景,疫情前的手机随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好可爱的帅儿子!这张片片是哪里?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