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妈妈,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和你的钱!

(2021-06-30 13:20:14) 下一个

青春羞涩的那段日子是在日本留学渡过的,天生爱玩的我加入了一个单身大龄青年滑雪俱乐部,其实当时的我既不是大龄也不是单身,潜伏在里面就是为了和众多滑雪高手们一起挑战各个滑雪胜地的最高峰,自己一个人滑毕竟还是有点胆怯。雪季大家每隔一周末热热闹闹一起聚一起滑很开心,可到了夏季为了能够继续聚会,滑雪俱乐部的一位大男生自告奋勇地说他可以免费教大家打网球,看不出很斯文有礼的他竟然还是业余网球教练。大龄女生们纷纷响应号召购买了球拍准备大显身手,结果在球场上嘻嘻哈哈完全不听他的指令,我还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把这位好心的大男生鼻子都快要气歪了,他把球拍一丢说:“闹吧闹吧,我不和你们玩了。”留下我们继续在球场上把网球当绣球抛来抛去。。。这算不算是我的网球启蒙。。。哈哈哈

几年前搬来南加州后,看到城区公园网球场每周都有小孩子的网球集体课,立马给儿子报了名开始他的网球启蒙生涯,几个月后也给他找了一个私教。集体课有小朋友一起玩,他很开心,上私教是真的很无聊,正手反手发球就这几个动作机械性地不停地在教练的指令下练习。

上到第4节课,这小子竟然非常抵触地大声对我说:”Mommy, please don't waste my time and your money!" 还把money拉的长长滴,我一听几乎差点眩晕,一球拍朝他拍去的心都有了,长舒一口气默默地念叨“亲生的,亲生的。。。” 脸皮薄的我也不可能要回刚预付给教练10节课的支票,最终结果就是儿子临阵脱逃败下战场,老妈亲自披挂上阵!正式开启了我的业余网球生涯!

之后2年一晃而过,我网球打的热火朝天,儿子还是对网球毫无兴趣,就这样吧,不然咋办?谁知2019年的暑假,我为了图方便,就给他在家门口的高中报了一个网球暑期班,虽然年纪不够走点后门混进去,和大哥哥大姐姐们打了2周网球,他竟然突然和我说:“ Mommy, Tennis is really FUN!" 嗯,这确定真是我儿子?

 

峰回路转,喜从天降!他终于体会到了网球的乐趣!哦耶!

Let's do it! GAME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诚诚来访!爱运动的一定比较阳光,我就拼命让他运动,哈哈哈!比起你们写作高手们我要继续努力,谢谢你的鼓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风趣啊!一般来说,父母爱运动,孩子肯定也不差。关键是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运动项目。小帅哥打球好专业啊!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大哥来访!运动太重要了,从小给他培养好爱运动的习惯终身受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长大懂事了,知道锻炼有意义,以妈妈为榜样:)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幽默的圆圆领导来访留言,正在写关于基因的就被你给发现了。。。哈哈哈,昨晚给你博客的留言手机和PC显示的内容有点微妙不同,好神奇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聪明有个性的小帅哥,基因强大啊,像妈妈 ;)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姐来访,嗯呐,不管是什么运动,只有能让自己动起来就一定会快乐和健康!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那点基因自己心理有数,继承了我的天生乐观倒是真的,哈哈哈。谢谢来访留言!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访,爱运动就一定会阳光!祛除郁闷运动是最好的良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爱运动的人,健康,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个阳光少年,运动场上真帅! 有风更轻的基因哦, 肯定棒棒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爱运动的男孩最帅!充满阳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来访,你家孩子们也爱运动,赞赞赞!也给支持他们的父母一个大写的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朝气,英俊的男孩,喜欢运动的男生更有魅力。我家二个也喜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访留言,就是嘛,孩子不喜欢的事父母累得半死,哈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来访,所以说古人是最有智慧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喜欢,事半功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说,天时地利人和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菲儿说的非常对,时间对了一切都顺理成章了!我非常喜欢爱运动的孩子们,毕竟运动锻炼是要陪伴他们一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嗯,小帅哥又帅又有范,真好!我觉得孩子的兴趣会一直转变的,不用担心。我家的女儿原来从来不跑步,也不敢去滑雪,怕影响跳到芭蕾的脚,我们原来都开她玩笑,说她的脚要投保的。:)到了大学,她跑起了马拉松,还喜欢网球,排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