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四十三

(2021-07-01 07:59:59)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四十三

        在华盛顿DC停留了一周的时间,我已经大致熟悉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已经了解了富人区与中产区与穷人区的状况,我已经可以自己乘坐免费公交车去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了。

        回到南方的家里,我上网进一步查看了许多关于华盛顿DC的房产信息,这个市场很极端,一边是几百万上千万的高端房产,一边是几十万的老旧地区房产,当然这样的状况在美国任何一个州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存在的,那怕是一个普通的小镇上,一样存在高端房产和低端房产,价格的差距非常巨大。

        有必要有价值在华盛顿投资一个房子吗?我问了自己千遍万遍,我确定自己不是一个冲动型的投资人,我的投资意识一次次地答复自己这个投资的合理性:一个漂亮的城市哪里都有,你可以在美国任何一个州找到一个漂亮的城市,但是首都城市在一个国家是唯一集中了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敏感地方,她是有独特性和唯一性的,无可替代,无可比拟……华盛顿DC是一个寸土寸金又不大的城市,商务活动和人口都在同时增长,可她没有再生的任何土地资源,这个城市想要扩大只能向高空发展,只能拆旧建新……华盛顿DC的房价已经开始上涨,今后几年里增值空间是显而易见的……想想看,美国最大电商Amazon的创始人Jeff  Bezos要在华盛顿DC建造全美国第二大总部,可是因为找不到很大面积的使用土地,亚马逊的贝佐斯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邻近的维及尼州和DC交界的小镇Arlington…… 

        而目前,美国的经济已经开始全面好转,次贷危机发生后的几年里,在奥巴马执政的近八年时间里,美国各方面都在使出全力帮助经济的恢复,美国的美联蓄,美国财政部,美国农业部,美国教育部,美国航空业,美国旅游业,美国各种大小企业,所到之处都在合力帮助国家经济的发展,失业人数开始逐年下降,不但就业人口在增加,就连创业的人数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了,就像我这样的许多普通老百姓都在自己帮助自己,为得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好起来。

        就连美国税务局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人们恢复生活的信心。不久前我还收到美国税务局的一封信鼓励我的小生意,这已经是我收到美国税务局的第三次来信了。记得第一次来信是我失业后报完税,那封信说:希望尽力去找工作,尽力去找就业介绍机构,尽力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寻找就业的可能,无论是Full Time工作还是Part Time工作都去工作,加油!记得第二封信是我的房东生意有了几个房子后,我在律师的建议下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公司LLC,那年报税后,虽然收益并不怎么好,可是我起码可以完全靠自己养活自己了,税务局来信祝贺我,那封信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做生意,关于金钱的故事,无论是大是小,请你将关于金钱的故事与周围更多的人们分享,让更多的人们心中生出希望!这次收到第三封信,来信感谢我为国家交税,无论钱多钱少,只要每一个人都努力工作,努力做生意,就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

        美国税务局的三封来信都在证明我的生意和我的生活在这些年里开始有了三步上升的阶梯,从失业,从开始小生意,到成为美国的中产阶级并能够纳税。勤劳勇敢的我,在美国终于和一代又一代的移民一样实现了一个人生的基本梦想。

       我一直都保存着这三封来信,虽然这是美国税务局打印的公务信件,他们并没有,也不可能对我的生活提供直接的帮助,但是对我而言自始至终都在心理上,在精神上,在被国家认可上,获得了巨大的鼓励和安慰,我相信我并不是唯一收到关心,鼓励和感谢来信的普通老百姓,如果美国很多很多的普通老百姓在国家经济危难中能够收到美国政府机构的来信,那么这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就应该是努力做事的机构,就可以说他们在全力帮助人民恢复信心,帮助国家恢复经济!

        在这样一个国家前景的条件下,完全可以预见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房产增值的上升空间要比南方小镇大多少倍。我和Lucy谈了自己的想法,她马上就明白了我在说什么又想做什么,不用太多解释和说服,她比我还要坚定地说:

        “Mary,去做,一定不会错。”

        这时候的Lucy做地主的规模已经不小了,有几十栋房子,她的出租房生意已经完全赶上甚至超过了她先前的幼儿园的生意。她已经是大地主了,她还在不断地买入一个个的小房子,她是一个一个的买房,她的老公是一个一个的修房,她老公修房子的技术和经验几年来一路看涨,他自己每天看着自己干的活,都会不自禁地满脸笑容,嘴巴里是对自己的赞不绝口和对生计的满足。Lucy的老公一天天走出了他那个性侵案的阴影,变得开朗了,变成了一个有技术有经验的房屋装修工,整天乐呵呵的,现在常常听到有人去请教Lucy的老公许多房子装修的问题,人们一口一个大师大师地叫着他,这个男人的一生也算是熬到了高光时分。

        Lucy还雇用了一个老黑工人每天帮助她的老公,那个老黑工人张口闭口叫Lucy的老公:Boss,Boss, 老板,老板。这让Lucy的老公感觉到极大的满足,出租房增加的房屋资产和租金的不断获利也让Lucy感到极大的满足,她都幸福地发胖了。所以当她听到我说可以考虑一下华盛顿DC的房地产市场的时候,Lucy的眼睛突然都发光了。

         我一下子就笑起来了。

         我知道自己希望有一个小农场的愿望,在与Tommy一家的交往中突然就转变了方向,变成了希望在华盛顿DC有一个小房子。

         我们这些小房东,我们这些小地主,我们这些在美国的次贷危机中被狂风暴雨打趴下了的女人们,我们这些生活在美国南部小镇上的移民,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我们就是美国社会中最普通,也最顽强的生存力量。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带来的母国文化和奋斗精神形成了美国独特的现象,如同一道亮丽的景色,照耀并鼓励随后到来的各国移民,迈着坚定的脚步勇敢而无畏地在美国的大地上生活。这就是美国的移民精神和移民文化!这也是美国最核心的国家精神!大胆,勇敢,坚强,忍耐,勤劳,自助,为梦想奋斗······

        自从二百多年前哥伦布发现了美国新大陆,自从欧洲第一代的移民乘坐着“五月花”号大木船,冒着各种生命的风险在海洋上经过不屈的漂泊并发誓到达美国大陆的决心,自从他们用生死之交的忠诚在到达陆地之前签下了盟约,自从他们上岸后在荒山野外一无所有的美国陆地上开始播种,养禽,建房,生儿育女,创办学校,建立法规,开创移民政策一直到今天······

        美国人喜欢说上帝保祐美国!上帝真的保祐了美国!二百多年来,世界上的人们看到了美国这块土地上真的建立起来了每个移民的梦想生活,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了美国,从两手空空的劳作和奋斗变成有家园有土地有子女有财富的美国公民和地主······是一代又一代所有的移民群体建立和完善起了美利坚合众国!

        美国这个国家自从有了移民,一切也都是移民的故事。庞大的各国移民群体,或者年富力强肯拚博,或者家境优越肯花钱,或者才华出众是精英,让这个移民国家异彩纷呈,真是有写不尽的天下故事。

        美国移民的生存力量就是美国二百多年来一个移民国家的生存力量。

 

        加油!华人移民!

        加油!各国来的移民!

        加油!我的远方我的诗!        

     

 

 

                                                                                    (完)

                                                                        5,20,2021于扶桑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USA--马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大概在十二万左右,也许修改一下结尾会有十三万字,谢谢你关心。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多少万字?
USA--马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贺!谢谢你的阅读!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