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四十二

(2021-06-30 06:35:55)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四十二

        Tommy的儿子和蒙古餐厅老板的儿子偶然相遇后,两个年青人要去实现两个父亲的生意联盟这个理想了,这让Tommy心生许多感慨,真是青出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啊。Tommy和太太商量后,决定支持儿子,加盟蒙古餐厅股份,如有可能,未来开办多家连锁店。

        这栋大楼,其实属于商住楼,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红砖和灰色的水泥描绘出独具特色的外貌,不知道它有什么样的历史故事。但如今这栋不动产大楼的房东是一个以色列的犹太移民,那个老头长得很高大,年青的时候一定更高大,这有点颠覆人们对于犹太人矮胖秃头的认识。一般人老了大多会因为老腰驼了,老脖子弯了,老身体也缩短尺寸了,可他七十多岁的年龄,面色红润,声音宏厚,衣着讲究,这个有钱的以色列犹太人,至今还在工作着,经验丰富,头脑清晰,有钱人是真的更享受工作呢?还是更享受生活?或者说有钱人的生活和工作是搅合在一起来享受的?他的工作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办公室就在蒙古餐厅的楼上。

        餐厅在这栋建筑的一楼,面积很大,还有酒吧,内部装修的非常古典而华丽,典型的欧洲装饰,估计餐厅和酒吧的设计师是一个欧洲人。餐厅的生意当然是相当的好,因为二楼是某些公司租的办公室,三楼是房东和他的公司员工的办公室,四楼以上十层都是公寓住宅,住的全都是房东的租客。

        Tommy站在外面仰着头望着这个大楼的时候,他和儿子当即决定租一个公寓在这个楼上,做为儿子上大学时候的住处,同时家人若来华盛顿DC也可以住一下,更重要的是儿子下楼就可以在餐厅工作了。

 

        Tommy的太太对我说,她打算近几日开车去一趟华盛顿DC,亲眼看一下父子两人谈的这个生意项目,如果真的可行,马上就要和蒙古餐厅签项目合作书了。

        我听了这一番话,对她儿子的胆识叫好!Tommy的儿子真的是天生的做生意的头脑,还这么年轻,就有谋略,有眼光,有决断,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啊!他要带着父亲重新回到父亲小时候成长的地方,不仅仅是探亲,不仅仅是旧地重游,而是:家族生意要从美国南方农场拚到首都华盛顿!

        Tommy的太太问我:“Mary,你去过华盛顿DC吗?你是不是想陪我一起去几天?我猜你一定会喜欢。”

        我一听,立马就来了精神,当然想啊!我在美国的这些年生活的都不像个从中国大城市里移民来的人了,要去,要去!一定要去!去看看美国首都,去看看华顿DC!

 

        这一路是从南往北的高速公路,Tommy太太开着她家的那辆SUV越野车,对我而言真是风光无限。我们很快就经过了北卡州府Raleigh市,又经过了维及尼亚的小镇和维州政府所在地Richmond市,经过了美国最大电商Amazon的第二大总部所在地维及尼亚州的小镇Arlington,再走就到了首都华盛顿DC,历时不过四个多小时。这样的车程对长年开车的美国人来说根本就算是一个短距离的行程,Tommy的太太和我只在中途停下来上了一次加油站的厕所,然后站在停车场活动了一下脖子,活动了一下双腿,并且每人喝了大半瓶水。

        我移民来美国这些年里,经历了那么多几辈子都没有想过的事情,第一次来到美国的首都城市,她让我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第一次去到中国首都北京。人生真是太奇妙了,我年轻的时候很想去北京发展,可是阴错阳差到了广东,我年轻的时候没有想过出国,可是鬼使神差到了美国。我永远不知道是什么在推动着我生活的轨道,也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就像我的朋友,牧师太太Cathy说的:一个人在进入养老院之前永远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些什么事情,一切都很神秘的,每个人只能接受自己的命运,接受上帝的安排。

        Tommy一家人和蒙古餐厅的老板一家人经过多次商讨,多次分析,终于在律师的建议下做了生意上股份的重新分配后,将要各司其职,开始一起工作了。Tommy的儿子从此就要留在华盛顿DC生活学习,做生意并成长了,这个阳光大男孩,他的未来有着更多更广阔的可能性,他的父母以及每个家庭成员都似乎已经看到了这种积极向上的可能性,Tommy的儿子属于首都。

        Tommy的太太陪我去参观了华盛顿DC的唐人街,百年前中国人就以劳工的身份来到美国了,多数是从中国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来美国修铁路的年轻男人,也有来美国淘金的生意人,几代人生存下来就把这里建成了一个Chinatown,衣食住商,婚丧嫁娶,生儿育女,一条街道上有许多华人面孔,一条街道上有许多中文广告牌,仿佛是置身在中国一个小镇的商业街。我居然在这里看到了免费的中文报纸,我居然在这里听到了中文广播。

        很多年没有接触到油墨的中文报纸了,曾经年轻的我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为这样的的报纸工作,有多少年里都把那样一份工作视为自己唯一重要的事业,毫无怨言,加班加点地努力工作……但其实无非就是一个高级打工仔拿一份不多也不少的薪水而已,与今天做房东有多少区别呢?谁比谁有多少高低贵贱之分?无非是为了生活。自己内心的认可无非取决于挣钱的多少,取决于获取财富的多少。从小长大,在中国几十年里建立起来的“学而优则士”的价值观,在美国的次货危机发生后所经历的生活中全部都土崩瓦解了,生活的价值观从头到尾重新再生了。

        我从这份中文报纸上并没有读到太多有价值的新闻,更多的是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商业广告信息,人们生活中从衣食住行,医药治疗,银行保险,超市仓蓄,餐馆酒店,家政保姆,货款维修,包罗万象,甚至,还有修复信用分数这样的广告!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的目光自然而然地停留在了大量房子的出售上,停留在了大量做房地产的经纪人广告上。是啊,在商言商,我现在是一个房东,我的下意识里已经时时刻刻存蓄着这种生意的意识,下意识地就被各种有关房地产的广告吸引了,这些花花绿绿的房地产广告很快就让我的大脑兴奋起来,我想我应该是立马就去考查一下真实的市场,考查一下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房地产市场,我毫不犹豫地联系了当地一家华人房地产中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目前能够考虑价位的几个房子。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