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四十

(2021-06-28 07:33:35)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四十

        没错,我知道我的内心已经坚强到可以面对过去的一切事物与人了!

        Tommy太太安慰我的话更加让我清楚地知道我已经坚强而成熟,我已经可以毫无惧色地面对过去的一切了!在Tommy太太的家里,我就知道了!我知道我可以毫无掩饰地,我可以谈笑风声地,我也可以轻描淡写地,将我所受过的全部苦难讲给任何一个人听了,我甚至还可以用嘲笑的口吻,我甚至可以用贬低自己的态度,就像是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那样。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史书,给自己阅读也给别人阅读,阅读别人和被别人阅读都可以让自己成长!让自己从心理,精神,情感,人格,才智,各方各面成长!

        我离开农场的时候,Tommy的太太送给我新鲜的鸡蛋,牛奶和咖啡,还送给我两条活鱼,也是他们自己鱼池里养的。

        我坐在家里的餐桌前吃着农场的鸡蛋和鱼,我坐在自家花园里品着农场的牛奶和咖啡,心里不时地在想如果我也有一个小小的农场该多好啊!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有一个小农场?可是我一个亚洲女人怎么懂得在美国经营一个农场?虽然我不是大富大贵人家出身的女孩,但我的的确确是在中国城市里长大的女人,住在那钢筋水泥的高楼里,就算想种植一盆花都找不到一点泥土,还想在美国经营一个农场?这种实现不了的理想还是不是理想?这种理想还有没有能力去实现?

        我在Tommy家里没有见到Tommy,他太太告诉我说他是去了首都华盛顿DC。Tommy出生在美国首都,他的父母已在华盛顿DC过世,他的兄弟姐妹还生活在华盛顿,他经常会去看望他的兄弟姐妹,他也经常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首都华盛顿DC。

         Tommy的内心里到底是更加热爱哪里呢?是更爱他出生地和孩童时期生活过的首都华盛顿?还是更爱初中年少时候来农场探望爷爷然后决定留在乡下的农场?

        可是Tommy的太太告诉我说:他们上高中的儿子更喜欢首都华盛顿,已经申请了华盛顿DC的大学!

 

        美国的次贷危机发生后,首都华盛顿DC的各类住房价格也是一落千丈,可是因为是首都,全世界的有钱人眼睛都盯着呢,华盛顿DC与美国各地完全不同的状况是:房价触底后立马反弹房价就开始往上大辐度上升了。

        二百多年前美国建国的时候,首都的地区是从维及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土地上划分出来了一块几乎是方形的土地,并以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名字为首都命名成为一个特区(华盛顿DC)。华盛顿DC的各类建筑,国会山庄,白宫,各国大使馆,博物馆,甚至火车站建筑百年来都气势恢宏,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即使到了今天,这些著名的建筑依然让世人仰望。可是二百多年来,因为政治的原因,华盛顿市的居民分类严重,成为贫富分化的代表,或者富有人群大都成堆地居住在富人区,豪宅豪的程度让人咋舌,而贫穷的黑人以及拉美国家来的移民,全都非常集中地住在穷人区,华盛顿DC的中产阶级无论是在市区工作或者附近工作,全都居住在附近的马里兰州或者是维及尼亚州······

        中产阶级即没有能力居住豪宅,又不愿意居住在穷人区与穷人为伍。中产啊中产,高不成低不就,朝九晚五干活最多,挣钱不少可是纳税也不少,倘若生活中有更好的机会有朝一日便是跃进富人阶层,倘若生活中有大的不幸发生便是立马跌进穷人的行列。每一次的经济危机出现,中产阶级便发生一次裂变,这是一个人数众多的阶层,也是一个极端不稳定的阶层,所以美国的中产阶级永远是那么的谨小慎微。

        美国首都华盛顿,与我而言,这个陌生而又令人仰望的城市,却是因了Tommy这家朋友,最终有一天有了一个紧密的联系。

        人生之美总是带着不可知的画面向我走来,但是此刻的我却是一点点也料想不到的,我只能顺着自己的人生规迹自以为清晰地往前走。

       

        我那个黑人租客终于搬走了,虽然他找参议员打电话给我的目的对我是带有威协的,但是参议员的介入结果却是让他自己灰溜溜地悄悄搬走了。这就是美国的公正,最基本的公正,没有权势,耍不了奸诈,有的只是法律,合同到期,房东要修房子,书面通知租客三十天内搬走,倘若租客没有损坏任何用物,房东要在搬走后的三十天将租客的押金寄还给租客。

        我还记得有一次这个黑人租客用了刻薄和嫉妒的语气对我说:你一个亚洲女人,英语都不好,你还得意你收我房租啊?

        他居然岐视我这个亚洲女人!我当即骂了回去,我说:的确是啊!你这个非洲人运气好出生在美国,你英语那么好,可是你依然要交房租给我,这个房子的主人是我,你住在这里你就要记住这一点!我是房子的主人!我是房东!OK?

         岐视这件事在美国可大可小却非常敏感。可是岐视这种事情细细想来是无处不在的:富人岐视穷人,城市人岐视乡下人,聪明的歧视愚蠢的,漂亮的岐视丑的,男人岐视女人,高个子岐视矮个子,高学历岐视低学历,白人岐视黑人,房东岐视租客,挣钱多的岐视挣钱少的,有好工作的岐视没好工作的,会修房子的歧视不会修房子的,会吃的货还会歧视不会吃的货呢,更别说会拉的…….

        但凡人类的感情中存在着羡羡慕嫉妒恨的情绪,岐视的事情就不会结束,这就是人性,无非是不能明着说出来罢了。

        而种族岐视在美国是可以上岗上线的,都变成了政治议题。要不是那个黑人租客岐视我这个亚洲女人,我是万万不会说出任何人的肤色这种话的,那怕是我要拒绝某个租客,一定不会说出是因为种族,单身母亲,年老多病,收入低下,任何岐视的文字和语言都不会出现在我的广告以及我的言语中。

 

        那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带着她的几个孩子也搬走了。她收到我发的短信和法庭的通告,告诉她说法庭让她们十天内搬走后,她很快回复说她们会搬走的,可是她的老公却发短信恶恨恨地对我说:你不要逼人,我家里老婆孩子好几口人,如果我老婆死在厨房里,我会让你好看的,你等着!

        什么意思?他老婆会死在厨房里?那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会死在厨房里?我想起那个女人一双漂亮又迷人的眼睛,我猜一定是她用这句话常常威协她那个从不多给她一分钱的男人!那个老男人又把这句话甩给了我这个房东。哎!我很同情那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她是不是经常只能用死来威协她那个老公?她是不是有产后抑郁症?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一个单身女人,没有朝九晚五的工作,家里也没有男人,我完全依靠房租生活,租客不付房租,我就没有了生活的来源,我不能因为同情一个漂亮女人,就要让自己也变成穷人吧?有谁会来同情我呢?

        他们一家人离开的那天,我开车去看了一下,那个小女儿睁着天真漂亮的大眼睛,就像沙特阿拉伯的公主一样美丽,离别的时候,小女孩突然跑过来抱了一下我,对我说再见:Miss Mary,Bye Bye !

        我的眼眶湿了,我说Bye Bye !

        她们搬走了大人孩子用的东西却留下了一屋子的垃圾,我面对着一屋子的垃圾,我对自己说:是法官让她们搬走的!不是我!是他们不交房租不能非法地住在这里的!

        这样混乱不清的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和借口之后,算是有了一点自我安慰,我要开始又一次地大扫除,我开始又一次地为了给我挣钱的房子变成清洁工!

        美国的房东可以是中产阶级,美国的中产阶级也可能就是要做清洁工,成为一个有产阶级容易吗?挣点钱容易吗?愤愤不平之后,我突然开窍地想:可不可以再也不要亲自动手做清洁工?是啊,我省这点钱干嘛?我已经是美国的有产阶级,我是有财产的中产阶级啊!

        然后我打电话给了一家清洁公司,这是昨天我在自家的信箱里看到这家公司的广告名片的。这是一家墨西哥人开的公司,他们接受大大小小的清洁工作,干活的全是墨西哥女人,她们真的没有可以口头交流的英语,只会说简单的Yes和No,可是她们做的很认真,因为她们很清楚她每一个小时的工作都是在挣美元!而美元与墨西哥币的汇率听说是1:13 ?我试图探问一下到底是多少?是1:13? 还是多少?可她们只是笑了笑,没有人回答我,是没有听明白?还是不屑回答我这般弱智的问题?无论她们在美国的身份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她们在美国挣到的钱却是实实在在的美金,每一张美元绿钞在她们的母国都是一笔巨款。

        美元的霸权地位既使是在发生了次贷危机的今天,它依然是坚挺的世界唯一结算货币,它依然主导着世界的金融市场,它依然与黄金直接挂钩,所以它又叫美金……

        这些挣美金的墨西哥女人花了一天的时间为我的房子做了彻底的清洁,当然她们也欢天喜地收获了一笔美元,手里有点钱的女人是开心又满足的,无论是我还是她们......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