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三十九

(2021-06-27 07:27:16)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三十九

        尽管我乖乖地在看了律师的来信后减少了租客晚付房租的罚金,可这对黑白租客的日子似乎还是过的不那么顺利。某天那个黑人小伙子通知我说他要另外签一份租房合同,他说他的女朋友已经离开了,他们两人分手了,他要自己一个人租房子。

        我有点吃惊地问他:“Can you pay rent by you self?”他一个人怎么付房租呢?

        他说:“I will have  other girl friend 。”

        他居然很快就有了另外一个女朋友?这小伙子还挺有本事的,看着一副老实的样子,超市里工作的低收入者,找女朋友还挺有本事的,他用了什么手段?我知道在美国有的男人三年五年都找不到一个女朋友。

        我去签合同的时候,小伙子说他一个人签合同,但他的女朋友将会付一部分房租。于是,我见到了一个年仅十八岁的未婚妈妈! 这是一个白人女孩,她还是个孩子,她高中没毕业就未婚生了一个孩子成为了单身母亲,她和她的孩子申请了政府的生活补助,每个月有几百美元外加两人的食品卡和医疗保险······

        天啊,我看着这个小女孩抱着她的黑白混血的孩子,就像是姐姐抱着小妹妹,她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事故?她和她的小女婴住进了黑人小伙子租的房子里,她要拿出政府给她的几百美元和小伙子一起租房子过日子。不知情的人还以为那个混血的孩子是他们两个人生的呢!猜想这个白人女孩在未成年的时候就有了一个混血的孩子,现在生活艰难,却又成了这个黑人小伙子的猎物,她会很快再生一个混血的孩子吗?她的混血孩子将来会成为美国总统吗?

        我很是不能理解这个黑人小伙子,他怎么总是在白人女孩中找女朋友而且总是能够成功?上一任女朋友虽然太胖可是马上就有很好的工作和收入,如果在一起生活过日子也算非常理想了,分手是因为她有理想的工作和收入?那么这个十八岁的未婚妈妈又算怎么回事?

        “No your business······Mary,不关你事·····你只管收房租好了,你只管收不到房租就送法庭好了,其它人的事情根本不是你操心的事情。”Lucy说道。每当我遇到难解之事,她就像一个参谋一样出谋划策,Lucy有时候就像我小妈。

       

        我想得很明白,自己就是一个小房东。管别人的事干什么,我最应该管的还是自己的事情。在美国的经济危机中,我一个人单打独斗孤伶伶地生活了好几年了,准确地说我已经做房东四五六年了,我是自己的天和地,我是自己的老板和员工,我是自己的一家之主,我是男人也是女人,我每天雌雄同体般活着······

         但我是幸运的。我听到过一个段子:人只有在钱包沉重的时候心情才能轻松,否则你试试。这个世界上不敢说80%的幸福是不是与金钱有关,但是80%的痛苦一定与没有金钱息息相关。

         现在的我衣食无忧,我每天早起早睡自然醒,我喝咖啡吃餐馆逛商场,我涂抹着防晒霜去打高尔夫球,我和耍心眼的租客斗心思打官司,我无聊的时候在网络上看更无聊的中文电视剧,我在网上看无聊的八卦新闻还有世界各国政要们的密闻,我把香港凤凰台窦文涛的圆桌派节目当成午睡中的催眠小点心,我用微信视频联系这个人联系那个人,很是无聊啊·····可我用微信视频和我亲妈聊天的时候,她和我一样唠唠叨叨,她忍受着我这个快到更年期的女儿。可怜的老妈曾忍受了女儿的青春期现在还要忍受女儿的更年期,可她还是要唠唠叨叨劝说:“孩子,你一个人生活在美国让我们多不放心啊?你不要一个人孤伶伶地过日子啊?有个伴儿就好,多考虑一下啊?”

        可是对于我,对于现在的我,什么样的人是好的伴儿呢?

        男伴儿?还是女伴儿?老的?还是少的?黑的?还是白的?胖的?还是瘦的?有钱的?还是没钱的?什么样的伴儿是有保障的?除了自己,你还能保障谁?谁又会给你一份保障?美国的经济危机还没有完全结束,据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美国在经济危机发生的这几年里,离婚率大增,而结婚率和新生儿的出生率更是大跌!连各国来的移民都减少了!没人来了!

        美国的经济危机让全世界都受到了惊吓!大大的惊吓!

        走到哪里算哪里!

        这是我对我老妈的回答,我知道这让她晚上会失眠。你说我妈生养了我这个女儿有什么用?真正的养儿育女是人生最不合算的投资!

       

        然后我真的开车去乱逛,走到哪里算哪里。美国的乡村真的开阔,开着车在乡村的一条道上走走走,看牛羊,看骡马,看梅花鹿小松鼠;看农场,看高粱,看湖泊溪流听乡村音乐······

        有一天我无意间竟开车到了Tommy家的农场!我都把他们一家忘掉了,我这几年里像个陀螺一样忙着挣钱,忙着买房子,忙着修理房子,忙着打官司。我把他们这一家朋友真的忘掉了!我先是看到了Tommy家的农场和农场里工作用的小房子,似乎眼熟,置疑了一下就确定是他们的农场,再开车走了几分钟真的确定是Tommy的家了,我看到了他们在湖边的大别墅,看到了在湖里游泳的一群野鸭子还有一群白鹅!      

        我把车停在他们家的门口,我听到了他们家的两只大狗在后院狂叫,随后我就看到了Tommy的太太走出门来,她走近我的车,她看到了我,她惊喜地说太高兴见到你:“My God !Mary ,Good see you!”

        自从我老公Carl  Copperfield  Jr过世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了,这一晃几年时间就过去了。Tommy 的太太依然是老样子,似乎多了一些白发。她为我亲手现磨了咖啡豆,切了自己做的玉米核桃蛋糕。她说玉米是她家自己种的,核桃也是自己家的树上结的,鸡蛋也是自己家的母鸡生的,就是咖啡豆也是自己家里长的······这让我赞叹不已······农场的生活多么自足自乐啊!无论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天翻地覆,无论是次贷危机还是经济危机,也不管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失业,农场的主人们只要自己勤劳勇敢埋头苦干,一家人这吃的喝的,真是丰衣足食啊!

        我们聊了很多事情,说到了美国这场经济危机,说到了很多人的失业,说到了很多人失去家园的惨状,说到了美国的房地产,说到了Carl Copperfield  Jr的过世······我很平静,异常平静地说着自己如何地成为了一个房东,我失掉了一切,我又自己挣到了一切······Tommy太太连连惊叹,不断地赞赏着我所做的一切,她说她无论如何都无法相信我在经历了那么多倒霉的事情之后,独自一人居然奋斗成了一个有资产的中产阶级!因为她确实知道我刚移民来美国的时候,一无所有,没有工作,没有钱,没有朋友,甚至看不懂英文的生活帐单······如此这般的一个亚洲女人在美国的一场经济危机中是怎么独自活下来的?

       My God !So Great Chines Woman!中国女人真是了不起!这是Tommy太太离别时候送给我的一名话,这句话从我的耳边一直进入到了我的内心并且停留了很长的时间,非常非常的宽慰我,以至让我确定自己所有受过的苦难都是值得的。

 

        记得几天前我开车路过曾经和老公住过的那栋房子,我本来是要绕过去的,这栋别墅在我的心里真的是留下了永远都抹不去的阴影,那份创伤虽然被埋在了内心深处,但那份挥之不去的痛感时不时会悄没声息地就来敲门。我的潜意识里是非常抗拒去回忆过去的不快,这些年里我也真的是太忙于挣钱做生意,都没有时间去回想过去。

        可是我在前几天居然开车路过的时候没有绕开那栋房子,我居然经直地开车到了那栋房子的面前。这是我曾经住过的地方,我种下的花儿依然在开着各色的花朵,我种下的果树已经长的那么高了,开始结果了吧?这些植物们还记得我这双栽培它们的手吗?

        依稀记得当年,有一天下午,在我大声痛哭之后的一个下午,我曾看到我种下的桃树分泌出一种浓浓的乳白色的汁液,从树杆从树技上渗出来了,它们是白白的,它们是浓浓的,它们是在流泪吗?它们的汁水浓的像血!我栽种过它们,我灌溉过它们,我照料过它们,我养育过它们,我颀赏过它们,每每当我看到它们在春天里发出尖尖的嫩芽,我都会满心欢喜地和它们说说话:姐姐啊,快快长大啊,让我看到你快快长大啊!它们不负我的养育长大了,它们却看到了我天天以泪洗面,它们听到了我的大声痛哭......天地间,相信所有的生命彼此之间都是有感知的……我用手指轻轻地拭去它们的汁液,可是它们又泌出来了,不断地泌出来了,那个情景曾让我泪如雨下……这么些年过去了,现在有另一个家庭住在那里,我的花儿,我的果树,它们依然好好的活着,恰如坚强的我也是依然好好的活着……

        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内心已经坚强到可以面对过去的一切了!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