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三十六

(2021-06-24 07:36:18)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三十六

        这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一家的房租还没有任何着落,因为她要生孩子,我只能暂时放下,再说吧,我能怎么办呢?她的漂亮即不能交房租,也不能当饭吃,她的漂亮帮不了她一点忙,哪个女人年轻的时候没有漂亮过呢?

        就在这时候,另一个租客打来电话,他报告说:上周有小偷从房子的后门入室盗窃,他损失了现金,电视,等等财物······

        我说:你要报警,找警察,我只是一个房东,我不抓小偷。他抱怨说是我的房子不安全,他说这个月他不会付房租。What?不付房租?你丢了东西却让房东破财?我说我下午去看看。

        厨房通往阳台的后门真的是破损的,门框都掉下来了,门锁根本锁不上了·····我问怎么回事?

        他说他不知道,他已经报过警了,他说他的邻居告诉他是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撬的门,邻居说那个白衣服的男人好像是房东的朋友。

        我一听这话,反而心里踏实了。撒谎也不是这样的拙劣吧,完全是胡说八道,在这个小镇上,我根本就没有几个朋友,我仅有的几个朋友都是女性,也根本就没有去过我的出租房子,她们连我的出租房地址都不知道在哪里!我的生活中还真没有出现过一个身穿白衣服的男人!

        这个黑人租客是从美国东北部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市搬来的,离婚单身。他先是借住在一个乡下的朋友家里,几个月后很快就在镇上做起了二手车的生意,也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几辆旧车,他自己折腾了一阵子,居然就修好了零件,更换了内部的装饰物,居然油漆成了很新的样子,好运气的是他居然很快就售出了几辆旧车。他是拿着现金来租房子的,还给我看了他的银行帐户,他的生意地址。

        只要他好好的有生意做,总是有钱赚的,几百美元的房租应该不会不付。当时租给他的时候就是这样想的,他每个月也都准时付房租,可是他又有一个毛病,每个月付房租前几天,总有借口找一点房子的毛病让我去修理,一会儿是暖气不热了,一会儿是洗碗机漏水,一会儿是微波炉里的照明灯坏了,一会儿是家里有老鼠······以至于后来我一听他打电话进来,心里就发悚,后来我感觉他是有交房租焦虑症,似乎交房租心有不甘,如果不找点碴子不找点麻烦给房东,就没有办法心甘情愿拿钱出来交房租。他心理有障碍?精神有问题?他受过什么刺激吗?

        底特律是美国东北部密歇根州一个汽车工业城,汽车工业的发展在二战期间达到顶峰,曾经辉煌了半个多世纪。美国通用,福特等几家大型汽车集团行业就是从底特律起家并发展成为世界知名企业,可以说底特律是世界汽车之都。有志从事汽车制造业的年轻人,从大学毕业就飞速来到这里,还有希望从事汽车技术业的蓝领工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领着高薪拿着高福利,享受着朝九晚五受人尊敬的工作,享受着汽车工业城里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那时候的底特律,美国人一说起这个名字要不就是自豪,要不就是向往,要不就是羡慕,生活在那里的人们都有一手过硬的技术和绝活,每个家庭每天的日子也都过的比美国很多地方的人们富有。美国南北方的黑奴解放运动中,很多黑人都远源不断地逃向底特律,成为了汽车行业自由的蓝领工人。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底特律是人们向往的地方和城市。

        可是谁曾想:富有的底特律开始毒品犯罪增加,种族矛盾加剧,高福利连带的高税收迫使高收入人群外流,加之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的冲击,还有信息技术的到来,汽车行业中高薪而危险的工种又被机器取代,裁员之风成为底特律的常态,失业的人多了犯罪率就上升,世风日下,底特律市政府的养老金也出现了入不赋出的黑洞,种种危机显现。

        可是谁曾想: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就像龙卷风一样横扫了一切行业,底特律更是受到严重冲击,早已经是一年比一年萎缩的汽车制造业一下子就在经济危机中破产倒闭关门了,黑人蓝领们失业人数成倍增加,人们变得一无所有悲愤交加,没办法的人们靠毒品,酒精度日。

        次贷危机中,以至于底特律的房子被人们遗弃的数量成为全美国第一,银行都懒的收回去法拍了。底特律成为了一座空城,一座鬼城,甚至出现了一美元出售的房子!一美元是怎么个意思呢?因为房主连续几年没有钱交房地产税了,更是很多年没有钱维修房子的任何环节和部位了,欠的房地产税怎么办呢?欠税是要交利息的!只要房子有人买,只要房子一美元有人买下来,那附加条件就是买主去交房地产税和保证维修,连房子带欠税和欠的利息一并脱手!买主是傻子吗?一美元买房子,再花几万交税?再花几万维修?

        底特律曾创造过美国汽车工业的奇迹,底特律也创下了次贷危机中全美国房屋损毁和价位暴跌第一······2013年12月,美国联邦破产法官罗兹做出裁决:底特律市政府符合申请破产保护的资格······这座曾经风光无限的汽车之都正式宣布破产了·····为了生存,为了找条活路,底特律的人们开始向全美国各地奔走散开去了······一个城市破产了,将来某一天还会重新成立吗?可是将来在哪儿啊?人们只能散去了,向诺大的美国各地四面八方散去……

 

        我的这一位租客就是来自底特律的汽车行业从业者。他有技术有经验,他做的二手车生意开始有起色,他有钱赚了,可他在底特律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不堪的事情,让他心理上产生了巨大的阴影,以至于让他在交房租之前就开始焦虑不安,他就开始找房东的麻烦。

        现在他居然说入室小偷是个穿白衣服的男人,还说这个入室偷窃的男人是房东的朋友!一句话就能戳破的谎言他居然也敢编啊!这个租客简直是有病啊!我倒想猜测他说不定是一位吸毒者,或者是酒精中毒者!我在房子里只匆匆停留了几分钟,我离开的时候告诉他:我会报警!

        他的眼睛里有了许多警惕的神色,他连忙说他已经报过警了。

        我却宁愿不信。那又是什么人入室盗窃呢?在我们这个小镇上入室盗窃的案件并不多,每个家里都有冰箱,电视,洗衣机,谁家都有家具,小偷偷这些东西干嘛呀?除非小偷知道你家里有现金,你家里有黄金,钻石,你家里有非常值钱的东西,可是这些都是有钱人家里才有的,可是有钱人家里还配有防盗报警装置,岂是小偷能够轻易进入的吗?小偷心里清楚的很哪!

        一个租房子住的人,家里能有什么好偷的东西?除非是你有毒品交易!对啊,说不定是从底特律来找租客的什么吸毒者,或者是租客在外面自己得罪了什么人,人家是来找你算帐的,天知道!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哪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啊,开始经历真正的美国了。二十来年的屋主经历的肯定可以写成三本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