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三十五

(2021-06-23 07:34:54)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三十五

        那一天在Cathy家的场景深深地感动了我,九十岁的老太太要拿出一生的积蓄来帮助外孙女和孙女婿买房子了,帮助他们支付一半的房款。听到这个话,两个年青人吃惊的张开了嘴,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们的Grandma。一个普通的老人,一个靠退休金生活的老人,她并不富有,她从来都不是有钱人,居然可以拿出这么一大笔钱给外孙女和孙女婿,这在美国大多数的普通家庭里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Cathy 的脸上流下了泪水,Cathy女儿的脸上流下了泪水,她们祖孙三代女人拥抱在一起的感恩场面很长时间里停留在我的脑海中,每每想起来都让我每每感动。      

                                                         

        美国的经济危机让很多的家庭分崩离析,可是美国的经济危机也让很多的家庭相互支援相互感恩和取暖。Cathy的老母亲帮助她的女儿和女婿支付了一大笔首期款,他们两人从银行贷款,在工作的附近小镇上买了一栋大别墅,有五个卧室四个卫生间,还有三个车库,还有一亩地的花园,这里曾经是一个有钱人住的地方,可是现在价钱却超便宜到让Cathy一家所有的人都欢天喜地。

        老太太希望外孙女多子多孙,外孙女希望母亲退休后和Grandma一起搬去和他们住。因为有了新的房子,一家人老老少少都在心里藏着生活的希望,藏着对未来的希望。

        是啊,在美国广阔的土地上,在美国发生的令人寒冷的经济危机中,有一个互助的大家庭是多么给人安慰的事情啊,一个大家庭之间的牵挂是多少让人温暖啊,死亡算什么?危机算什么?活着的人依然要活生生地继续生活!

        中国人讲究血缘家族,美国人也讲究血缘家庭。中国人讲究大家族一定要有儿子,可谓传宗接代。美国人也希望有男孩子继承姓氏,因为在传统上女儿结婚后改随夫性,如果没有男孩子将来这个家族的姓氏也许就丢失了。虽然现代社会已经不那么讲究姓氏了,但是血缘这个东西的神密性还是会在不知不觉间让家庭成员亲密地联结在一起,无论是家人之间曾有过多少不愉快,有过多少纷争与不和,但在面对外来威胁和打击的时候,就会出现父子兵,母女将,就会出现高龄老人护救子孙的感人一幕。

       

        从Cathy家回来,我的头脑还在莫名其妙地思考着许多形而上的哲学问题以及神密的DNA引发的生物学问题,却不想现实生活中的麻烦就像长出来的一堆乱草一样张牙舞爪拿着触角伸向了我这个房东的生活中,我还不知道自己将身处怎样的乱局中,我一无所知自己要面对怎么样的黑暗呢。现实中大部分人不是先知也不是哲人,现实中的人就是每天要活在真实的一团乱麻中并且挣扎。

        我的一堆乱麻就是各种各样的租客。

        有一个家庭的房租已经过一个月了都没有付清。这是一位快要生产的孕妇,是第四胎。她有三个孩子九岁,六岁和二岁。她的老公是一个工作极不稳定的男人,一会儿去开卡车,一会儿去工厂上夜班,一会儿跟着包工头去建高速公路·····这是一位长相极蠢又难看的老男人,五十多岁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没有一份工作是可以长期做下去的,也不知怎么却娶了一位年轻漂亮来自厄瓜多尔的女人,二十岁就结婚的她已经生下三个孩子,可是还要生第四个了,似乎是要永远不停地生下去。

        每个月的房租都是拖拉着,有时候一个月的租金要分二三次付清。女人总是一副可怜的样子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对我说:她老公还没有回来也没有留钱在家里,她老公又换了工作还没有领到薪水,她老公的包工头老板还没有拿到工程款,她老公在外地开卡车,她老公下周就有钱了······我发了短信问她这个月的房租什么时候可以付?她回复说她带着孩子们去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探望亲戚去了,要一周后才能回来。一周后我再问,她说在迈阿密遭遇了特大飓风,这几天回不来。几天后我再问,她说她过二天回来了就可以付房租。过二天再问,她说她正在医院做产检,这几天就要生了。

        那我的房租呢?

        她的男人不在家,她说老公还没有发薪水。她带着三个小孩子,她还挺着一个足月的大肚子,我是即同情她又可怜她,我还不敢太逼她,若把她逼急了,我是害怕她一个大肚子女人要是出点什么事情,二条人命的事情,我可真是担不起责任啊!算了,算了,一个月的房租也就八百多美元,二个月大不了也就一千六多点,就当我做善事了吧,我只能等她生完孩子再说······

        这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长着一张天使般的面孔,毛绒绒的大眼睛特别特别纯净,小小的脸上小小的嘴唇棱角清晰且分明,就像做广告的口红。她静静地看着人的时候就像沙特阿拉伯的公主一样美丽,真让人不忍心发出一点喝斥的语调。

        可这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手里从来就没有一分钱,她老公挣钱回来的时候,会付房租,会给一家大小买很多吃的用的穿的,厨房和冰箱里储存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大人孩子全都是上上下下的新衣服。她老公不回来的时候,她只能身无分文带着三个孩子在家里无望地等待,她没有钱,她无法离家出走,她的三个孩子还小,她也不能出去工作·····

        那个长相极蠢又难看的老男人为了拴住漂亮的年轻老婆,就必须让她身无分文,且让她不断地生孩子,就算是很漂亮的女人,可是带着一堆年幼的孩子,还有哪个男人想把她拐走啊,越有钱的男人越是有头脑的人,没有哪个男人会为了一个女人的漂亮就去养活她的一堆孩子,谁傻呀?

       这个漂亮的厄瓜多尔女人,她走不了,离不开,她没有办法。每当她无奈地用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看着我,告诉我她自己没有一分钱的时候,我就悲哀地想:这个世界上女人的命运到底能不能自己掌握?谁会来为一个女人的一生负责任?

        怒其不幸,恨其不争啊!

        可她现在是一个挺着足月大肚子的女人,她就要生孩子了。身为女人的我应该怎么样帮助她?还是应该怎么样同情她?每次我去她家里的时候,她那个二岁的小女儿就很是高兴地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去看厨房里的冰箱,她同样睁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告诉我:Miss Mary,Look!Mary 小姐,你看,我们买了很多食物啊,这么多·······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