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三十一

(2021-06-19 07:48:32)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三十一

        那个租客失业了?他在租住我房子之前就失业了?他的压金和第一个月房租是借来的钱?信用卡高利贷?他根本就没有钱付房租了,他在法庭上还说他们没有钱搬家?那么他还会有钱上诉?他会把我告上法庭?他凭什么理由啊?

        我本是原告却要成为被告?我的房产被人损坏我要修理还给他们白住?这还有没有天理啊?美国的法律到底要保护谁啊?

        我请的律师已经走了,他很忙,他用法律知识忙着赚取律师的钱,到了这里他就不是调解纠纷的人,更不是我的朋友和家人,他没有义务劝慰我,也没有义务理解我的糟糕情绪·····谁会给我一点点安慰啊·····没有谁!

        站在这个法院巨大又威严的建筑面前,站在这个本地区有一百六七十年历史的法院大楼面前,我显得是多么的藐小和无知啊!我一个单身女人,一个小小的女房东,我就这样要被租客欺负吗?不交房租还要霸占着我的房子?美国的法律公正又在哪里?

        有人从法庭出来了,是两个黑人夫妇,他们也是房东,他们真是好人,他们看着我很无奈的表情,他们告诉我其实不需要请律师的,因为这就是一个小额法庭,几百几千块钱的事情,如果请律师花的钱多了不说,也许还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事情复杂了律师就更有钱赚了。

        我说我也不懂,我是第一次上法庭,我很担心被告会上诉,我很担心他们会从纽约请免费的律师和我打官司,他现在失业了,他们会不会借着打官司的借口,因此就长时间霸占我的房子啊?还免费住?

        黑人夫妇笑了,他们说我们本州不是纽约,法律法规不一样。纽约的压金高租金也那么高,纽约的租客也很刁蛮,纽约的法律会给租客搬家的时间长一些。在我们这个小镇上,一般是法庭宣判以后,二周左右租客一定能搬走,如果不搬走,还可以请法警驱赶。但是房租你肯定是收不到了,如果你要坚持收房租和修理费用,你必须上另外一个法庭第二次起诉他们。

        我说他失业了,他也没有钱付啊?

        他们又笑了笑,他们说那就算了吧,只要租客搬走就算了,你把房子拿回来,修理好了再租给别人吧。也许他们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他们又告诉我,现在经济不好,很多人都失业,也没有办法。然后他们劝我想开些,生意慢慢做,做的时间长了,对各种各样的人就了解了。最后他们还给我一个好注意:千万不能有人愿意交钱你就租给他们住啊,今后让租客先填写租房申请表,收取申请费用,然后你要查一下租客的信用分数,要查租客的工资收入,还要查一下租客有没有上过法庭,有没有被法警驱逐的前科,有没有犯过其它案件。小心一点就是了。

        我的心情好起来了,我又学多了一点常识和经验,我的情绪慢慢开朗起来,我向这对黑人夫妇千感万谢,我内心泛起一阵热,我似乎眼睛里含着些许泪水,我忍着它们不要掉下来。那个黑人太太看着我并用力握了握我的手,她说:Have a good day !Hope you good lucky ! 她祝我有好运气!可是当这对夫妇转身离开,我没忍住的眼泪一下子一大颗一大颗地就掉下来了······

 

        回到家,我马上上网寻找租房申请表的格式,哇,各种各样的格式和内容,五花八门,包罗万象·····我只是下载了本州的一份申请表,并且复印多份,我知道我虽然是房东,我虽然买了那么多房子,可是对于怎么在美国做生意,我真是太不知道了,真的是万里长征刚开始啊。

        小额法庭的费用是一百二十六美元,律师收费三百七十四美元。Lucy说这个律师还算收费合理的,算低的,有些律师收费两赔都不止。她说律师懂法律,所有的律师基本上都像一个打劫犯,他们是合法地打劫,打劫了被告再打劫原告,只要是钱他们都想赚!只要上了法庭,他们无论输赢一定是有钱赚。

        Lucy是打过大官司的,律师和法院的费用她前后付了好几万美元,她现在对律师没有好感,可是如果没有律师,她老公的案子除了罚金,他一定还要坐几年牢的,而且出监狱后,她老公会被法院指定为性侵者的终生标志,长期监管,无论他去哪里,他居住的区域所有邻居和警察都会收到通告,这是一个有性侵犯史的人,他将永远被周围的人们鄙视和监视,有些居民区甚至还会联名向法院申请这个有性侵犯历史的人永远不许住在小区里。更有严厉者:自从1996年始,有些州就有立法对儿童性侵犯者做化学阉割,从而减少,抑制或者阻止男性分泌睾酮等性激素,防止再次犯罪······

        在美国,许多有犯罪史的人居住的地方大多非常糟糕,大多是偏远地区的活动房屋,远离公共设施,远离超市和加油站,远离居民区,周围也许是废弃的车辆场,也许是垃圾填埋场,也许是一大片原始树林区,就是找工作也会非常困难,有些人出了监狱后无法生活,不得已又走上再次犯罪的道路······听说现在很多州已经明确规定公司雇主不得歧视有犯罪史的求职者,要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要提供工作的机会。

        可是谈何容易啊······

        “律师嘛,就是收钱帮你消灾的。”Lucy说,她老公打完官司赔完钱之后,结案了,就是一桩民事纠纷案,没有留下性侵的案底,也永远不会住到活动屋的地方去。她老公的案子前前后后的大半年时间里,让她付出了近十万美元现金!

        我说:“我知道律师当然要收钱。可是现在我都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办?我现在只能盼望那个租客十天内搬走。”

       

        上法庭这件事让我气急败坏了好几天时间,在气急败坏的几天里,我甚至都想为什么自己当年不去读法律?我甚至想如果我要是一个律师的话,就不会让人随意欺负了。或者我家人有一个律师的话,如果我的朋友有一个律师的话,最起码我还可以免费多问一下许多问题。可是都没有。在美国咨询律师也是要付费的,半个小时要支付五十美元啊!律师的钱挣得也太容易了吧!他们唯恐天下不乱!

        我没有任何办法可想,我只有等十个工作日,我只能盼着租客十天后自觉地搬走!我还能怎么样啊?我是不是可以祈祷?或者有人可以帮我祈祷?我想起在法庭上,我们的左手放在圣经上,我们举着右手对法官说:我们忠诚地保证所说的全部是事实。

        上帝到底更会保祐谁?My God !

(待续)

本文为作者原创小说作品,如需要转载请联系马儿,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杰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意有賺有賠,租房子也一样。有高有低,从长期来看,还是有利可图的。实在搞不定,就找人管理,花钱买个舒心。我就怕和租客打交道,所以委托別人管理,自己少賺点但省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