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二十七

(2021-06-15 07:56:46)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二十七

        是的,我为这个墨西哥男人高兴,我也为我自己高兴,我们都是来美国的移民,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而勤劳勇敢地努力着。

        我的六个小房子在我忙乱的一塌糊涂地过了几个月之后,就像一个个等待出嫁的女儿一样嫁出去了。我甚至都不记得每一天自己是怎么度过的,唯一记得就是忙啊忙,忙得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样根本就停不下来。没有时间给自己做点可口的饭菜,那就在外面吃难咽的快餐。没有时间看电视,那就随便读一下手机新闻。没有时间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点,那就每天穿着又脏又旧的衣服蕨着屁股欢快地干活。

        蓬头垢面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埋头苦干的勇敢付出让我拥有了自己真正的财富,看得见摸得着,它们真实而忠诚,它们无私而寡言,它们就像一群欢乐的金鸡,它们每个月都将产出不少的金蛋,让我在美国脱离贫穷,让我衣食无忧,让我正在成为美国中产阶级的道路上前进,也将让我不仅仅实现时间自由,生活自由,还要实现财务自由······这将是我在美国的梦想啊!任重而道远!

        我每周给我国内的亲妈打电话的时候,老太太总是在说:“你要慢慢干活啊,你要休息啊,你要一日三餐照顾好自己啊,慢慢干活别累坏了自己啊,有钱没钱,人的日子都能过啊。”

        可是她哪里知道,没有钱的日子有多难过啊!当时的我已经在美国的经济危机中变得一无所有了,我就是真的穷困撩倒,走投无路,我真的是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美国穷人啊!无论是白天发呆,还是夜晚无眠,我都在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呢?难道一个四十岁的女儿还要回家靠七八十岁的父母养活吗?父母都已年高,他们无所它求,他们的生活只有盼子女平安,你现在却猛然间就变成了一个赤条条的穷人,还要赤条条的穷着回来,你让他们情已何堪啊?我怎么办呢?我不能就这么回家让父母养活吧?!不能啊!可是,可是我怎么才能养活自己啊?我怎么才能挣到钱啊?当时我真是穷得彻底:即没有任何资产钱财,连聪明的头脑和思想都消失不见了!贫穷真的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没有自信,没有自尊,没有思想,没有任何创造力 !贫穷对一个人的伤害是摧毁性的!

        有一天,我边开车边听广播,几个人正在聊一个钱的问题:Money is every things ? Yes or no …...钱是一切吗?是还是不是?结果广播节目中聊天的嘉宾,还有打电话进去参与的听众,大部分人都说钱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切!甚至有一个听众打电话参与,一边讲述自己在经济危机中失去一切的故事一边是痛哭流涕······直至让听的人们无不动容······主持人也说:你对于未来所希望拥有的梦想都是首先要去挣钱的!

        挣钱,知道吗?天上不会掉肉饼,经济基础决定一切!

        这样说的人们都曾经有过穷日子的时期。

 

        现在我怎么能不继续努力工作?现在我怎么能慢腾腾地干活?现在我还在原始财富的积累过程中,一切必须亲力亲为啊!万万不能有任何疏漏和投资错误,人到中年再也经不起失去了!失不起败了!

        我也真的是累的差不多有点得了遗忘症,我办公桌上一大堆的收据要整理,进进出出一大堆的帐单,还有每个房子租客的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租金数额,还有每个房子不同的钥匙,一大串的事情都要整理得有次有序····· 房子全租出去了,我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处理办公室事物了,文件工作也是我这个房东的工作,Papers work ,这美国的小地主房东工作,即是劳力者也是劳心者,每天拳打脚踢忙个不停,还要面对每个状况不同的人和家庭突然就出现的问题。

        就在我刚消停下来几天,收拾一下家里和自己,想要喘口气的时候,我最早买的第一个小房子的租客David和Matthew却突然向我提出:他们将要中断合同了,他们打算搬家到一个更大一些的房子里去了!

        What?什么?他们续签的合同还有半年才到期,怎么就要走了?我必须要去和他们谈一谈,为什么?美国社会就是个契约的社会,信用的社会,如有违约者,罚金是免不了的,有的房东就是为了几十美元都会送租客上法庭的。

        这是两个白人男性,长得高高的,有一点点胖但不肥,算是帅气的年轻男人,都是大学毕业,他们有不错的工作,是在本地一家日本人的汽车零配件公司做技术员,收入稳定,福利不错,每月按时交租,房子和院子也打理的干净整齐,真的让我很省心。自从他们住进来,我也从不提涨租之事,我只希望他们安静地长期住着就行了,他们续签合同的时候我都没有涨租金,他们很高兴,每月我去收租金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礼貌地说下个月见!怎么就要搬走?

       

        却原来,他们两个是一对同性恋的爱人!

        这不?奥巴马总统上个月刚刚签发了国家法令:同性结婚是合法的!同性婚姻和异性婚姻都同样受国家法律保护!所以David和Matthew要结婚了!

        那就只有祝福他们了!

        我去他们家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年轻的孕妇,脸上长满了孕斑,大概是快要生产的样子。他们告诉我这个年轻女孩子是他们孩子的代孕母亲,她正在大学里读硕士学位,她没有时间也没有经济能力抚养孩子,她还打算读博士,她将会终身研究人文及社会科学,她永远都不想结婚,可是她又非常希望自己还年轻的时候能生下自己的孩子并且有人抚养!

        David和Matthew就有了这个代孕母亲,他们帮助她学费和怀孕期间的一切生活费用,她帮助他们各自有一个孩子,她答应会为David生一个孩子,再为Matthew生一个孩子。她做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有权力每个月探望两个孩子,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是孩子们的亲生母亲,但她永远不参与David和Matthew婚姻中的财产问题,她与两个男人都没有婚姻,法律也不保护她和两个男人之间的关系,新的婚姻法保护David和Matthew的婚姻和财产。两个孩子是同一个母亲,两个孩子就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弟或者姐妹,两个孩子就是David和Matthew的财产继承人。 

        同性婚姻的家庭一样有血缘相连。

        同性恋是一个人类社会中存在了几千年的情感问题,隐密私情,真实热烈,长期以来为异性恋的社会所不容,那是因为人类社会还没有准备好如何接纳同性恋爱和婚姻的所有问题······可是如今这些都不是问题了,人类的聪明和智慧已经能够解决所有法律之内和法律之外的问题了,如今的人们是可以帮助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的。

        人类是不是变得更伟大而无私?人类是不是变得更宽容而优秀?人类是不是变得更自律而超越?人类自己制定的各种法律只要做一点点修改便是更加完美?

 

        David和Matthew感谢我对他们三个人以及未来孩子的祝福,他们也很高兴我同意解约租房合同,正是因为他们的幸福感,让我连违约合同的罚金都放弃了!罚金就算了吧,这两个男人,包括那个怀孕的金发母亲,他们的故事同样让我有点莫名其妙的感动,我虽然不能懂得同性恋情感的深度及广度和热烈度,但是如今这个时代,所有秘密都不再是秘密的时代,所有怪异行为都不再怪异的时代,每个人只要不去伤害别人的生活,他们只要正常快乐地为自己生活着,每个人只要能为自己和家庭担负责任地生活着,还有什么事情是严重的不可理喻的呢?

        David和Matthew下个月要搬家了,因为他们的宝宝就要出生了,他们需要大房子。他们说压金他们也不要了,因为是他们自己违约的。

        可是当我和Lucy聊天时候谈到这个同性家庭的现象时,我没有想到的是Lucy却说:“这些人真是莫名其妙!美国真是一派乱象!”

        乱象?莫名其妙?我无语了······

        凡事只能自己理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