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二十四

(2021-06-12 06:55:36)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二十四

        我打电话告诉Lucy我在国内的房子卖掉了,钱已经汇来。她说她国内的房子也卖掉了,卖了十八万美元,但是钱还没有汇来,她要等几天等她老公的案子结束。她说我跟Mike去看房子的时候给她电话,她也想一起去看看房子并且认识一下Mike,以后也让他帮助买房子。

        Mike拿到我交给他的银行证明,是我的银行帐户证明:我目前确实是有十万美元现金!他非常开心,他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少许嫉妒,他直接说“Miss Mary,你如果有永远不断的现金,每个月我都帮你买房子,我就长期为你一个人工作,I do not worry lost jab,我都不怕没有生意了!”

        哈哈,我大笑,我说:“Hope so······But I am no rich people ,But hope  rich !”我不是有钱人,但是希望有一天变成有钱人。我哪里会有永远不断的现金啊?谁会凭白无故给我一毛钱?我曾有过穷的家里连买洗衣粉的钱都没有了······

        Lucy随后也开车来了,我们的队伍壮大了,我们一行三人开了三辆车一字排着去看了很多房子,很多便宜的房子,都是很多不同地方的不同银行打折出售的房子。

       今天Mike居然还特意地开了他太太的新车来,这是他刚给太太新买的一辆日本车Nissan,他今天是借了太太的新车专门来为两位女士服务的,他还非常高兴地告诉我们:现在买新车贷款都不收利息的,很划算的。他鼓动我和Lucy快点去买新车,货款免利息啊。

        我和Lucy相视而笑。我们都知道:Mike同时也在做汽车销售!

        在美国老百姓的心里,房子和车子是一个人,一个家庭最大的资产,也是最贵的资产,有这两个资产的家庭无论孩子和父母心里都是踏实的。而做这两个资产生意的经纪人都是很能挣钱的职业,这个Mike 先前就是做汽车销售的,后来又开始做房产经纪人,他现在是两个都在做吗?

        我和Lucy笑而不答。

        当我们三辆车停在一条街上的时候,邻居街坊都吃惊地看着,现在这个世道不好,难免会让邻居对来看房子的几个人有警惕,Mike会给邻居解释说他是房地产经纪人,他工作的时间都是要挂着公司胸牌的,有名有姓。曾经发生过经纪人带客户看房子,却被邻居报警的事情。更是发生过一个大学教授刚搬家到新地方,还没来得及和邻居认识,可是自己回家的时候,房子的钥匙忘记带了,他没办法进家门,只能从厨房的窗户爬进去,邻居马上报警了,警察立刻就来了,教授证明不了自己是屋主,他刚搬家,他的驾驶证还没有更换新家住址,只好打电话让购房经纪人拿着各种文件火速赶来给警察说明情况。在美国通常人们在搬家后,会马上去和邻居认识一下,老住户也会给新邻居送点什么小小的礼物,比如自家做的点心啊,自家院子里的鲜花啊,或者是欢迎的小卡片。这多好啊,邻里之间友好相识,彼此互相照看。

        我们在各种房子的前后左右看啊看,我们一起讨论啊,一起评价啊,一起估价啊,一起研究如果这个房子这里维修大概要多少,那个房子和这个房子将来哪个更值钱,还有那块地将来是不是可以再新建一个房子·····听我和Lucy一直在用中文说着一个词:房子,房子,房子······没过多长时间,Mike都学会了这个词,他也开始用这两个中文字和我们说房子,房子,但他发出的两个字都是平声,很好玩的发音,一个美国人一路跟着两个中国女人说房子,房子,房子······

        第二天,我跟着Mike又去看了一次选中的几个房子,我想我至少需要看二次吧?看过的房子太多了,我脑子里都有些乱,都有些记不得哪个是哪个了,都记不清房子的模样了。

        Mike建议说:不用急,我们有时间,今天仔细看两三个房子,先定下来一个申请Offer。

        是的,不急,现在做生意就是工作,每天都有工作,看看现在有多少人仍在失业中,有工作就是幸福啊,有工作就应该好好工作啊。可不是嘛?

        就这样我们每天都在Offer,我们每天都在和卖家经纪人谈判价钱,我们每天都在发送各种各样的文件和接收文件,处理奇奇怪怪的各种事情,那 

段时间里,忙啊,忙得好像自己真的在做什么大生意一样,紧张,快乐,兴奋,满足,浑身充满了创造感,创造财富的感觉,这种感觉真实而有趣,新鲜极了。

        我这个先前的女文人,素来是文质彬彬安静平和,而现在每天风风火火,脚底生风,每天早晨一起床就开始忙个不停,每天晚上累的一倒床上就沉睡不醒。每天里电话忙个不停,一着急电话里声音就变得快速而高音,简直有点像吵架。

        就是这个时候,和加州的朋友通电话,她突然对我说:“你现在变化很大。”这话让我很是诧异,我们相识在中国的珠海,来美国的这么多年里,她居住在西北部,我居住在东南部,虽说很久没见面,可一直有联系,就算相差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也是电话不断,怎么突然就说起这话了?

        我说你指什么?她停顿了一下说:“你变得更加自信,豪气,直接,果断,口气很像男人。”

        噢?是吗?我说:“对不起,我有点着急。”

        她说:“你每天在干嘛呀?感觉你风风火火的?”

        我想了想我还是告诉了她,我在买进一些房子,我在做房东。我知道这个消息可能会大大地刺激她,但我不想撒谎,因为她是我的朋友。

       

        这个朋友的生活在美国经济危机的这几年里,也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磨难。她的家庭是次贷的受益者,她的家庭也是次贷的受害者。

        她和老公再婚的时候,住在老公早些年买的一个很小的房子里,没有花园,这种房子在美国叫Condo,邻居的房子相连一排,而且光线不好。她就慢慢说服老公一起买一个大点的房子,独立而居,采光好,有花园的别墅房子,两人都有工作,加起来收入也不算低,还房贷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她老公死活不愿意,她感觉很奇怪,老公单身一人的时候住个小房子也就算了,如今结婚有了妻子,永远住这么小的房子似乎也不合适啊?再有个孩子怎么住啊?她老公常说自己是中产阶级,可是在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住房通常都在二百平米左右啊?他算什么中产阶级啊?每天家里的花销他都斤斤计较,买点吃的都要算计,快要抠死了,这样过日子也算美国中产阶级?再说这个小房子老公一直还贷也那么些年了,就当是存钱在那里,房子卖掉还是会拿到一笔钱的对不对?

        但是老公就是不松口卖掉小房子,也不答应买一个大点的房子。这个问题磨来磨去拖了几年时间,就赶上了房价开始下跌,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老公有一天突然就同意卖掉小房子,买一个大房子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