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十

(2021-05-29 08:23:54)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十       

 

       我买下了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我现在是这个房子的主人,我是Owner可我却没有太多的快乐,房贷是我完全能还得起的,我有一份薪水我还有一份租金收入,但是我有种被老Carl Copperfield 欺骗了的感觉,我那些日子总是在算来算去,思来想去,我这样做真的合算吗?

        后来我相通了,这笔买卖应该算是老Carl Copperfield和我之间的双赢!

        老Carl Copperfield 以高于当时市场价二到三倍的价钱售出了他的房子,他很高兴!我在一无所有的时候,以抵押贷款的形式成为了房子的主人,还贷和付租是差不多的价钱,我也应该高兴!

        可是老Carl Copperfield 和太太三十年后还会在世吗?可是如果我还不起房贷,房子又是谁的呢?这场不亚于赌博的交易中,最大的赢家应该是谁?三十年的时间与我是有利,非常有利!不怕,也不是怕的时候,在我的潜意识深处,似乎是有一个清醒的想法在告诉自己:我这是在赌未来!我确定自己是在赌一把!

        我真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但是我无论如何都将感谢老Carl Copperfield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够安心地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经济危机总会过去的,房市不会永远这么低迷,低到了连成本都没有的程度,一栋房子的价格都不及一辆普通的汽车。人们可以不买昂贵的车,可以不买全新的衣服鞋袜,但人们总是需要住的,租也好,买也好,一家几口人总是需要一个住的家吧。

        如果我年复一年付的是房租,那些钱就像是打了水漂,全都丢掉了,房子永远也不会成为我自己的财产。可是如果我贷款买了,我没有钱一次去付九万二千美元,我连百分之五的首期款都没有付,这是我答应购买老Carl Copperfield 的房子时候唯一的要求!我并没有什么损失!任何损失都没有!其实真正担着风险的还是老Carl Copperfield! 他不能一次性拿到九万二千美元他就不能确定交易的胜算!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几年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一场席卷全球的人类瘟疫发生后,在冠状病毒打击着人类健康的时候,美国的房价却疯狂大涨,狂风暴雨般地大涨犹如次贷危机发生后房价狂风暴雨般地大跌!事实证明,我这次贷款购买他的房子,依然是我赢了!真的感谢老Carl Copper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那怕当初的他是为了几倍高价出售给我!

        在美国经济危机中,在成为美国地主的道路上,我就这么像个初生牛犊一样一腔热情勇往直前地一路奔走过去······

 

        然后我的想法就回到那个信用分数的问题上,我必须有一张信用卡来建立自己在美国的信用分数,无论我今后是不是真的需要用它。

        我去自己储蓄的银行,业务员非常热情也非常快速地给我办理了手续,他告诉我一周后新的信用卡就会寄到我住家的信箱里······三天后,我收到一封银行的来信,告知我根据我在银行的存款额,将有六百到八百美元额度的信用卡会在几天后到达,请查看信箱。还告诉我大约半年后,信用卡的额度将提高至给一千美元,我的信用分数会产生600分左右,这要看我刷卡消费和及时还款情况而定······当然,如果刷卡消费后不能及时付款,不要说没有信用分数,还将承担高额的罚金利息!

        哈哈,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能不极时付清信用卡的帐单吗?我会去付高额利息?真是低估了我的智商!请不要忘记:我是一位资深会计师的女儿!我又开始快乐起来,我在一点一滴为自己建立一切在美国的生活和梦想!是我自己一点一滴帮助了自己!我同时确信,在美国这个商业的社会里,一切都是公平和公正的,除非自己很愚蠢!

    

        就在我还纠结在买了老Carl Copperfield 的房子那几天,我在一家当地的德国人开的超市里遇到了一个熟人,她的遭遇和境况让我心里一下子感觉到了自己正在创建的生活是多么的正确,我的目标正确无误!

        这个名叫Aldi 的德国公司,在全美国都有连锁超市,以物美价兼著称,他们用德国人购物的方式不提供客人包装袋,也不提供免费购物车。他们有购物车但是锁定在一起,客人必须投硬币自己解开购物车,用完后自己将购物车送回原处锁定,再拿回硬币。他们的超市在美国经济危机发生后生意是超常的好,因为价钱便宜物有所值!且零售销售量数据显示在全美排名第一!

        我经常在Aldi购物,因为省钱,因为购买欧州的饼干糖果巧克力最是我中意的事情,很多墨西哥人和印度人也喜欢这家超市,有时会碰到中国人。

        我遇见Lucy的时候,都快认不出她来了。她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怎么变得如此憔悴不堪?脸色灰黄口唇干裂,目光无神,头发看起来乱七八糟,精神萎靡不正,连衣服都穿搭错了颜色······她一转身正好就进入了我的视线,我一时没认出来,她却认出了我,看我没反应就自己介绍说:我是Lucy·····然后就开始向我絮絮叨叨地说她现在正在打官司!

        “打什么官司?”我都没明白她在说什么。

        她的叙述前后错乱,毫无逻辑,突东突西,一会儿说着这个又突然就转换到另一件事情······她的精神是不是真的出了点问题?我被她吓到了,我极度耐心地听啊听,我在头脑中将她讲述的事情从头到尾做了排列。

        原来她的生意被查封了,她的老公被关押了,她的幼儿园被某个女孩子的妈妈报警并告到了当地法院,罪名是她的老公性侵幼儿!

        我的天啊!My  God !

        性侵在美国法律中一旦定性,惩罚是极为严重的,更不要说性侵幼儿!在美国很多女人夏天穿戴自然祼露,很多男人会远离她们一点点,就算是熟悉的人,站在一起讲话的时候,男人们都会自觉地和那个女人保持一定距离,以免惹上说不清楚的官司。

        Lucy一家曾是我羡慕的。

        她家有一个很大的二层老式别墅,有一个占地三四亩地的大院子,她在一楼开办了一家小型的幼儿园,从后院进出。自己一家四口住二楼,从前院进出,完全分隔开来,互不干扰。她老公是美籍泰国人,每天帮忙开车接送幼儿园的孩子们。她自己有两个学前年龄的儿子,也在自己的幼儿园里成长,儿子们和妈妈说中文,和爸爸说泰国话,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说英语,同时有三国语言的儿子们是不是不可小瞧?

        她的收入非常可观,每个月差不多有八,九千美元的样子。她已经早早地达到了美国中产以上的生活水平。在美国一个家庭年收入达到五万就能算是中产阶级了,中产阶级收入的跨度在五万至二十五万之间,差距是非常大的,中产阶级也要分高中低三层的,向国家交税也是分三层不同的标准。可是Lucy移民来美国还不到十年,她的家庭就已经是中级中产阶级了,这是我非常羡慕的。

        美国经济危机突然发生的时候,我家里突然就连买洗衣粉的钱都没有了,可她依然红红火火做着生意。当时我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找工作,餐馆没找到工作,中文老师临时工两个月,我去了Lucy 的幼儿园希望可以给我一个临时工作······当时她拿着iphone手机边打着电话边听着我讲老公失业后各种难处和不容易,然后她不关痛痒的对我说:“我们就是个小小的幼儿园,我们请不起员工的,我们也没有多的钱可以借给任何人。”

        她当时连丝毫的同情都没有······当时的我感觉真正是世态淡凉啊!我不想借钱,我只想工作挣钱。即使想借,可谁会借给我二十美元呢?那么多的美国人失业,那么多的公司倒闭,甚至有人去加油站只敢买五美元的汽油。在人人绝望的时期,谁会借钱给我?我拿什么还?Lucy知道我还不起啊!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Lucy的生意突然被查封了,老公被关押了,她请了律师,一次次地上法庭·····几个月了,至今无解!

        她前言不搭后语地说啊说,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地说,好像我是律师一样,好像我是法官一样,讲完了,她就看也不看我一眼,也不等我有什么反应就自顾自地推着购物车走了!她就只是想说出来,她就只是想跟什么人说说心里想的事情而已!她一定是在巨大的精神和心理压力之下自言自语般想说出来!她一个字也没说今后怎么办!

        天啊!她怎么就落到这般境地!我看着她的背影,在生出兔死狐悲的伤感后,更加坚定了自己在美国做房东的心!

        做房东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就能帮助自己的!自己的房子是可以帮忙挣钱的!我的房子就像是一个当牛做马任劳任怨打工的家人!房租就是他给我挣的钱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资深会计师的家庭渊源会算数,作者文中的女主角的起死回生绝不是偶然的。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吉人自有天相。回头后,我们一开始对美国、美国人都有认知偏差。一旦意识觉醒,加上勤劳勇敢,日子不会不好。继续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