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祭青春之五 酒醉的女人

(2021-05-18 09:08:30) 下一个

几个小时后我们又见面了,李秉承熬走了「妈妈团」;我在家里的茶几上看到了妈妈留下的字条:

亲爱的儿子

妈妈突然接了一个穴,下午就走,估计你回来时看不到我了。桌上是一千五,我按照十五天准备的。沙发上我帮你借了两本书,没事看看人家是怎么穿衣打扮的!

郑重地嘱咐你两点:

一,不要带任何人回家,尤其女的!

二,出门一定要记得锁门!

注:早上的一百和下午缺课的五十,等我回来一并还给我!

爱你的妈妈

我是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走进咖啡店的,可是,李秉承的哭丧脸很快地消费了我的情绪。刚临走前我并没有看错,那两颗黄豆粒,流泪了。

我这个人特别不懂如何安慰别人,尤其是面对男人的眼泪,只能静静地坐在他对面,等着他慢慢从波谷中爬上来。

「呀,亲估,我,失恋了,失恋!」李秉承突然抬起头。一颗硕大的泪珠没经过眼角就滚了出来。

「哦。」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同时又觉得好笑--第一次看到有人眼泪比眼珠还大。

「呀,系!丽花啊!丽花说,她和我,不是爱银!爱银!」李秉承仰起头,尽量把眼泪控制在眼圈里。

「爱人?你想说男女朋友么?」

「阿尼!呀,我今天向丽花告白了,告白!告白,知道吧?告白!」

「表白吧?」我被李秉承搞得一团雾水。

「呀!就是,我跟丽花说,做我的,女朋友吧!女朋友!」李秉承又开始翻白眼,「她说,不行!不行!」

「你不是说你们是交往的男女朋友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呀!那是我以为,以为!丽花不以为,她不以为!」李秉承的声音越来越大。

「冷静,小点声音,安静,别喊,不要大声。。。」我把知道的表示安静的词尽可能地都说一遍,希望他尽快听懂我的意思。

半晌,李秉承惨然一笑。

「呀,亲估!我吹牛逼了,吹牛逼!」李秉承把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然后抹掉脸上的泪水。

「现在有没有开心一点?」

「陪我,去酒吧!可以吗?我想,今天,喝醉!喝醉!」李秉承做了一个努力的手势。

「别去酒吧了,我带你去个地方吧!」我一脸坏笑的看着他。

 

「夜猫」在二十年前真的是这个城市最好的夜店。无论是规模还是里面的音响效果,比起现在的「卡宾斯基」,「河东」还有「落日部落」简直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店内是三层,类似影院的感觉,二楼和三楼都是普通座位,一楼是贵宾座位和一个能伸缩的舞台。所谓的贵宾座位,不过是把高凳换成沙发,坐在舞台的周围而已。前半夜是歌舞表演,后半夜把舞台收起来变成夜场。不记得当年有没有最低消费,只记得李秉承和我只是要了一打啤酒和一瓶烈酒就可以坐到二楼最靠近舞台的位子。李秉承事后对我说,那是他人生第一次进「夜店」。其实我也是,只不过没告诉他而已。我对前半夜的节目并不感兴趣,只记得几个歌手喝酒时的豪气,和主持人粗俗而挑逗的笑话。李秉承就更不用说了,他既听不懂笑话,又看不起那些歌手,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喝酒,和在嘈杂中大喊着朴丽花的名字,至于他对我讲的其他话,我几乎都没听懂。

终于熬到了十二点,随着DJ放出的能从耳朵一直震到心脏的重低音响起,李秉承开始随着节奏扭动身体,进入了一种「茫」的状态。不得不佩服,韩国人在歌舞方面是有天赋的,至少我认识的所有韩国人都是,李秉承几乎不用嗑药就可以把头剧烈地摇上两个小时,这是我嗑过药都达不到的境界。当然,第一次去夜店,我并不知道还有嗑药摇头这么一回事儿。我对跳舞的兴趣不大。我比较喜欢看DJ身边的那几个性感的领舞者。这些姑娘都穿着简单而性感的衣服,脸上的表情也是一副「冷酷到底」。高傲而性感也许是那个时代的主旋律,所有的舞者给人的感觉都是毫无亲和力。但她们越是这样,喜欢看她们的人就越多。正当我也准备锁定一个观察目标的时候,一个女孩突然搂住了我的脖子,冲着我的耳朵大喊:「干杯!」

我下意识地扶住了她靠在我身体上的腰,侧过脸打量她。女孩的妆很浓,香水味到很刺鼻,脸很瘦,眼睛一直眯着,很面熟,但不记得在哪见过。

我举起酒杯,象征性地喝了一口。

「你怎么跑这儿来啦?」女孩对着我耳朵大吼。

「跟朋友一起散散心。」我指着已经摇出状态的李秉承。

「你们俩怎么穿一样的衣服?」女孩的嘴唇几乎贴在我的耳朵上,痒痒的感觉。

「巧合而已。」我发现这个姑娘已经很难独立完成站立这个动作了。

「别摇了!喝一杯吧!」


我不仅佩服韩国人的能歌善舞,喝酒也是韩国人的一项重要技能。李秉承在我的印象当中,从来没喝醉过。有一段时间他酷爱高粱酒,尤其是高度的高粱酒,一次可以喝光一瓶甚至两瓶,之后还可以在舞台上用吉他追上我rap的节奏。

靠在我身上的姑娘,相比之下就逊色多了,第三杯烈酒喝干后,就由刚才的脚下没根,变成现在的彻底昏迷了。而李秉承,不仅一个人喝完了剩下的烈酒,还扫荡掉了剩在桌上的几瓶啤酒。我看看手表,已经快凌晨三点了,于是比了个手势给李秉承,宣布到此为止。李秉承也看了看手表,做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走出「夜猫」的我们变成了三个人,因为那个女孩自打瘫在我身上以后就再没有苏醒的迹象,我只好把她也带了出来。

「呀!我们,现在,去哪里呀?」李秉承掏出两只烟,叼在嘴上同时点燃,然后把其中的一只递给我。

「当然是回家!」我接过烟吸了一口,觉得有点头晕。

「这个,摇咂,怎么办呐?」李秉承指了指已经失去知觉的女孩。

「你带走吧!我不能带别人回家。」

「呀!宋侑京系,不行啊!不行!」

「那你说怎么办?」

「一起去我家吧!」


躺在李秉承的大床上我并没有立刻入睡。今晚又是一个「满月」。通常这种时候我是很难入睡的。我盯着黑暗中的唯一发亮的圆月,不一会儿,我感觉那圆圆的月亮似乎越来越远。谢谢啤酒,我要睡了。

那月亮好美,像是一张脸,不,这真的是一张脸,一张化着浓妆的脸。好面熟,是黑裙子么?她的妆今晚怎么这么浓?她似乎看着我,又似乎没在看。突然,她的嘴里发出「啊」的一声,身体也随之一颤。

接下来她的声音开始变得连贯而急促。看不清楚她究竟是不是在看我,但我能感觉到她的五官正在收缩。她皱着眉,脸上的表情像是在抗争,又像是在忍耐。过了好久,耳边突然想起连续的声响,那声音像是在摇晃一只只剩个瓶底儿的奶瓶儿。

声音开始加速了,犹如站台上要开始出发的列车。那响声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大,突然,那声音毫无征兆地停止了,面前的脸也在长出一口气后,埋进了我的胸口。

这是梦么?我还醒着么?我低头看了看,那张脸已经消失了,只有一头黑发盖在我胸口。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应该是快中午的样子,??阳光很刺眼。我翻身打算起来,却发现身边躺着一个一丝不挂的女孩。我吓了一跳,连忙把身上的被子盖在她身上,与此同时,我发现,我也一丝不挂。
我慌忙从床上爬起来,在地上的一堆衣服里找出我的衣裤,刚要穿在身上,突然从被子里传来了一个声音:「今天别再穿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s19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公鲨' 的评论 : 你是呻音畢業的?緣分啊!
公鲨 回复 悄悄话 夜店的名字忘了。那时音乐学院有段顺口溜:...是琴房 房房出鸳鸯 回复 'bs1940' 的评论 :
bs1940 回复 悄悄话 開的啥啊?我沒聽過這個人。。。夜店啥名字?
公鲨 回复 悄悄话 沈阳啊。回复 'bs1940' 的评论 :
bs19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公鲨' 的评论 : 在哪裡?北京?
公鲨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月音乐学院有个子弟叫王川(?),打架子鼓的,开了一家夜店
大野地 回复 悄悄话 時代不一樣了。。。現在在門口就可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