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2023

(2023-12-24 09:53:35) 下一个

于我而言,2023年是忙碌丰富的一年。

一月份从西班牙回来后,我决定挑战自己,开始学太极拳。一开始真心不容易。大半年后,终于啃下简易24式太极拳。

去参加了一次造房子的义工活动,内部油漆, 多少年一直想做的事情。不是特别容易做,需要体力,敬佩卡特总统坚持做了几十年。

孩子上大学后,我就开始学打字。龟速打字一直是我的一个心病。2023年有事没事就练习打字,打字速度真有所提高,写东西也快多了。

四五月份忙着招人,先是做一个manager位子的招委会主席,然后给自己招人。为了赶在回国前做完这两件事,那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

六月初参加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的婚礼。婚礼温馨幸福快乐,新郎九十岁的外公外婆还参加了呢,感动的我在现场潸然泪下。据说他们一年多前就着手准备,预定场地,设计婚礼流程,找合适的摄影师等等。他们虽然请了婚礼planner,可是许多事情仍然需要亲历亲为。

六月份回国,迄今还没有写回国感想呢。和大家一样从日本走的,游玩后回国。在国内只呆了十天,走亲访友,饭局不断。因为我的父母在年初放开时没有中招,这次回去我都没敢住在家里。他们还是在八月份不幸中招,我妈比较严重,得住院治疗。

球兰开花,两朵,朋友去年十月给的苗。到我家不到一年开花,很是让人兴奋,难道我从此踏上绿手指的征程?球兰虽然味道不太好闻,花型着实让人着迷。开花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要看好几次。

朋友给的一抹香的苗也茁壮成长,还有桃红白芯的蟹爪兰,我也乘机给孩子们各弄了一盆一抹香和蟹爪兰, 测试一下未来的绿手指。

孩子结婚,决定不办婚礼。趁他们回家取车的机会,我和LD在家为他们庆贺。LD忙着做菜,我忙着布置房子,买礼物,感觉心不甘的LD也算满意,这件事终于在我们家告一段落。按外婆的说法今年我们是四喜临门。不过LD留了话,如果他们过几年想办婚礼了,爹妈的钱存着呢哈。老二很贴心地宣告她要婚礼的。我倒是觉得不大办也挺好,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其实也有点小私心,想想准备过程都头大。

十月份东部游,走亲访友加游山玩水。特别感谢帮忙看狗狗的朋友。宠物好是好,增加了出门的难度。虽然如此,看着他孤独的样子,我总想着再养一只给他作伴。

感恩节邀请朋友到家聚会,然后为下面的每月一聚做些准备。这也是孩子这学期第一次回家,她的进步肉眼可见。

老大他们在感恩节期间领到了自己喜欢的狗狗,一只十二个星期的萨摩,为此取消了圣诞节回家的计划。我心里不是太爽,但儿大不由娘,多说无益。和他俩开玩笑,因为没有从小养狗,所以他们的heart上有一个小小的hole,这下填上了。

从头到尾参加了足够多的社交活动,平均一个月一次吧,也是我们这个年龄段需要的。人的衰老好像不是渐进的,而是突发的。某一天突然就不喜欢逛商店,某一天突然就不爱热闹,某一天突然就不喜欢讲话。

当然也碰到不少烦心事,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亲朋好友的。幸好年龄足够大,吃了些盐,过了些桥,自己还笃信上帝的话语,凡事忍耐,凡事包容。

除了每周一次的BSF学习,还坚持着读(听)了不少书。除了那些单独发文的书外,无意中在小区的路边图书馆里看到了Joan Anderson的《Unfinished Marriage》。纯粹被书名吸引,空巢妈妈读一读还是有启发的。

感觉我没有虚度2023年。刚刚开始打乒乓,LD表扬进步挺快,都能接住他打过来的弧线球。新的一年里希望乒乓球越打越好。

顺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青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跟着老师学的,专门有篇博文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太极拳如何学?厉害
青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晓青,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一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