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是这个世界的赢家?

(2023-01-11 11:40:20) 下一个

一早孩子爸爸突然严肃地问我,为什么美国和欧洲比例最大的白人女性不愿意生孩子?吓我一跳,这个问题还要问吗?各色人等多年来讨论不止。我开始滔滔不绝地老生常谈。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不但对事物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而且也有更高的自我追求。她们一般有独立的经济基础,既不愿意也不需要依附于男人而生存于世。生育孩子需要时间和身体的付出,养育孩子更要求时间和金钱上的牺牲,也意味着女性为此要付出事业上的停顿。如果让爸爸带孩子而自己打拼事业则很有可能会和孩子有感情疏离。万事不能两全说的就是这个。连我们自己的女儿都坚决地说不要孩子。老母亲只能献出自己,自告奋勇地说帮忙带孩子,也不知道能否奏效。

塔利班为什么突然不让女性读大学,我想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需要生育机器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战斗机器。

不用多久,穆斯林人就能一统欧洲,墨西哥裔重新占领美国,皆源于孩子的多少。再一想当年北非的阿拉伯人占领西班牙,西班牙人浴血奋战八百年,终将他们赶出伊比利亚半岛, 但也和阿拉伯人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自此英勇善战的西班牙白人开疆拓土,一直打到美洲大陆,实现世界上第一个日不落帝国。西班牙白人到达美洲后和当地人生儿育女,所以美洲的西班牙裔肤色不一。搞了半天,绕了一大圈,西班牙人才是这个世界最后的赢家。

奇思异想,必须记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人生很短,只有一代-代的把人的DNA 传递下去,没有孩子,基因就停止了传递。所以,未来是能生育的人的未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