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幼年的Atlas

(2022-11-23 21:05:25) 下一个

(写于2018年9月28日)

看着Atlas一天天长大一天天以此为家就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我做梦都不会想到要养狗。我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菜谱和点心方子却不会杀鱼,怎么养的来狗?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因为爸爸在老二九岁生日时答应养只狗,拖了五年,年年都被孩子拿出这句话嘲笑一番。今年终于不好意思拖了,趁爸爸出差在外去弄了只puppy回家,七月四号那个周末领回家,算是兑现当年的承诺。

孩子们用希腊神话中的人物给狗狗起了名字。Atlas是一只纯种美国爱斯基摩狗。父母不大,分别只有20磅和13磅。第一次在宠物店看见只有十几个星期的Atlas, 我们就被他柔软而雪白的毛,可爱漂亮的外表,以及安静不吵闹的性格吸引住。我们母女三人看了两次,毫不犹豫地就把他领回家,虽然朋友警告我多次我们不适合养puppy。Atlas 算得上满足我要求的狗狗,男宝宝,纯种,长得和狼接近 (其实外表更像一只狐狸),体重又不会太重。

孩子们欣喜若狂,非常给力。刚回家的那段时间都是她俩日夜照顾只有十几个星期的Atlas。因为老大白天忙于考试准备,老二更是自告奋勇地睡在气垫床上陪狗狗,每天深更半夜带他出去好几次。很好地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和感恩情。照顾Atlas一周后,老二曾经问我在她和姐姐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不要她们。显然她累坏了也感受到养育孩子的不易。

Atlas表现也不错,到家一个星期左右晚上就睡过夜了。

Atlas刚领回家时,非常胆小,哪里都不敢去。 很明显他喜欢小孩子,老二走到哪里,他就靠在她身边躺下打盹儿。因为我曾经对他凶过,他看见我非常紧张。

最初回家的一两周我深切体会到Atlas瞬息万变的表情和行为。他 欢天喜地地迎接老二回家,冷若冰霜视而不见地不愿搭理我,偶尔也有嫉恶如仇的样子。 他胆小如鼠,谨小慎微,有好长一段时间不敢接近家里的鸟笼。第一次看见他风驰电掣般地在后院奔跑‍?,着实令人惊喜。

看全家人吃饭是Atlas特别喜欢的时光。当我们全家坐下吃晚饭时,Atlas一定在桌子边走来走去,时不时站直了两个前爪搭在饭桌边看我我们吃什么。有时因为有事一家人没有坐下吃饭,可以看出他的失望。

给Atlas洗澡则是我们全家幸福快乐的时光,笑声不断。爸爸把他按在盆里,我忙着给他洗澡洗头。二姐则在一旁给远在东部的大姐实时报道洗澡现况。洗完澡擦干后,我给他吹风。这时候,Atlas一定是跑来跑去躲避。二姐时不时给他一个treat。洗澡的最后一步是剪指甲。爸爸抱着他遮住他的眼睛,我给他剪。第一次他有些害怕,第二次好许多。

我们家因为有两个女儿,爸爸从未有爸爸的威严。自从Atlas的加入,我们终于过上"严父慈母"的日子。爸爸只要说声该睡觉了,他稍微挣扎一下就乖乖地自己去笼子里睡觉。爸爸如果关了笼子门,哪怕只是虚掩着,他也呆在里面直到我们让他出来。和我就不一样了,老是讨价还价的感觉,我不得不叫爸爸帮忙。这时的爸爸一定是慢悠悠地走过来低沉地开始指挥Atlas。

狗的一生就像缩短的人的一生。我相信他会让我们尤其是孩子早早感受亲人的离去从而思考人生的意义。

狗也像照妖镜,以他毫不掩饰地情感表达衬出人类行事的粗鲁和劣根风格。作为母亲,在和Atlas的朝夕相处之中我终于明白自己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犯了多少的错误。
有可能的话就养只狗狗吧,你不会后悔的。孩子越小的时候养越好,和孩子一起长大。狗狗会成为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隔离带和缓冲区,减少父母犯错的几率。狗狗也能帮助那些经过好几个七年之痒婚姻中的男女们有个说话的对象 ,尤其是那些和闷葫芦领了证的 :)等我们老的时候,狗狗说不准还能端茶倒水呢 。

不多写了, 上照片!

领回家那天

摄于Steamboat。 第一次和我们上山。

沐浴中的Atlas

好香的牛肉丸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