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后时代旅行-2022年夏威夷之行(四)

(2022-07-07 15:32:18) 下一个

衣食住行玩之逛

一般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去超市和农贸市场,一是买吃的喝的,这样早饭可以随意吃点,不用专门找地方吃喝,尽量让吃对玩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了解本地风土人情。天堂的物价是真贵啊,怪不得本地人买不起房子,只好流浪街头。我曾经遇到一个骨瘦如柴皮肤黝黑的女人在Waikiki一个州立公园的公用厕所里洗澡,一边还自言自语。

这次在欧胡岛上住的离阿拉莫阿那中心(Ala Moana Mall)非常近,那几天逛店的次数都赶上我一两年的总数了。这家购物中心里的商店众多,价位覆盖面广,任何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合自己心意的商品。老二就在那儿买到了她一直寻找的KPop组合的相册。有一天送老二去逛店后,我们就去购物中心的Foodland超市买些吃的用的。买好东西后我们才想起来要走到另一头的停车场,LD抱着一大袋食物,我拎着一桶水,穿过Norstrom, 很是尴尬。后来再碰到尼曼商店(Neimen Marcus), LD无论如何不愿穿过商店,我们从外面绕着走过去的。LD感慨这么大的购物中心,要在附近住上半年才能熟悉。山里人进城就是这么囧。我更甚,很怕去逛店,硬着头皮陪女儿逛了不少那奢侈品店。

衣食住行玩之衣

这次去夏威夷我们满满当当地带了五个箱子。除了游泳衣,goggle之类的常规准备,我们每人至少五双鞋,拖鞋,凉鞋,沙滩鞋,网球鞋,和登山鞋,还有登山杆,棉衣。整理行李时抱怨太多东西,到了3000米山顶才发现还是带少了,需要手套,帽子,更厚的棉衣和裤子。

我翻出我所有的鲜艳亮丽的花裙子带上,才知道这些年攒下不少裙子呢。问女儿我看着像不像本地人,她说你一看就是来旅游的,本地人就穿体恤短裤。不过我没有搬到夏威夷的冲动,不能想象自己一年四季穿夏季衣服,裙子,短裤,没有机会穿毛衣, 生活该多么的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