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后时代旅行-2022年夏威夷之行(一)毛伊岛

(2022-07-07 15:17:01) 下一个

夏威夷是大家喜爱的地方,热带气候,风情万种,沙滩美食。按照孩子的说法,夏威夷人民并不欢迎我们去,为了保护环境,进入夏威夷感觉去了外国, 还要填入境卡。那里的物价高昂,规矩繁多, 可是大家还是趋之若鹜,我们也没能免俗。孩子高中毕业一定要找个地方庆祝一下,疫情期间就不去国外凑热闹了。2022年六月一过我们就开启了疫情后第一次真正的远途旅行。

无论在哪里都离不开衣食住行,旅游也不例外, 只是多了个玩字, 那就从玩开始记录。

衣食住行玩之玩

旅游旅游就是玩,所以首先必须先讲玩。这次的旅游富有特色,抢票贯穿始终,外加赶飞机,紧张且辛苦,在那儿的两周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一个懒觉。

毛伊岛(Maui Island)

毛伊岛上有个国家公园,国家公园最高处海拔一万英尺,三千多米,是看日出的好地方。LD爱照相,我遇国家公园必进。所以Haleakala National Park是我们毛伊岛的必访之地。没有想到的是早上看日出要预约。要么两个月前抢那一百张票,要么两天前夏威夷早上七点抢那五十张中的一张。在家时我就开始盯这事,悠悠哉哉地没有抢到。到了毛伊岛的第二天我坐在计算机前面,七点一过就点进去,看着系统告知正在为我抢票,结果还是没有抢到。第三天我抓着LD一起抢,一个用手机,一个用电脑。还是LD聪明,打开计时器,报着倒计时。他很运气地抢到了两天后的入场券,也就是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有兴趣的可以去这里学习抢票,

怕早上三点联邦雇员们还没有上班,抢到预约后我们专门开去国家公园买门票,毛伊岛唯一的买票处, 顺便踩了踩拍日出的点。果然不虚此行,这是我看到的最多姿多彩的地貌,在同一个地点红橙黄绿皆有。到达最高点之前有一段山路云雾缭绕,犹如在仙境中开车。到达最高点后,更是感觉自己在云雾之上行走, 反正做了一回仙人。 公园内的路九曲十八弯,有的几乎是一百八十度转弯,不好开, 幸好山区科州人练就一身好车技。整段山路只有37英里长,要从海平面开到3千米的海拔处,也难怪路要修的如此蜿蜒曲折,海拔变化比科州的fourteener大。 好在我们租了一辆奔驰,加速很给力。最高点狂风大作,气温很低,所幸我们把和户外活动有关的都提前搬到车里,赶紧穿上棉袄,长裤。

看日出前一天晚上几乎没睡,我一点多一点起来准备吃的,然后叫LD和老二起床。两点出发给车加油后直奔国家公园,开出城后一片漆黑,快到时有好几辆车作伴。到达山顶之前看到远方的月亮竟然在我们的脚底下,而不是举头望明月,感觉颇为良好。三千米的山上寒风凛冽,穿棉衣仍旧很冷。爸爸把我们送到顶点后自己回到visitor center,他说那边拍照有前景。早知道他并不准备在最高点拍照,我们可以晚出发一个小时。我和女儿黑灯瞎火走楼梯去观景台,快到的时候我重重地拌了一跤,摔的我眼冒金星,靠在栏杆上好一会才缓过来。也幸好穿着棉衣长裤,没有皮肉伤。

我站了个好位置,扛着刺骨的寒风,瑟瑟发抖,硬是在外面等了四十分钟。老二受不了那冷,回到观景台里面看。许多人裹着旅馆的褥垫去的。在一片白云环绕中,我们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一起见证海上生旭日。眼见红色一点点变深,太阳躲在一片山后面慢慢显现,远方的大海若隐若现,唯有感叹此景只有天上有,我们何德何能也能目睹此等人间奇观。

看完日出,大家都累了,就想回公寓休息,本来还想去看附近的海滩呢。四小时的时差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时不时来袭击一下,睡意顿生,浑身难受,唯有躺下解乏。休息过后去吃饭。酒足饭饱后,我们沿着Kihei路往南开到Wailea Beach,Pooleanalena Beach。原来千万,亿万豪宅在这个方向,一直纳闷毛伊岛的房子怎么那么破呢。

其他的活动都围绕着看日出而定。第一天去了海洋中心(Maui Ocean Center),曾经的世界十大之一,有许多夏威夷独有的海洋生物,也是孩子点名要去。这个水族馆的确很有魅力,不光有各类鱼类,还有水下通道,让我们安心观赏,更有一个看三D 影片的影院。这次看的是鲸鱼,那是他们水下拍摄的鲸鱼活动轨迹,里面还有妈妈鲸鱼带着小鲸鱼嬉戏的场景,值得一看。水下超视力的海龟一露出海面就成了瞎子。雌濑鱼(wrass)不光变色,还能变性别。珊瑚可以单性繁殖或者双性繁殖。珊瑚虽然不能动,但会和附近的邻居抢地盘,所谓暗流涌动。某一种海马(Smooth Seahorse)竟然还是公海马负责孕育小海马, 母海马只负责提供卵子, 最多的纪录是一次孕育1405个小海马。海洋世界五彩缤纷,变化多端,人类望尘莫及。

参观完海洋中心,我们就在边上的Sea Scape海景餐馆吃了午饭,其实是科州的晚饭,我饿了,等不及临时找餐馆吃饭,这里又有景又有美食。吃完饭,我们继续在岛的西部往北开,在几个沙滩上停留,Kaanapali海滩附近有不少度假中心。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算是到此一游吧。

第二天我们花了一天开Road to Hana, 沿海而修的360号公路。早上七点离开,回到公寓已经是晚上六点。39英里的路程开了一天。沿途风景优美,崇山峻岭,树木葱茏,大小瀑布迎面而来。按照博客 Top 15 places to stop stops on the Road to Hana 建议的景点停留,在一个叫Garden of Eden 的植物园停留两个小时,里面竟然有竹园。植物园里面散养着许多孔雀。雄孔雀们在停车场里走来走去,站在干净的车子前看自己的影子,不时地用嘴啄车,留下他们的亲吻。车主自然不喜欢,拼命驱赶那爱美且有嫉妒心的孔雀。

 

那位博客还说在快进入Hana有一个叫Hana Farm Roadside Stand的地方,里面的餐馆用新鲜竹子做食材。我们饿着肚子赶到那里才发现已改成pizza店。还是那完全用竹子搭建的餐馆。我猜以前来毛伊岛的华人很多,竹笋烹饪大有销路。疫情以来华人游客骤减,pizza覆盖的人群更多而已。

老二面对大海突然说她想做一只鲸鱼。我答,如果有那一天,告诉爸妈在哪个大海,爸妈搬去陪你,只是爸妈可能养不起每天要吃三千磅鱼的你。说的我自己鼻子酸酸的。

回程才发现老二一直想去的网红刨冰店Ululani’s shave ice 离我们的公寓不远,连忙赶去买来吃。队伍很长,等了很久才买到。孩子很开心,一个劲地点赞。我觉得很一般,大概年纪大了,已经不适应冰凉的食物。

一家奇怪的人,来毛伊岛五天,竟然没有下水游过泳, 最多海边湿了湿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