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诊所的趣事

(2021-08-05 20:36:35) 下一个

在家呆了一年多突然想起来打个电话约洗牙。电话里聊天才发现我已经两年没有见我的牙医了。疫情之前我一直都是规规矩矩一年两次洗牙的。都不能想象我的牙得有多糟糕。

我和LD在这家诊所看牙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后来孩子们也去这家诊所看牙。我非常喜欢我牙医保守的治疗方式,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建议补牙,做牙套之类的。我还一直纳闷为什么总是听说朋友一个接着一个去做牙套,后来我的牙医自己说他是保守治疗的忠实执行者,我才恍然大悟。

洗牙的时候洗牙师一般会和你天南海北地聊天。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过去一年多这家诊所发生了许多事情,有些信息局外人一般不会知道。

这是一家牙医创建和拥有的诊所。我的牙医A因为要退休在几年前将诊所卖给在这家诊所干了不少年的牙医B。牙医B是这家诊所的唯一拥有者。可能因为去年收益不好,牙医B悄悄地寻找愿意购买的公司。我的洗牙师从其他朋友那里听说了此事,就去问牙医B。牙医B不承认并说不会把诊所卖给公司的。这时候牙医C找牙医B询问购买诊所之事,牙医B不愿意卖。后面的故事我就不知道了。在疫情期间牙医A又将诊所买回去,牙医B签了不竞争协议。去年下半年牙医C就买下了这家诊所,牙医A还时不时进来帮忙。短短一年,诊所几易其手,后面的精彩故事肯定还有不少。

我的洗牙师告诉我私人诊所和公司诊所的区别。私人诊所里病人和牙医及洗牙师可以双向选择,所以他们一般都愿意和你建立良好的关系。比如我们全家都在那里,他们对我们家发生的事情都能说出一二,孩子去哪上大学了,啥时候毕业,之类的。有的时候洗牙师换诊所还会带走很多病人呢。公司诊所注重流程和效益,所以病人预约时哪位洗牙师有空就哪位提供服务。这样的话洗牙师和病人之间很难建立长久的关系,也就不会有带走病人的事情发生。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要求。如果完不成指标,公司就不给洗牙师提供洗牙所需的工具等等。我们所在地区已经没有几家私人牙诊所了。我问她哪家诊所是属于公司的。她不愿意多说,只说了几个一听就不像私人公司那种,比如Comfort Dental。

可以听的出来我的洗牙师极其不喜欢为纪律严明的公司诊所做事。 私人还是公司诊所对我们病人来说应该问题不大吧。只要服务足够好,不乱收钱就好。不知道朋友们怎么认为?

幸好我的牙齿情况还不错,没有多少问题。在此要郑重感谢我的电动牙刷。不过新的牙医C告诉我要补牙。挖出以前的补牙材料再填上新的。如果挖出来情况不佳,可能需要做牙套。我那颗牙没有痛感,只是好像总也刷不干净,容易出血。真的需要这么大动干戈吗?我咋觉得这是牙医C在想办法挣钱呢?家里LD最近也刚在那里做了牙套, 保险之后自掏腰包450美刀。

我的洗牙师还告诉我牙保险是如何工作的。许多保险公司比如Delta Dental 一次性给一个诊所一笔钱,in network牙医必须按照合同批准的金额发账单。这也是个新的知识点 :)保险公司还挺聪明的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保险公司给牙医一笔钱,按照合同批准金额发账单"。这样运作的保险还是第一次听说。孤陋寡闻了! 感谢分享!!
pennycomp 回复 悄悄话 公司制诊所太注重效益, 给病人许多非必要治疗, 我以前也是洁牙师
青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霜叶'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看到的全是乱码,很想知道您写的什么?
霜叶 回复 悄悄话 D+?k in hulillllllll)l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