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疫情耽搁的练车

(2021-06-01 21:13:32) 下一个

孩子和我说要去吃那个国际连锁韩式炸鸡, Bonchon Chicken, 单程一个半小时。心中窃喜,考驾照前练的越多当娘的越踏实。这是她第三次开高速, 除了不记路,人家胸有成竹的样子。于是我们二人中午的样子出门, 这样可以赶在下班堵车前回家。

带孩子练车可比自己开车可累多了,要看路,要指导,还要提前告知再前面一个路口是左转还是右转,这样孩子可以预先做好准备, 一刻不得松懈。去的时候碰到车祸,只能绕道走小路。孩子还开玩笑说这个地方看着像有坏人抢劫。回来的时候错过270高速入口,七绕八绕才转回去。好不容易转回25号高速,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等我们进入通往家的高速口时,孩子突然就开始给我讲AP US History, 一直从作为共和党的第一人林肯总统如何用解放奴隶为策略才得以让美国南部各州留在联邦制内, 讲到罗斯福总统怎么开始的社会福利系统,以及美国在二战时期如何发战争财和为何决定对日本扔下原子弹。动不动还要问我的想法,最后还来一句你对二战好像很了解的。 听着收音机里的歌曲,听着孩子嘴里的美国历史,看着繁忙的高速,嘴里还要提醒路况并佯装听到她所有的教程,这个陪练员着实不易。但不得不感叹我们那时学的中国历史等于没学,怎么好像只记得些年代。

孩子是去年二月份拿到的学徒证。 当时的如意算盘是每天去学校上课来回就是三十分钟,再加上其他活动,半年时间达到五十个小时还不是小菜一碟。 人算不如天算,拿到不多久,疫情爆发,学生们就开始在家上课,哪里也不用去。 一年过去,只有寥寥十几个小时。眼看着别的同学都自由出入,不再需要父母保驾护航。 孩子自己倒是很淡然,说她以后要去大城市的, 开车机会少, 没有驾照也没关系。为娘的却很着急,不会开车和瘸子没什么区别, 受制于人, 出个远门还要看人眼色。为娘的悲剧不能在孩子身上重演。我时不时地苦口婆心说教开车的重要性, 孩子似乎也有peer pressure,朋友们都断断续续地拿到了驾照,持续练车总算是再次摆到日程上。为了创造开车机会,我们隔三岔五地外卖, 还是远的那种。终于在这学年结束之前还差五个小时,让人郁闷的是全是要晚上开车。夏天来了,不到九点天不黑,那时的我们已经没有出门的欲望。

无论如何,我已经下了最后通牒,下学期开学为娘的不送了。 要么自己开车去,要么坐校车去, 自己看着办吧。好不容易熬到她上高中,七点半上课,把她送到学校,八点不到我就赶到办公室了,烧上热水,泡上碧螺春,慢悠悠的开始一天的工作,何其完美。没曾想学区将高中开课时间改到九点,打破我美好的工作节奏。我想孩子还是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任菲林' 的评论 : 谢谢!
任菲林 回复 悄悄话 这娘当得够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