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房

面·糖·油的缘起缘灭。
正文

巧克力戚风蛋糕。松软可口,跟着一步一步做,新手也可以零失败。(图文+视频)

(2021-06-20 09:22:43) 下一个
戚风蛋糕算是蛋糕类里相对简单的。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觉得难。
其实巧克力戚风蛋糕是我第一个录的视频。因为第一次连视频镜头都不会固定所以视频质量较差。今天从新录了一次。本来想录原味的。奈何孩子们强烈要求巧克力。小孩对巧克力的偏爱也是没法。
 

 

 

 

我第一次发的贴子已经详细介绍了制作过程及配方。今天就不写了。简单说一下烤盘问题。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都说戚风蛋糕不能用不沾烤盘,必须要用铝制烤盘。说不沾烤盘会影响戚风攀爬其实没有根据哦。我用不沾烤盘烤戚风都十几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铝制烤盘我有点不喜欢。蛋糕本身就应该组织致密松软,如果过度攀爬组织粗糙也非完美。戚风蛋糕肯定开裂。但是不能因为开裂正常就追求像爆米花一样开裂。也非我辈追求的。

再说一下量的问题。我家烤盘都是最大号的。实在是用小号烤蛋糕出来孩子们得打架。所以都是用最大号。因为烤盘最大,所以材料的用量也就最大。大家如果家里是小的烤盘就把量减一半。如果我用了6个鸡蛋大家就用3个鸡蛋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烤盘来调节。视频里简单写了不同尺寸的烤盘的鸡蛋量。
 
喜欢我的视频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我。谢谢!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EElpyZoDNq9YRN6NYR4oA
 


用水浴法烘烤出来的卡斯特拉蛋糕,组织细腻,松软可口。

 

轻乳酪蛋糕,轻盈松软,入口即化。周末不妨试一试!


 谢谢观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