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十知天命 — 新挑战

(2021-09-04 12:30:06) 下一个

最近和国内的同学聊天,国内的同龄女生已经转到二线.还有的或者干脆退休了。心里多少有些羡慕和憧憬那种自由。羡慕归羡慕,我却又申请了公司内部一个新工作,前几天被通知可以十月份就可以开始上岗。

在这个年龄又要去挑战一个新领域,我既兴奋又紧张。我天生不安分的性格给自己带来很多无端的劳碌。我想一路走下来,也肯定有许多我没有直接感受到的收获。孩子还在上小学时,我自告奋勇的参加了公司的一个项目。每个月往返瑞士美国,一年多我都我忙得不亦乐乎。也有幸带女儿领略了瑞士如画的美景,体验了瑞士优雅精致的生活。不说一句德语法语的我自然也没少闹笑话。现在回想起来也还佩服自己当年抛夫弃女的的决定。

女儿离家上大学时我刚刚过了45岁生日。对于精力充沛的我来说,空巢期的到来没有什么失落感,反而有些兴奋不已。于是脑子一热接手了一个franchise。从谈价格到培训到招募员工我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兼顾着我的全职工作。蜜月期持续了不到两个月,和合伙人的矛盾就出来了。痛定思痛,是我们都头脑过于简单,没有明确的分工,也没有孤注一掷的投入全部精力,把生意当作了业余爱好。一年多之后,我和合伙人要搬到外州,于是老板的椅子还没坐热,就把生意转手了。

期待着新岗位给我带来新的机会,新的视野。这也许是我自己另类的放飞自我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有事做比没事干强,尤其是孩子大了。喜欢捣腾的人永远都不会老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去挑战自己吧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挺佩服的。我也是爱折腾。47岁离开政府部门,到私企。不过我还是后悔当初的选择。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好的,是啊,以前都是忙于上班加班上课盯孩子,现在没什么负担和压力,是该好好去做自己想干的事情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好的,是啊,以前都是忙于上班加班上课盯孩子,现在没什么负担和压力,是该好好去做自己想干的事情了。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还能接受新挑战,证明还年轻。Age is just a number.
猪妈兔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我对五十知天命有了自己的体会和理解。对我来说,现在是我人生黄金阶段。没有什么负担和压力,精力也还充沛。没有辉煌的人生,也同样可以活出最好最快乐的自己。
猪妈兔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有优柔寡断的一面。有的事情想得越多远反而难做决定。头脑发热做的决定带来的压力烦恼不可避免,却也为平淡人生添加了一点滋味。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性格和你象,四十三岁大义儿上大学,四十四岁放弃了稳定收入不错的full time,找了一分合同工,非常喜欢,钱也多了很多,2018年公司的一个项目派我去中国工作一段时间,也很享受,有一个小小的自由,在国内团队我应该是最大的,但没感觉,头脑灵活,思维敏捷。个人体会,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想年令。不喜欢就走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敢打敢拚的性格。
我就是优柔寡断的那种。我今年是本命年。出国这些年对自己的工作一直不是很满意,前几年开始业余时间学了另一个专业,学完了也没有舍得离开目前这里貌似稳定的职位,也是害怕自己的新专业找工作没什么竞争力。也是最近公司说可以安排我去做一段那个新的专业的工作。可同事又劝我万一现在的职位也许我离开了以后也许就回不来了。
现在这个年纪开始做一个新的工作是有点晚,害怕竞争不过年轻人,可是不做又不甘心,比较纠结的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