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航, 向上夜班的人们致敬!《世界日报》

(2022-02-27 14:33:11) 下一个

  洛杉矶的夜,月光明媚,空气格外纯净。当人们酣睡梦中的时候,已经有许多车在公路上飞驰,很多人在夜间工作忙碌著,这个世界因他们而永不停息,好奇并羡慕和敬仰这些不眠的人。
  一晚接到一项使命:与萝卜先生一起去芝加哥,凌晨起飞!傍晚开始电话群裡就炸开了锅:有人发货单,有人订机票,收货的,送货的都在迫切地发著各种信息“滴滴、嘟嘟……”,一派地下党半夜准备闹暴动的景象。阿沙载货在卡车上:“我在途中,风雨交加……”  “ETL”“几箱?几磅?几包……”“航班出发、到达时间?”“芝加哥租车……”在这眼花撩乱的群裡感受到自信准确和效率,亲临夜班工作,兴奋又自豪!这些人就是让世界运转的人!我们的平安和美梦,原来都是这些人辛劳赋予的。
   凌晨2点驾车去洛杉矶机场,约定3点之前与萝卜先生会合。第一次见到60号高速公路如此宁静,一轮洁白明月端坐天空,绿色的路标牌静静地望著我,白日的大卡车都被迫休息了,这公路好像是为我一人而开。也是第一次见到LA机场的隧道裡只有我一人,每次车到这裡都会想起戴安娜王妃,那日若巴黎的隧道拥挤,她就不会遇难了。
    不习惯这种深夜空旷的道路,像走进了迷宫一样找不到那停车大楼了。深夜人静无车、无人、无处询问急得头上冒汗,感谢上帝教我回到原处找到了方向。中心大道上的停车场大楼分明是沉睡著的,不知从哪裡冒出个黑人女生,她守夜不眠,立刻送我去了航站楼。鲜活的世界要感谢她!
    航站楼灯火通明,当找到萝卜先生的时候,他正在满头大汗地装箱,当天有69只箱子要飞去芝加哥,第一次看到航站楼裡像仓库一样堆著纸箱,而不是拉杆箱。这就是我们的行装。
   仓库打包我有经验,那纸箱沉得要命,心想裡面装的是不是秤陀?每箱27磅难以搬动,把它们竖立在地上排成队,省了不少力气。阿沙刚把卡车停好,也加入了我们打包行动,我们将三人行同去芝加哥。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一夜无眠!阿沙是个聪明能干的小伙子,个性温和,从容不迫地处理了一切信息联络。他前一天下午冒雨开车往圣地牙哥取货送到航站楼,一天一夜未眠。我们三人在合作默契下很快完成打包任务,送去航站託运部。
   託运柜台的人也未眠,灯火辉煌下一群人头上戴著亮晶晶的圣诞帽子,接收我们的“秤陀”包裹。六、七个工作人员望著我们三个汗流浃背的人,不急不慌从容操作,託运柜台因我们而大塞车。弄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完成,美国人不急,萝卜、阿沙不急,我也不急。
                       
   于是阿沙聊起中国印象,他去中国做生意,在香港生活过几年。他说很喜欢上海,还给我看北京天安门前的照片。他眼裡的北京人个性非常有趣:骄傲、急躁、容易发怒,还有些粗暴,我听了笑翻。美国人是不急躁的,“秤陀”们刚上了转盘,我们飞机就飞走了。萝卜先生和阿沙站在空荡荡的候机室裡无语,他们不急,我也不急,“麵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两个美国男人在前带路,我享受做个安静的女人。如果我是带队,肯定和北京人一样在候机大楼裡连奔带跑,把这一天当作世界末日一样,机场就会出现难民逃难的镜头。因为以前国内一日一航班,谁错过了,就要露宿街头,各地车站裡总是满地躺著漂泊的人。
   五分钟不到,阿沙就在手机上改了航班。发达国家航班很多,不用急。一个急急忙忙的人肯定难以保持优雅和文明。当晚我和他们一起粗鲁打包,现在也跟著他们一起,眼看著飞机飞走还保持优雅一回,也算是上了厅堂、下了厨房的女人。
  天公作美,我们搭乘下一班飞机不用转机,提前到达了芝加哥。“秤陀”货物还在空中飞著。两个美国人不急,一夜未眠先去喝咖啡吃饭。萝卜先生说这是圣诞,他请客埋单。美式午餐汉堡,那几片乾涩的烤肉夹在麵包中间,令人难堪,我担心咬不断肉筋而面目狰狞,让美国人见笑。学萝卜先生样子狠狠地咬一口,居然如刀而下,断得乾淨淨,感谢厨师真本事,让不同纤维质的东西同时了断,给女人留了一点面子。
  午餐中阿沙说道,他曾被Covid-19病毒感染,全部徵状都有:发烧、失去味觉、脊椎骨疼痛。他仅27岁,不知是抵抗力强,还是病毒渐弱,阿沙幸运度过难关。让我想起装修房子的马修先生去年感染病毒,一个星期便遇难身亡。阿沙分析可能是在密封的飞机上感染到的,可见戴口罩是何等重要。阿沙又说起香港,他有些心痛,他说自己曾沿街去採访香港年轻人,他们举著美国国旗,期待美国能拯救香港,他们要继续享受自由民主。可惜人民的幸福与土地归属之矛盾,不能由外国人来解决,这更让我们珍惜来到美国享受自由的幸福。
   休息的时间过得飞快,等我们吃完饭去提行李,第一批货已经被送到无人招领的寄存处去了。他们不急,我也不急。阿沙从容不迫地去拿预定的租车,车行因我们迟到而取消了预定车,这一切都是让我急死的事,但他们一点儿也不急,那我也不急,留著面子和快乐。感谢他们,让我学习美国风度──万事不急。
          
   芝加哥一点儿也不冷,有人关照:“你去芝加哥,小心黑人开枪杀了你!”我想也有人会对芝加哥人说:“你去洛杉矶,要注意安全,小心枪击案杀人!”自由社会的媒体造就了危机感,社会并没有动盪,人们心裡却失去了安全感。
   萝卜先生当晚飞回圣地牙哥,他有自己的生意,隔天要飞明尼苏达。阿沙不知哪裡弄来一辆麵包车,先把我送到酒店,然后再把69箱“秤陀”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天又黑了,他们还在为世界运转奔波著……。这次行动虽然经历了飞机飞走、“秤陀”被寄存、租车被取消的坎坷过程,我们还是按时完成了任务,美国人不急是有道理的,不急是自信、是风度、是修养、是文明。
    我到酒店先美美地吃了一顿海鲜义大利麵,沐浴后倒在床上才感到一夜未眠的困倦。半夜忽然门口的灯亮惊醒了我,还有门锁的咔咔声,却不见人影?当我刚想起身去观察,灯又熄灭了,一片漆黑,吓得我魂飞胆破。什麽情况?这酒店设施出点问题是要出人命的哦。
    当我登上返航的飞机,回味萝卜先生和阿沙的处事能力和人生态度,他们的努力和冷静让我感受到美国社会先进程度,美国人的风度和高尚。我很幸运与他们相遇,共同度过一个不眠不急之夜。我感受了深夜工作的忙碌,更认识到生命的价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献。
   向那些上夜班的人们致敬!(也包括我)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79544.html

在機場整理裝箱後,再交給機場櫃台。(圖由作者提供)
在機場整理裝箱後,再交給機場櫃台。(圖由作者提供)

 

三人在機場合影。(圖由作者提供)
三人在機場合影。(圖由作者提供)

 

 在機場整理裝箱。(圖由作者提供)

在機場整理裝箱。(圖由作者提供)

   

  夜晚的LAX機場。(圖由作者提供)

夜晚的LAX機場。(圖由作者提供)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2688/6107470

在機場整理裝箱。(圖由作者提供)

在機場整理裝箱。(圖由作者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五月花认同,我们有共同的生命价值。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哈,向那些上夜班的人致敬!我也有幸参与,开心!谢如斯来访,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向能干、能写的潇潇致敬。读你的文,我总能感染感受到生活的信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 生命的价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献。” 十1
上夜班真的是不容易,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上夜班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自己也是在上夜班,向你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机场的夜很美,所以人就美了:-) 谢谢那么美好的言语,我也喜欢《晨光曲》很喜欢!以后打包就穿旗袍试试,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从菲儿的春晚节目认识你,才发现你那么美好!感谢给我的鼓励,我们一起享受写博的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向上夜班的朋友们致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就算戴着口罩打着包,也遮掩不住潇潇的超美的气质。那打包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晨光曲》里的优美的舞姿。。。赞夜班辛苦工作的人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向潇潇和所有上夜班的人致敬,真不容易!
潇潇美才女啊,工作优秀能干,歌也唱得棒,欣赏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上夜班真是很不容易,向能干的潇潇和其他上夜班的人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真好!给我安慰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是啊,报社夜班印刷也很有趣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没有压力,就很开心了!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噢!噢!感谢!向他们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很忙,忙的开心!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知音!我也喜欢夜班!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老邻居来了,开心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嗯,谢谢关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敬佩你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女!带着口罩都藏不住。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慢,不急,也是生活的一种享受!
报社的印刷工人他们就是常夜班,乐在其中,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乐观自信,随机应变,了不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向那些上夜班的人们致敬!(也包括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干嘛呢?想象不出来:)好像比空管还忙:)我老公有个朋友是负责EC空中管制的,感觉他都没你忙:)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照相别竖俩手指。上夜班,有人喜欢上夜班啊,白天可以照顾一下上学的孩子,或者白天去上课。有人刻意要夜班的。夜班比白班轻松些,而且大老板都不在。还有differential pay.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新周快乐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勇敢乐观的潇潇是个实干家,美国人的不急不躁,好心态,值得学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贴心人,句句写到我心里去了!拥抱高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爱心沈香,感到温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还可以去中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写得真好!同一城市,寂静的夜晚和喧闹的白天就是两个世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辛苦了!为你乐观自信的心态点赞!谢谢好文分享!
6ba6 回复 悄悄话 出口加州葡萄酒漿到中国赚大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波城美女!吃牛肉汉堡总是有点尴尬:-) 总算没有拖泥带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聪明的亮亮妈妈总是看得透彻!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珍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桐岩先生的评论珍贵!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式午餐汉堡,那几片乾涩的烤肉夹在麵包中间,令人难堪,我担心咬不断肉筋而面目狰狞,让美国人见笑。学萝卜先生样子狠狠地咬一口,居然如刀而下,断得乾淨淨,感谢厨师真本事,让不同纤维质的东西同时了断,给女人留了一点面子。"
写得太秒了! 潇潇的大长腿太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写得真好。“不急是自信、是风度、是修养、是文明”。真是这样。记得2010年带儿子回国,他看着争相恐后往前挤着检票的人群对我说,我知道为什么了,因为他们缺少安全感。是啊,如果搭不上这趟飞机肯能就是两天以后。大环境造就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价值是奉献!遇事不惊是自信!乐观的人,举重若轻,应变自如!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感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潇潇,必须向你们致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