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十知天命 - 随遇而安

(2021-08-19 12:54:07) 下一个

以前从心理总是觉得自己还年轻,有着各式各样的想法和目标。五十岁的生日可以说是把我拉回了现实。来美国二十多年了,回头望去,当穷学生,为工作签证,为绿卡,为身份而奔波的日子仿佛很遥远了。19年我们横跨半个美国,搬到东岸,就是为了能和女儿近一些。现在女儿已经工作一年多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周边的环境。疫情困扰之下,日子倒也还安逸。开始思考五十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我一直酷爱旅游。虽然现在出行还是不方便,我还是找机会七月去了冰岛,这个月去了缅因。现在计划着秋天去哪里赏红叶。退休似乎还提不上日程。工作对我是让我和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接轨的平台。当我不再是为了维持身份而工作,不再是为了女儿的学费而工作,不再担心公司重组裁员时,上班已经不再是负担,也逐渐忘记了Sunday night blues的感觉。在家办公穿上运动衣,随时随地可以抻抻筋。年初买了peloton, 就放在客厅,有空就蹬几下。天气不热可以出去跑一圈。边听书边跑步,现在也听了完好几本书了。五十岁,可以健康随遇而安的生活,有自立懂事的女儿,对我来说已别无他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