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2010-09-14 03:40:09) 下一个

最近看了几篇有关产妇生孩子的报道。其中一个是产妇生完孩子,在没有经过本人及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又被赠给了一个痔疮缝扎手术,给产妇带来了额外的痛苦。另外两位产妇更是在剖腹产后,因流血过多都死了。这叫什么事啊!都什么时代了,一个健康的年轻妇女还会因为生孩子死去。我感到气愤和难过也是我自己就有过这种经历,不过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当时因为不同医护人员的瞎乱指导,使本来很正常的自然生产变成了紧急剖腹产。这期间受的各种罪使我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心悸。 手术后我也从产前的红光满面变成面无血色。来看我的同事说惨白的吓人,产前产后判若俩人。我清楚地知道这是一起医疗事故,但是医院是不会承认的,尤其是大人和孩子都活者,你产妇受‘点’罪算什么,谁要你当初怀孕的。

二十多年来我国的经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GDP几乎以平均俩位数字的速度增长。但是我们的医疗服务和妇幼保健水平不仅没有增长,在我看来还下降了。二十多年前的医护人员态度也很恶劣,责任心很差,但他们还不收红包;我们当时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奶粉可选择(只有糕干粉),但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机会给自己的婴儿喂毒奶粉;我们那时也是医疗事故的受害者,但那时是公费医疗,我们不用在受了本不该受的罪的同时,还把全家搞的倾家荡产。做了以上几个简单比较,有谁会说我们的医疗服务和妇幼保健水平提高了?

我承认既不懂政治也不懂经济。但是我不明白二三十年前我们都能做到公费医疗,改革开放三十年后,我们的经济已经代替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国,可我们老百姓在医疗保健上的待遇怎么还不如三十年前呢?生个孩子要上万还不能保证母子平安。看一个国家是否文明主要是看它是如何对待老弱病残孕, 这是一个大家共识的标准。而这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也是最需要使用医疗系统的。希望政府能把老百姓辛苦劳动挣来的外汇多多投入到医疗保健上,不要让无辜的孩子一出生就失去母亲。别老说我们是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大国,再继续文明点行吗?我知道这是件比反三俗还好说不好做的大事,所以得政府做。老百姓就做点狠斗三俗思想一闪念的小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