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正文

晒晒让我扼腕叹息的四套奇葩房子

(2021-07-23 12:13:59) 下一个

文/简翎

      在国内时,我就是房迷;出来后,慢慢变成了房痴。发展成宁愿住在好房子里喝西北风,也不愿住在坏房子里嚼山珍海味。当然,好坏的标准是我自己定的。

      爱因斯坦说过: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要我说,哪里有好房,哪里就是我的家园。

      十来年内,足迹遍布美国的8大州:东西弗、南北卡、宾州、田纳西、阿肯色、乔治亚,看过的房子上千套,记录在案的房子几千套,足足记了816开的大笔记本,厚厚的一摞。没事儿就翻出来看几眼,欣赏欣赏。

      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各种原因舍弃的房子,不计其数,但其中有四套房子给我的印象最深。

      第一套:在猫王的故乡田纳西,离纳什维尔不远。 

      平房,3000英尺,7英亩,室内宽敞明亮,外面草长莺飞,鸟语花香,风景迷人。   

      2017年,要价12万,后来长到16万。让我下不了决心拍板的是从房下面穿过的一条小溪。站在客厅里,都能隐隐约约地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屋子里常年得开着除湿器,这点受不了。最后,不得不因为这条小溪放弃了。

      最近一查,有人于去年年底花33万买下了这套奇葩房子。

     

     

    

     第二套:也是在田纳西,离省城比较远。

      这是一座典型的维多利亚风格的老屋,将近百年历史。

      2000英尺,占地10英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屋内,装饰典雅,古香古色。要价仅12.5万。

      我犹豫来犹豫去,是因为四个卧室,才一个卫生间,而且离城市有点远。

      尽管如此,还是舍不得放弃这套美丽的房子,一直酝酿着买下,直到有一天,我再也不能买这套房子了。

      那是20201月的一天,寒风凛冽,冰冻三尺,我的维多利亚房子就在这隆冬之夜,化为灰烬。

      起火原因不明。我估计是陈旧的电路系统或者雷击造成的,但警方曾一度怀疑人为纵火。

      我在这套房子上面投入了太多的感情、热情和激情。那两天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痛惜不已,好像烧掉的不是一座房子,而是我的美好的梦想。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毫不留情地吞噬着维多利亚,恍若在看现实版的《蝴蝶梦》。唉,要真是一场梦就好了。

      我很后悔,假如早点买下它,第一件事就是改造陈旧的电路系统,再装上避雷针,这套房子就不会遭遇无妄之灾,毁于一旦了。那时,才深切地体会到,失去了才觉得珍贵这句话。

  

     第三套:在离北卡萝莉首府很近的乡下。

      院子不大,房内很宽敞,装修也不错,非常现代化,一切看起来都很舒服。要价仅22万。

      要不是在网上搜了搜房子的其他信息,就毫不犹豫地下单了。

      这一搜搜出了一条让人不舒服的消息,是一则讣告,2017年,一位88岁的老先生在这套房子里溘然长逝。之后,连续7天,亲戚朋友来到这套房子的客厅里(图示),向逝者的遗体告别。

     

      

      看到这里,我果断放弃了这套房子。去世尚可接受,举行告别会,接受不了。因为坐在这个客厅里,我会经常想起告别这一幕。

      后来,这套房子很快卖出,卖了22万。

     第四套:这套房子太奇葩了,太富有戏剧性了。

      房子本身很平常,就是一套平房,里面收拾得干净整洁。院子地形优美,好像小型的高尔夫球场,走在上面惬意极了。

      房子在阿肯色,离小石城不远。那一带真美,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看看房子的介绍很吸引眼球:32卫,1800平方英尺,13英亩,两套供水系统,两套排污系统,两套供电系统,这意味着你可以另外再建一座制造房子”(Modular Home)出租。另有两个新车库,还有美丽如画的池塘,带秋千的前门廊。房子里外都整修一新。洗衣机、甩干机、冰箱、按摩浴缸等等统统留下来。数年前已经安装好的高级精密的摄像头系统也一并免费赠送。

       

      查查房子历史,屋主2015年花46万买下,而现在(去年十月份)要价还不到16万。我非常疑惑。输入房子的地址,却什么信息也查不到。

      从经纪人那里也得不到更多的资讯,那只好实地考察了。可以跟邻居谈,可以婉转地向经纪人进一步打听打听,人家不会直接告诉你真相,但从他们遮遮掩掩,闪烁其词,欲说还休的不正常的对答中,开始意识到房子有问题。

      后来,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揭开了这套房子蒙着的神秘面纱。 

      早在25年前,也就是19963月,一天晚上,在阿拉斯加的一个小镇上,一位17岁的少女在姐姐家过完生日,徒步回家,途中失踪,后来被发现遇害。警方一直破不了案。

      但在2019年出现了转机。警方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发现一名从阿拉斯加搬到阿肯色州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去年8月的一天,警方来到了这位时年已经67岁的老头的家。警方询问他是否知道当年的案子。他表示自己知道这起案件,但他否认自己参与了这起案件。接着警方要求他提供自己的DNA样本,老头拒绝了该要求,并把警方请出了家门。他表示自己永远不会提供自己的DNA样本。由于警方没有搜查令,不能对他采取强制手段。接着他们就离开了老头的家,并向法院申请了搜查令。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警方离开了半小时后,老头就自我了结,用一把手枪,在这套房子的卫生间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警方提取到了他的DNA,阿拉斯加州科学犯罪侦查实验室证实,老头的DNA与少女身上发现的DNA匹配。

      老头犯案后,于2010年,从阿拉斯加搬到阿肯色,那时,他早已结婚成家,并生下两个孩子,如今,两个孩子已经长大成人。在2015年,老头一家花高价买下这套房子,一直住到被警察找上门来的那一天。认识他的人,都不相信他会干出这样的伤天害理的事。妻子儿女还为他举行了体面的葬礼。此人看起来面相很和善。呃……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自然,知道了这房背后的故事之后,我毅然放弃了这套奇葩房子。

      不过,很快就有人花15万多买下了这套房。

      想想,这个罪犯老头还在房子内外安装了精密的保安摄像系统security camera system,真够讽刺的。

      博客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84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俄亥俄,宾州,纽约州都不错,就是天气温度对我来说,不合适。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买房主要是自己住,出租一两套。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587' 的评论 : 是啊,破案不久。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佛罗里达是个好地方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俄亥俄”!
2019年12月,公司提供了一个“home finding trip", 在Cleveland东部一带看了大概10个房子。
湖边刺骨的寒风记忆深刻!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博文,我首先想到你可能是在Blackstone Group工作! 金融危机过后, Blackstone 在东南一带买了大量的房子!
印象深刻,是因为头天晚上看的几个Foreclosure, 第二天就”集体“消失了!听Agent说是被Blackstone "打包”买走了!
4587 回复 悄悄话 AK少女失踪案,前段时间刚刚听过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我偏南,最北考虑过北卡,看到“弗”就想到佛罗里达了!原来是Virginia! :)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严格讲,我还在俄亥俄和纽约州找过房,看过房,后来,还是觉得那里冷,放弃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啊,你在其中三个州买过房,没准儿,我们还曾看过同一套房呢。我在八个州都看过房,都曾打算买房。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西弗吉尼亚是从弗吉尼亚分出来的,所以有些西弗吉尼亚人把弗吉尼亚称为东弗吉尼亚。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十来年内,“足迹”遍布美国的8大州:东西弗、南北卡、宾州、田纳西、阿肯色、乔治亚,看过的房子上千套,记录在案的房子几千套,足足记了8个16开的大笔记本,厚厚的一摞。没事儿就翻出来看几眼,欣赏欣赏。"""
---------------
这是您自己的真实经历?
”东西佛“,佛罗里达州,还有那个?
另:我在其中的三个买过房!:)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分析得很精准啊。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一肯定不应该买,地基坐水洞上怎么行呢。三好像是个刀把儿房啊,不买是对的。二不说了,四是大凶,避开是福气。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惊心动魄才印象深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是都奇葩啊,每套都有一个惊心动魄的背后!:)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George' 的评论 : 哈,有点慎得慌啊。
AgentGeorg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北卡那间可以买,阿肯色那间也可以考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