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正文

长篇连载《干爹干女儿的传奇》第13章 余震频频

(2021-05-11 15:38:22) 下一个
       已经几个星期过去了,余贞的踪迹全无,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

  缺了主角的日子虽然有点枯燥,可论坛仍如先前一样,集市一般,热热闹闹。可谓主震已过,余震尚存。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大家谈兴依然很浓,自发地各抒己见,自发地进行无组织地讨论。

  我呢?还像以前一样,锲而不舍地追踪,默默无语地阅读。 

  下面,就从其中摘录几个有点意思的讨论帖子:

  第一帖:那个干女儿的帖子,余贞说干女儿乖巧懂事。她老公也说那女孩子从不找她的事,我不赞同的。

  在美国生活过的女人,会不懂得半夜挂电话找别人是不礼貌的行为吗?

  挑那个时间挂电话,就是有心计,一是想试探干爹对自己的态度是否有变化。二就是告诉余贞,你老公重视我,我对他有特权,我能够半夜找他,他不会拒绝我。

  一个单身的成年女孩子,和四五十岁的壮年男人在一起住了两年多,有没有发生关系不知道,但是有彼此都明了的暧昧那是肯定的。

  我说,余贞啊,别怕离婚,没那么容易离的。你需要教会你的丈夫尊重你,告诉他,你真的非常不享受外人进来住三个月,不管是这个女人,还是其他人,在家里住三个月,太不方便了。态度一定要坚决,别哭哭啼啼的,也别用责备的语气,用温和的语言和坚定的态度。

        祝好运!

  上面的帖子虽然不是余贞发的,但网友们照样趋之若鹜,看来真沾了干爹干女儿的光了。

  网友对此帖的发言评论如下:

  如果他为了干女儿去离婚,当初就不会结婚了。他考虑或选择结婚,可见干女儿的存在,还是无法填满他的需求的。

  干爹和干女儿的事,我越想越不对头。刚开始还相信他们没什么不正当关系,现在想想连这个都玄,至少在他们单独住的十几个月里。

  这种做法在美国社会里绝对是奇葩。我朋友有个邻居,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有一阵有个年轻亚女住在他家里,我以为可能就是找了个人来照顾他的生活;但是所有邻居都议论纷纷,认为是那种关系,把他当怪物看。这还是老头呢,如果是四五十岁的男人,那不更要这么看了。

  我见过一个四十几岁的,他朋友的孩子和他关系就不一般,他们叫他叔叔,他是看着他们出生长大的,现在大的也有二十岁了吧。他朋友离婚了,四个孩子喜欢他超过喜欢他们的亲爸。大女孩说,他笑话她脸上的痘痘,但妈妈没钱给她买PROACTIVE什么的,他就去帮她买。还开车送她打工等。这男的确实有毛病,跟成人在一起时总是疑神疑鬼,但跟孩子在一起他才能找到自信,以为自己是HERO。而且他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以到现在还是光棍,只愿意跟孩子们混在一起。总之,男的和干女儿之间也许真的没什么,但结婚了就得考虑妻子的感受,再保持这样的关系就是不健康的。

  那个不一样的,他有跟那个大女儿单独住一起两年吗?有给她买车吗?如果有的话,那就不正常了。纯粹的帮助肯定是有一定界限的。

  “‘所有的邻居议论纷纷,难道经常一起开会? ”

  有同感,真没有见到本地长大的美国人有那么八卦的,经常在一起议论纷纷?”  

  都是老美。你以为老美就不gossip?那可能是你没听见,或者人家不跟你讲。我这朋友是老美,可能人家跟她讲罢。

  因为文化不一样,老美对这种事敏感。

  现在大家不是一起八卦?

  其实有没有那种关系,在他们都单身时不重要,有又怎么样?关键是干爹结婚了,这种关系才不正常。

  是。但是,有了不承认,还跟老婆说是纯洁的父女关系,然后还想三人行,那就太猥琐了。

  以前的事,承认不承认都没什么,又不是小孩子,难道让他认错不成,男未婚女未嫁的,而且也许他们之间真的没什么,但结婚了就不同了。

  有些是大家想象的吧,比如,挑那个时间挂电话,就是有心计,一是想试探干爹对自己的态度是否有变化。二就是告诉余贞,你老公重视我,我对他有特权,比如,我能够半夜找他,他不会拒绝我。

  这是你想象的吧。我觉得,可能就是两个人以前养成的习惯,女孩也不一定是有心计的。而且男的有可能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如果女方提出来男方坚持不改,那才是问题。关于这一点,事主并没有说事后这种事情怎么样了。

  我这么说,是因为以前我经历过这事情。男友有个儿时好友,女孩子,有一次深更半夜打电话来和男友聊天,我很生气,说他不知道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男友还嘴硬,说对方有困难的事儿需要他。但后来,这样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了。其实,当时他也就是还保留了一些单身的习惯。后来这种习惯,随着我们交往的加深,慢慢也没有了。” 

  我觉得你缺乏美国社会生活的常识。就想想,如果你的邻居,一个四五十岁男的跟一个二十岁女孩一起住,没血缘关系,你会怎么想吧?

  帖主:我的贴子里没说这个,光说的是打电话的事情。现在既然说起来我就再说两句。长期住在一起,在外人看起来是不正常的但不记得余贞说过,是长期住在一起的。长期住在一起,等男的结婚了以后,女的搬出去了吗?

  好吧,就算是长期住在一起的,以前没出事情,起码表面上没出什么事情;现在结婚了,出事情的可能性更小。我当然是支持女方不能让女孩子来家里住三个月的,我自己也肯定接受不了。但有些事情,大家猜想的成分比较多。

  他们结婚前女孩在男的家里住了两年,孤男寡女的,正常吗? ”

  帖主: “那时女孩还未成年,也许两人就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现在似乎你在咬定发生了什么,这是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事情,谁也不知道。我倾向认为什么都没发生,否则男的不会结婚,有个女的了,还结什么婚呢。从女孩的态度来看,对男的结婚也没有嫉妒,男的在女孩面前对妻子也表现得很亲热,都很正常的表现。即使过去有些暧昧,现在的关系也比较正常化了,没有住在一起,起码在往正常化方向发展。无论你我,都没有证据显示干爹干女儿有什么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大家苦口婆心非要说有什么,不是给事主添堵吗,没证据的事情,何必呢?

  啥证据不证据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无视社会的正常行为规范,变态。

  很多男的到了一定的年纪才发现有孩子的乐趣和重要性,如果已经不可能有自己的亲生的了,能有一个干女儿也不错,他们应该是错过了法律上领养的年龄了吧。

  作者:第一帖的讨论到此打住,下面上第二帖:

  反正都是扯,我也来扯扯吧。

  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对一个男人的感觉,突然在某一个瞬间,觉得这个男人好窝囊,好没意思,然后再看他就不顺眼了。

  我也说个故事,没那么唯美,没那么多莫名其妙的巧合,希望不会被打假。

  也是已婚男人,比我大20+,那时候在大学,同样是他来看我。他和他的同事出差来的,他自称中途把同事甩了来看我。在酒店房间里,忘记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然后...你们懂的...

  才刚刚开始,突然听到敲门声...我第一次看到男人这样一个举动。他弹簧似的跳下床,猛的一蹲,将自己置身于两床之间(标间都是两床,我想大家能想像那个场景的),头探高,看谁敲门呢。            

          我躺在床上,从后边看他,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好窝囊,好丑陋。因为他身体有点中年人的发福。那么一蹲,头一探,真的很像一只蛤蟆。再加上那种怕事不敢担当的感觉,即使看背影,也相当之猥琐。当场,我心就凉了半截。

  作者:对于半路杀进来这么一个不伦不类的帖子,网友的兴趣依然盎然得很,回帖者也不少: 

  写得真实感人。

  你批判半天批谁呢?哈哈。” 

  批那个中年男人呀,的确是利用了少女情怀。

  描写细腻。偷偷摸摸的样子没个好。

  楼主:你是没看到当时那个场景。跳入我脑海里就是蟾蜍这个动物,实在太像了。

  你描述得太形象了,简直就跟放电影一样呈现在我眼前。哈哈哈哈哈。

  可能只有偷情的才这种表现吧,因为害怕。

  哈哈哈,你当初就没觉得恶心?” 

  楼主:有的,这30秒以后,再看世界都不一样了。

  除非你也是挖坑。否则说你什么好呢。”  

  楼主:没有挖坑,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20岁的天鹅就自愿给癞蛤蟆啃。想什么呢。

  楼主:所以我说中年男人真的不应该利用少女情怀的,不是为自己要说法,我挺好,但的确可以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 

  你怎么就找了这么个蛤蟆。然后呢?” 

  楼主:很快就断了,觉得他太窝囊,在我心里的形象已经崩榻。

  我刚才给我老公说了一遍,把我老公给笑坏了。” 

  哈哈哈!我觉得你的人生很有实验精神。” 

  笑死我了。

  太可乐了。” 

  作者:上面的小插曲就这样悄然滑过,第三道也熟了。上第三帖:

  同学们,朋友们,我也胡诌几句吧。

  既然夫妻的爱情可以转化成亲情,那么干爹干女儿之间的亲情咋就不能转化成爱情呢?在余贞的故事里,夫妻两个都没有主动权,主动权在谁手里不是清清楚楚的吗?

  同样的一份任性,你这个角度看,可以是模拟女儿对父亲的撒娇的任性,那个角度看又可以是热恋中女对男的女王般的任性。

  到底是哪一种,那个可怜的老婆余贞决定得了吗?到底会不会发生转化,她还不是只有眼巴巴看着。

  让另一个女人——显然也不是什么贤德懂事的人,显然也不是什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人,来操控自己老公的感情(亲情or爱情),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假如人家多年的感情修成正果,就显得自己是多么得多余和可悲,这得需要何等的胸怀才能释然?这是一种连对手也找不着的战争啊!

  作者:你别说,家坛真是卧虎藏龙,总有人会发表一些观感,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网友也不含糊,跟帖者众:

  中文博大精深

  是的哦!

  余贞的位置是挺尴尬的,倒是那个干女儿,进退有余。 

  绝对赞同!这和心胸的宽广没任何关系,和女人的智商很有关系。” 

  我自以为不是小心眼的人,想了想,绝对不可能容忍这种关系。” 

  对呀!老公不臣服于自己,去臣服于她人,还一副清白无辜样,看了折寿哦!”  

  我同意你!都二十多了,半夜打电话给别人老公问这问那,不知道怎会好些人觉得正常。 ”

  这些事情堵心。干关系又堵嘴。换了我得给堵死。

  可不。 ”

  “‘的关系本来也不是亲情,是为了某种利益自己找个理由罢了,真是亲情就直接adopt了多好。婚姻很小,最怕拥挤。 ” 

  是啊!而且她老公的所作所为显然是干关系里更多投入的一方,干女儿倒是进退自如的。” 

  感觉那对干亲别有用心。”  

  也许一开始是单纯的什么什么感情,但做人老公以后不应该这么投入了。伤人。”  

  问题也在于她眼巴巴地看着而不敢行使妻子的权利。”  

  基础太薄弱。”  

  她应该给老公指出人与人相处的界限在哪里。大家只有保持各自的界限才能好好地经营生活。” 

  这个还好了,在眼皮子底下,很多留守老婆更是毫无办法了。” 

  留守老婆的对策是眼不见心不烦。这个电话打到床头上来了,想闭一只眼都好难呀。

  考古了一下:既然是 roommate 式相互照顾的婚姻,就别要求太高了,给彼此一些空间吧,包括感情的空间。

  人家哪里说是‘roommate’式婚姻

   作者:第三帖讨论关闭,上第四帖了:

  和大家的看法不太一样,俺咋觉得干女儿的事不算啥大事?

  这男人一大把年纪了也没孩子,没准他就是父爱泛滥,把这干女儿当成了女儿?俺小时候大院里有个叔叔就是喜欢小孩,不仅对自己的孩子好,对大院里所有的小孩都好。见了小孩就要逗逗,这世上有特喜欢孩子的人,没准他就是其中之一?自己没孩子的人的想法和行为与有孩子的人,也许不一样。觉得有个人当女儿一样关心关心,他自己感觉好呢?

  再说这女儿是婚前认识的,现在要断绝关系也不现实。如果楼主不想干女儿在家住几个月可以理解,不妨和老公商量。现在就开始闹或者说要离婚还是太早了。应该再观察观察。也许就没事呢,有事了再行动也不晚嘛。结果自己先闹了,自己不开心也影响了夫妻感情。二婚也许不容易,缺乏安全感。

  作者:这个突然冒出的理性的和事佬,竟然不能得到大多数人的共鸣。不信,你看:

  哪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肯当别人的干女儿,跟自己父亲一般老的男人来往?” 

  在美国,大家没有听过,四五十岁的男人,给十七八岁的小男生或小女生当教父的事情?那是中年男人的善举。怎么轮到余贞的男人就不行了?那个余贞唧唧歪歪的,一看就不是个善良之辈。

  要不,你也去找个干女儿来,关心爱护她,看看你老婆会怎么反应吧。” 

  要是你女儿去跟和你一样年纪的男人来往,当他的干女儿,你肯定很乐意吧。”  

  哈哈哈哈. . .”

  那个老邓是不是就这么干的 

  上面这些人在说什么啊?你们真是狭隘得可以,不懂得博爱。你们不知道那男人没有孩子吗?不是每个人都是邓文迪,不是每个男人都会受到邓文迪们的诱惑的。

  余贞在不停地抱怨她的丈夫,而这里的人不但不劝导,还推波助澜。

  怎么你们都看不到她丈夫的宽厚博大的胸怀和仁慈感人的博爱?余贞应该为有这样的丈夫而骄傲自豪,也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丈夫的干女儿。

  妈呀,这是哪儿冒出来的圣女啊?可开了眼界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请把邓文迪的故事读三遍。

  我也觉得那男的挺善良的,问题在于老中更年期女的很贪婪! ”

  干女儿的事件,真是见识了老中中年女的lower self-esteem and means ”

  “sugar dady可是美国的称呼?知道导演Allen56岁时爱上他女友的19岁养女的事吗?

  谁家好好一个teenager女儿,会去给个中老年男人当干女儿的? ”

  父母离婚了,父亲回中国了或回越南了,她也算是特殊家庭。” 

  这干女儿也许就是想占便宜,干爸爸也许就是想当爸爸。 ”

  对,女孩的妈妈也许想占便宜,但那个爸爸也许就是喜欢孩子。这个不好说。” 

  一个巴掌拍不响。一边没家教,一边不避嫌。那老婆趟这浑水真犯不上。” 

  我一直也是这样认为的。” 

  大多数人是平常人,心理正常的女孩不会十七八认个干爹,总上人家住。正常四五十岁男人也不会置妻子意见于不顾。” 

  我要是有个女儿十七岁,决不让她认个干爹,还上他家住,你会让你女儿这么做?以己度人吧。” 

  什么样的家教会让一个二十几的女孩到人家家里白吃白住白拿的。什么样有自尊的女孩二十几了会不打工到人家家里白吃白拿白住。” 

  这个女孩家长不在美国,管不了,再说,这女孩也许就是想占便宜。但这干爸爸也许没有龌龊的想法呢?” 

  你女儿17岁时,认了个不到50岁的单身干爹,一放暑假就去人家住三个月,还经常半夜电话探讨人生。22岁的成年人了,还接受刚认识几年的干爹买这买那。暑假不打工不实习,到干爹家养三个月,你接受不?

  他接受才这么说的。

  他接受的是大姑娘认他做干爹。当然做做梦是可以的。” 

  我女儿要是这么没骨气要占老男人便宜,我先抽自己几个嘴巴。献爱心没有这么献的,没孩子也不会找个已经成年女性做借口。美国对这种关系还是很忌讳的,法律上根本不会允许这种养父母关系存在。所以才以而不是的关系相称。

  旁人认为啥不重要,现在是当事人的配偶觉得不合适不舒服。在婚姻中,每个人扪心自问配偶的感受认知算不算回事,如你们说不算,不必在意,那么也没有什么可争的了。如还有一点在意这婚姻,在意一点配偶,那么婚姻关系中,夫妻关系是最优先的。有一些人平时在大唱太太是最重要的,现在自己在打自己的耳光。我呸。

  你呸啥呀?他经常是自己打自己耳光的,还见少了不成?” 

  我等着人来报喜他们自己的女儿找到了纯洁无私的干爹,这干爹一心为干女儿,不惜和配偶离婚。也等着听他们怎么和天真无暇二十几的干女儿相处,自家品格高尚的太太怎么大力支持,无怨无悔地让干女儿白吃白住白拿,给干女儿买车买机票等等。或倒过来支持自家太太养纯洁的干儿子,有儿子的动员儿子娶这么天真无暇有魅力的有干爹的好姑娘。让我们这些大妈大娘见识见识你人格的高贵。

  你小时候那个叔叔逗的是17岁的还是22岁的女生啊。我中学有个老单身男老师,爱跟女生说笑,我们都被班主任提醒,注意别跟他太近乎。”  

  那个叔叔逗的是小小孩,可也别忘了,这个男人也许没有机会当小小孩干爹,这女孩是他唯一的机会呢,即便这女孩17岁,这也不能说明干爹就一定动机不纯。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也许也许也许。避嫌,他不懂?这就不能不让人怀疑他动机了啊。”  

  人家余贞说了,她老公不愿领养。要真爱小孩,真那么想当爹的话,现在再婚了,经济也允许,领养一个很难吗?” 

  逗几岁的和逗17-22岁的有本质区别。后者是耍流氓性质的了。不知为何这么多人睁眼不看女方的年龄?她只几岁?” 

  作者:第四帖讨论,言犹未尽,第五帖又粉墨登场了:  

  我怎么不觉得干爹和干女儿有什么瓜葛,但是余贞纠结的不是这个。

  她,至少到目前为止,肯定相信她老公和干女儿是没有那种关系的。

  她纠结的是,干女儿在老公心中份量太重,她接受不了。接下去,她也担心,现在没有,不等于以后没有,想要适当控制不让事态发展。

  所以她和老公吵,结果发现她在老公心中的地位比自己想象的还低,比干女儿低,所以非常痛苦。对她来说,这是一个cruel awakening。她对爱情婚姻还是有很多期待和完美化的想法的,这些都被现实残酷地粉碎了。

  确实,知道自己是second best to another woman,干daughter or not,都是一件很让人伤心的事。而且硬逼老公也没有用,人家也不能违背自己的感情说假话吧——人家确实喜欢干女儿嘛(不管是什么原因)。  

  她现在要问自己的是,我已经知道的不少了,我能否继续跟这个男人生活,继续我们的婚姻?没有必要在对与错上纠缠,只需扪心自问,今后的路怎么走?        

        谁也不能代替她,选择走什么路。

  作者:发出上面的中篇大论的是一位叫银姑娘的网友,跟贴也不少:

  等当了婆婆就明白了。” 

  其实答案很简单,老公继续与这个成年女孩纠缠,就离婚。” 

  其实有干女儿就是男人感情寂寞的表现。但是结婚了就该把LP作为感情寄托,而不是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第三者。”  

  她老公不尊重她。她对老公没有trust ( 不过女人的直觉大多时是对的,所以我相信她老公是有问题的)

  是啊,再走下去也挺难的,而且她会觉得委屈。”  

  不是当事人都不会知道真实情况。就算这个当事人,也是捡了自己想说的写到这里。真实的情况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本来正常的家庭不会面临这种问题。20多的干女儿?若是从小养大的可以理解。否则是没事找事。而且她谈恋爱期间难道没见过这干女儿?结婚之后一下冒出来的?我觉得就一大坑,你们议论的没完没了的。看自己的接受度了,若是夫妻感情好,老公在乎老婆的观感,一般不会这么做。若是如这LZ说的,和他谈过多次没有效果,那就知道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了。女人的第六感都非常准的。二婚的指望,一种没有其他附加条件,只是单纯的爱情,基本上会落空的。降低期望值也许还能一起过。若经济上不能自立那就忍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就不要给她出主意了。

  二婚的哪个不是儿女比老公重要。问问那个楼主她儿子和她老公哪个重要。” 

  她已经make decision了。给老公的借口也找好了。

  可以确定,他们现在没龌龊关系,她是嫉妒他们的互动。其实,这个姐姐单纯,如果是我,应该先礼后兵,先和女孩建立好的关系,然后,把她从先生手里夺过来,改成和干妈互动,再慢慢的用手腕让女孩和这个家脱离。

  还是算了吧,老公都五十了,精神感情就这么些寄托了。为什么要勾心斗角地粉碎老公仅有的一点点梦幻。” 

  我同意你,可那个姐姐不甘心,现在闹开了怎么收场?不聪明。” 

  这个厉害,但就是需要耐下心来慢慢做,取决于能不能沉住气。

  讲得有理。

  到那岁数还那样,挺雷的。

  作者:第五帖止住吧,上第六帖了:

  每到家坛有大坑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充满了智慧(八卦的心)。

  如果是我啊,我就班也不上了,拿出女同的精神,天天缠着干女儿,陪她逛街,吃饭,美容,运动,看电影,世界各地去度假……无限想象中。要是她吓得自己先搬走,我还会追过去送上干妈的关怀……哇哈哈哈!

  作者:对这样的嬉笑帖子,大家也给予了一定的关注度:

  要我说呢,往好处想,这干爹还是有慈悲之心,但是家里住着一个90后,干爹的荷尔蒙也不是吃素的,所以还是不要玩火。

  干爹多大了? ”

  四五十吧?

  嗯,正是很干的时候。

  哈哈,家坛总有妙语连珠的回帖。

  笑死了。

  问:每一个成功女明星背后都有一个干爹,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答:当然不同意了!

  问:为什么呢?

  答:干爹肯定不是只会一种姿势吧。

  哈,很黄很暴力。

  作者:第六帖到此为此吧,后面还有第七帖跟着呢: 

  我发现其实男的做干爹蛮有益于社会的,女孩子经验不足有人帮助不误歧途……”

  作者:这个号称枫叶的网友的一句感慨的话语,便引来了一群网友的一番舌战:

  哈,现在连我也不得不同意了,否则那么多高尚的情怀上哪儿找宣泄口啊?把这么好的男人活活憋死,社会也不能同意不是?

  就是,学雷锋也要有动力嘛。” 

  男的闲着是女的问题。

  这就不对了,我们也要常常检讨自己,公益社会。” 

  你说什么事情干爹能教的干妈不能教……

  女孩子为什么不认干妈认干爹呢……

  干爹的学名是guidance/adviisor,美国白领美女也常有的。” 

  你肯定你学会英文了哈……

  我是说美国公司,别把私人的感情汇入。” 

  那是,互益互惠。干爹的英雄情结也有地方着落,大小金库也有接受人,年轻时的旖旎也可能再现。以后希望干爹们多上家坛得瑟,让家坛的大妈大娘开开眼界。

  不然想帮人没目标多浪费啊。” 

  是啊是啊,干爹的壮志情怀,英雄暮年的惆怅何处倾述?干女儿,原来干女儿包治百病。好东西要和我们分享得瑟。” 

  哈哈,淫者见淫,嫂蕊,拼音不准(^.^)”

  妓者见妓……”  

  刚上来,没看到原始的讨论主题。这个干爹是英文里的 tangdie?估计有女儿的可不愿意女儿接受这种帮助。” 

  刚开始我也认为,后来发现自己太庸俗,美国大公司美女都有个guidance,常常是成熟男。” 

  “mentor”  

  还是你英文好,对,mentor! ”

  “Mentortangdie能混为一谈吗?正经男人,尤其有地位的谁愿意当tangdie”  

  呵呵,把mentor & tangdie混为一谈,我也算开眼了。哈哈。什么人啊。” 

  哈哈,那是因为你太黄。

  女孩子经验不足被人帮着帮着就误入歧途了怎么办 ——哈,有女儿的大妈大叔们,你们等着操心吧。

  不是有高尚的干爹看着么?哪儿来的什么歧途?太多虑了。” 

  干爹看着,别的正经男孩谁愿意去碰这种女孩啊?” 

  不碍事。人家明说了只要有钱的,没说要正经的。” 

  绿茶们有干爹吗?” 

  啥是绿茶们” 

  你奥特了:

  绿茶婊(Green Tea Bitch)是2013年中国的网络新词,泛指外貌清纯脱俗,总是长发飘飘,在大众看来素面朝天,其实都化了裸妆,实质生活糜烂,思想拜金,在人前装出楚楚可怜、人畜无害、岁月静好却多病多灾、多情伤感,且善于心计,野心比谁都大,靠出卖肉体上位的妙龄少女。

  绿茶婊成为网络热词,始出三亚海天盛筵涉嫌聚众事件。据其官方资料显示,一年一度的海天盛筵是高端生活方式展示,除了私人飞机、游艇、房产展销,还有多场派对助兴。

  201343日,海南岛三亚举办海天盛筵展览会,引来数以百计的嫩模参加,有传某中国内地女艺人某某,3天得60万元人民币的报酬,绿茶婊一词因而红爆网络,其使用范围也早已超越海天盛筵事件。尽管三亚市委宣传部称,对展会期间部分参展商自行组织的客户答谢会是否存在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但绿茶婊、茶水婊、外围女等新词还是在网络空间传播。

  绿茶婊由绿茶和婊两个词组合而成,由不明身份的网民发明。是对2005年在坊间就出现的外围女一词又取的一个侮辱性称呼,三亚海天盛宴事件让外围女第一次走进公众视线。

  各种发型都可能出现,发色不定,齐刘海或者中分,妆容一般用BB霜、修容粉、细眼线,浅褐色眼影,看起来素面朝天,喜欢逛夜场,男性朋友非常多,说话声音微小,对异性非常敏感,很文艺,为了自己的利益和野心(一般是步入豪门或者娱乐圈上位),什么事都能干出来,事后又装作完全不知道而悄然离开,大多出现在模特阶层。

  网友将其中出卖肉体的嫩模戏称为绿茶婊,这个名词因此走红网络。网友还给出如何鉴定绿茶婊、奶茶婊、红茶婊、菊花婊、羊杂汤婊、地沟油婊的方法。

  谢补课。学习了。

  绿茶有干爹们。” 

  初衷是好的,怕就怕干女儿没入歧途干爹先入了。” 

  哈哈哈,你这回帖很容易理解错的,吓坏我le

  号外!号外!男子携女入宾馆半小时后身亡女子称其干爹”()”

  社会真和谐,女儿爱干爹,爱死算了结,投奔极乐界。

  作者:第七帖的讨论太长,不得不掐断。下面是第八帖:

  本本:看你们在讨论,我问老伴的看法。他说那个小姑娘非常不尊重她干爹的妻子。那么晚还打电话,他也相信他们的关系不那么纯洁。

  别瞎操心了,老同志难得有点生气,孩子大了应该放松点。” 

  放松收养20多岁的干女儿?可以呀,只要她老婆高兴。” 

  嗯,那老婆不就是干妈了吗?” 

  不是所有老婆都想当丈夫干女儿的干妈的。” 

  半路夫妻都是各有各的心思,只要以后别太明目张胆,也不能追得太紧。”  

  这种事情别说半路夫妻,就是一路夫妻也很难心里平复。” 

  “2婚会包容得多,她又不想离。” 

  那不叫包容,叫委屈自己。” 

  委不委屈,是个人感觉。” 

  不太同意半路夫妻的说法。大陆台湾香港那么多包二奶的,家里可都是原配哈。

  不想分手就慢慢来吧,让他慢慢把心收回到家里来。如果他执迷不悟,觉得能和小女生暧昧怎么都值得了,那就分手。

  小女生迟早有自己的爱情自己的家,那时候老男人再铤而走险,就太不值得了。

  如果LG也不想离,会有改变的。也不觉得他想离,他也明白和干女儿难修成正果。” 

  那不是LL吗?老同志也不会不自重吧?” 

  亲生父女才叫LL” 

  他们这种暧昧关系已经有年头了,形成了彼此依赖的关系。那个女生没有父爱,对这类关系,分寸把握不当,也不能靠粗暴手段解决。慢慢来呗。

  后妈难当,今才发现后干妈才是最难的。” 

  老干妈原来是这个?” 

  不一样,老干妈是自己收养,后干妈是LG收养的。” 

  我是说那个辣酱啊。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个名字。” 

  我也不知。还不如改成干女儿,男人花$3就可以暧昧一下。

  完了。大妈肯定不买了,上菜市场的还是大妈多。 ”

  结婚两年,没有孩子,没准还有婚前协议,基本上没有bond,哪里有几个娃的老夫老妻经折腾。那女的又不想离婚。无欲则刚,她刚不起来。多说无益。

  那个苦主诉说不是来问怎么离的,是担心怎么才能拴住老公。

  结果这里出的主意是老头肯定心思不正,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这把年纪能逮一个差不多年纪的人二婚,一般都会懂得容忍的,你也不用为她操心。

  所以人的命运还是由自己决定的。这件事如果碰上比较血性的女人,绝不会这么委屈自己。” 

  不是猜测老头已经一夜没睡在权衡留大留小了么?” 

  老男人也没那么吃香,那点钱喂不饱干女儿的,要是有选择,就不会婚了。

  英文干爹怎么说啊?”  

  同问。

  民国叫做冤大头,这是一本书里看到英文后面括号里的翻译,笑得我前仰后合。” 

  哈哈。” 

  但他们没有sugar dad 那种身体上的接触呀。sugar dad 一般是指romantic relationship 中的年纪大的男人。” 

  各种糖爹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就是要女的陪他出席各种交际场合,让他显摆,没有其他要求。

  老伴说没这个词。他们不是父女关系,不是亲生的又不是法律上adopted  ,很奇怪的关系。

  教父。”  

  这不是糟蹋god这词吗?人家那是宗教习俗。” 

  这妻子在家是什么角色?” 

  干爸的心思:能和干女儿暧昧多久是多久,到她钓到金龟婿后不是还有这个doormat老婆吗?

  干女儿的心思:在没钓到金龟婿前,先从干爸那儿满足自己的感情和金钱的需要,那个后来的女人得靠边站,我才是干爸心中最重要的人。

  本来那妻子是来抱怨一下。家坛这么多口水一喷,人家不离婚都没法谢幕了。

  不是无聊么。其实都这个年纪了,来问之前应该已有自己的打算。不会受这里言语左右很多。

  “LOL 

  男女之间根本不该有干爹干女,要是有,就是不正常关系。如果自家没孩子,就正式领养,双方成为养父母。

  不过,前面的苦主,她老公的干女儿在认识她之前就有了,所以她接受老公只有接受他的干女儿。

  作者:下面是最后一帖了吧: 

  干爹干妈有各种各样的,不能一概而论。

  比如我知道3个女孩,从小就是死党。说好以后生了孩子是大家的,哈哈,也就是说一个亲妈,两个干妈。后来各人长大,真各自生了孩子,也就真的这么做了。

  那的确是很纯洁的。平时天各一方,如果见了面,娃娃规规矩矩叫声干妈,干妈搂一搂亲热亲热,再给个红包,跟亲姨一个意思,等于是多个人疼。但也就是限于干妈,没干爹啥事。更没听说哪家娃娃这么大劲半夜给干亲打电话的。

  至于一个女孩子都十几二十几了,自己跑出去认干爹,而且还是干爹给新车、半夜聊天的那种,说纯洁也就是只有纯洁的人去信,我这么江湖的不能信了。其实美国也兴这一套,只不过是把干换成糖,比我们中国叫法更甜美:SD 

  作者:这个帖也比较受欢迎,大家唯恐再没机会高谈阔论:

  名称给搞坏掉了。一般的跟god father差不多吧。不过到十七八岁去认不相干的男人当god father,一般就是糖爹了。

  是,从小给孩子找下的世交当教父教母,跟大姑娘自己去认干爹还拿钱的完全是两码事。

  “GOD FATHER 是生下来时指定的,万一父母没了由教父接管,和干爹根本不搭界。

  从小认的有类似之处。

  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里舒绣文演的干女儿对干爹好凶啊……干爹也是有求必应。

  不干,凭啥有求必应?

  笑死。

  特别特别地喜欢这部电影。

  还有万家灯火,乌鸦与麻雀,八千里路云和月,都是那时期的。

  还有72家房客,那个年代的喜剧了。

  那个演坏女人的舒绣文是我姑父的亲戚。

  是吗,这么巧。

  她演技不错,挺可惜的。

  在历史的长河里,有时候真的就是一个民族对不起一个人。不了解舒绣文的具体情况,只是就事论事这么感慨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