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人日记(1)----2024年6月26日-27日

(2024-06-30 01:57:27) 下一个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今天是626,我们家从前门口有一个626中医门诊所,我的一个闺蜜的弟弟,后来在里面当医生,成了上海滩有名的中医。我父亲的一位好朋友的女婿,也在里面工作。

626,我们参加了一个一日游团队,阳光灿烂,去参观西德政府时期的国宾馆。一切都进行得非常美好。这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愿望,这次终于完成心愿。

世事无常。下午四点,伤病已经悄悄袭来,我们还木而额知。

回到家,让M躺床上休息,按照以往的经验,找药片给他吃。到了27日早上,再三问他,要不要去家庭医生那里?家庭医生只在早上九点之前,接待没有预约的病人。他不要,感觉自己还能挺下去。

去超市买一点合适的食物给他,嘱咐他不要乱吃东西。

自己去书房上网,办些事情。心里是忧郁的,下周有一个出行计划,担心无法执行,担心损失钱财......

只听那边不停地传来打嗝的声音,声声敲打在我的心坎。仿佛噩梦又要开始。下午三点,突然惊醒,好像人马上明白过来了。立刻叫出租车去医院急诊。

曾经的噩梦开始在2023年5月16日,当时在Bad Honnef, 莱茵河边一个风景美丽的疗养地。在同一天二次去同一家医院看急诊,都被年轻医生打发回去,可能还开了错误的药,越吃越严重。熬到第二天,中断旅行回家,到了家变得越发地严重,还好在火车上么事都没有,老天分明在看护着我们。

半夜时分,叫了救护车去医生,就此检查、开刀、住院、后期护理,折腾了一个月,才算完结。那时的症状,同这次一模一样,但严重得多。那时我没有经验,延误了三天。三天呢,差不多捡回了一条命。这次我有了经验,当机立断。医院里,主治医生表扬了我,赞我做得及时。也许这次情况不算很严重,可以免于开刀。

想起了有个导游说过的话:人生的重要性,在于吃得进拉得出。可能,他对此有深刻的体会。

每次,我都从自己的身上找错误。我认为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我的错。比如,走路太多太累;比如吃了冰淇淋、又喝了冷饮。只是,医生都不清楚原因。但是,二次都在出游途中,是偶然的吗?难道真的不能再出门了?

现在这种年龄,除了旅游,我看不到还有什么其它的乐趣?每次旅游,都好像在捡皮夹子,捡到一个算一个。感谢主,事发之前,我们刚刚完成了二次美丽的出行。

也不用想什么原因啦!要感恩,这一切,没有在路途中发生!否则,那才叫真的麻烦。

《传道书》3章2-4:

生有时,死有时;

栽种有时,拔出所种的也有时;

杀戮有时,医治有时;

拆毁有时,建造有时;

哭有时,笑有时;

哀恸有时,踊跃有时;

 

万事万物,都有因果渊源。所有的一切,到时都会发生;不发生,只是时候没到。冥冥中好像都有安排,多想多烦恼,没有益处。

816.《生有时,死有时》旧约:传道书3:1-15 传道人傅斌华牧师- YouTu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