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二件事(续)

(2024-04-03 02:08:16) 下一个

这里,接下来说第二件事。

去年,我们坐了一次游轮,感觉非常好。这个Angebot, 是在一本电视杂志上看到的,游船公司是A-Rosa, 价格优惠,从科隆出发,开往荷兰,再回到科隆。对我们来说,极其方便。出发那天,全德铁路大罢工,好在,我们还可以坐公交车。时间长一点,换车多一点,也没耽误事情。回程的时候,因为发大水,船只能停在Duisburg,但是游轮公司派车把我们拉回科隆,也没什么事情,皆大欢喜。

A-ROSA CLEA - NEU: Rhein Erlebnis Nord 2024 - Mare Reisen

尝到了甜头,今年又订了他们的节目。我们喜欢从莱茵河出发,往下游的方向开去,那是荷兰和比利时。往上游的方向,那是德国南部,虽然风光妩媚,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但都已去过,所以不选。

我赶在1月31日之前,将节目敲定,那是属于优惠期,可得20%惠利。那个时候,就对这个公司(订票平台,而非游轮公司),非常不满。其实,我只是问询,她就马上给我发来了确认。虽然,也没违反我的心愿,但觉那做法不对。后来的几次打交道中,发现他们就是那种做法,你要么不去问,去问,人家就马上给你确认。所以,还是自己在网上把所有的工作做仔细,再同他们联系为好。感觉他们就是机器人,流水操作,没有那么多时间为你服务。你想想,那么多的游轮,那么多的节目,大的游轮,一条就是几千游客,他们哪顾得上回答你个人的各种问题。他们尽量抓钱,赶快把你圈进去了事。你拿了确认,就是死蟹一只,动弹不得。

之后,他们就来催定金,这也是应该的,就给了。话说,这样的节目价格不菲,我这里操作时小心翼翼,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的策略是,不到最后一刻,钱不能走。因为,当年疫情的关系,同旅游公司打过官司。钱拿不回来,后来动用律师什么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解决。

然后,到了快要出发的前二周,我们还在Eltville,但心里一直都很期待四月初的这个游轮节目。回到家,看到他们催款的信,天天来。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发了余款。哪想,上午发出,下午就说,这个节目被取消了,因为人数不够。把我气得,感觉像是被人严重欺负了。你人数不够,不是今天才知道的吧?早就应该通知人家了。这不是存心圈钱吗?

怎么办?开始焦虑了,晚上睡不着。他们提供的补救节目,全都看不上。我思考了好多天,有时候,一个点子的出场,是需要时间来熬制的。看来,要把这么多钱拿回来,有一点难度的,没那么容易。我真没有精力去搞那些事,烦人加生气,年纪大了,受不了。

要么换节目,但一定是要自己真心喜欢的,否则,对不起那些钱。只能定下心来,慢慢去看A-Rosa的网站,寻找合适的节目给自己。这是一个重点。

第二个重点是钱,怎么计算。我当时是Fruehbuchung,也就是”早订优惠“,百分之二十的优惠,现在已经过了这个时间。让我再投钱进去,肯定是没兴趣和不甘心了,低于原来的价格,条件就会降低,而且差价还不知人家肯不肯退呢,又是一件搞脑子的事情。

思来想去,最后做了二个决定。一个是换节目,也是莱茵河下游往北的项目,要求是最好的舱位带法国阳台,饮料和网络全包,不能加价。第二个方案是节目不变,变日期,改成六月中旬出发,同样的条件,不能加价。我的理由是因为对方的原因,造成我们的大困惑,但我没说。万一这二条他们都不同意,那只好去追钱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进了人家口袋里的钱,就不再是你的了。

这样,我就把我的意思发给订票平台了。那里的电话,你永远打不通的,只有音乐在电话里一个劲地放,再说上几句拍马屁的话。心里有多焦急啊,因为时间紧了。知道他们的信件,也是看不过来的,要让你等上好多天。想想不放心,又直接给游轮公司打电话,也是那个熊样,只好发邮件去解释。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总算有回音了,接受了我的第一个方案。然后,我告诉他们,我已经全部出款了,要给我出票了,因为四月初出发,一般规律是二周前就要出票的。他们好像几个部门之间没有联系似的,什么都不清楚。总算等来了游船的票子,但一看,上船地址写得模模糊糊,说是第六号游船码头,又说是KD公司的,又说是科隆Bastei,在北部的一个区。在网上查了一下,六号码头有二个,相差甚远,再去询问,又是一大堆的等待,总算也来了信息,我要求他们给我们发地图,在地图上标上船的地点。我订的是Premium等级,应该包含从火车站开车送我们上船的条件,但是被他们取消了。只好算了。

接下来,我要订旅游节目,按照网上的提示,可以免费订免费退,我想这个比较安全没有危险性。如果到了船上,事情会很多,晕头转向,还是现在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事先在网上订节目有一个好处,订够五个以上的节目,有百分之十五的优惠,也很吸引人。我们反正是要参加旅游节目的,何乐而不为呢。结果怎么也订不了,老是说有问题,让我联系服务中心。狗屁服务中心,永远没人接电话。还好他们有一种回电服务,你可以留下你的电话号码,他们有空时给你打。也是等了好几天,电话来了,一个小姑娘,她也解决不了问题。她说,估计问题出在订票平台,让我同他们联系。

然后我就把我的情况写成邮件,发给订票公司,刚好是复活节,人家四天不上班,复活节假期过后,也是没有回音,你想,人家有多忙,四天里积压下来的工作量很多很多。我只有干生气。

我对自己说,以后还是不要同这些人打交道了,自己出行吧。可是,好节目,自己是安排不了的。我相信佛教里的思想,要减少烦恼,就要无欲。减少你自己的欲望,就会少生许多气。可是,一个人无欲,活在世上,该有多么无聊!

想想自己年纪也大了,今年起腰背不好,腿不良于行。以后可能真的要减少出行了,如果真要出行,还是自己计划,自己能够把握掌控为好。

A-ROSA 2024 Premium alles inklusive - Rhein Erlebnis Süd

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持健康,身心放松,不要被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干扰。能够顺利地完成这次游轮节目,就是我要执行的目标。

好吧,拭目以待。折腾了这么多的一次出行,到底值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嗯,这也是一种方法。我有时候自以为是,觉得坐在电脑前可以解决一切,懒得去旅行社。其实我们家附近有二家不错的旅行社。但是他们有时也会忽悠人,碰到过一次。倒不是他们自己的意思,因为他们也是受到旅游组织公司的辖制的。
iask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找旅行社订,沟通起来方便些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听许多“老举”的人这么说。我们胆子小,万一碰到骗子,万一车子没有及时回来,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都有点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邮轮公司一开始拼命圈你进去,钱到手就不理不睬了。没想到德国的公司也这样,原来以为就是美国呢。船上组织的旅游项目,订不到是好事,因为下船后,路边有的是当地旅游公司,价格更便宜,而且有时候去的地方更多。有些地方出租车便宜,打的旅游更自在舒服,不用跟着一大团人慢吞吞游来游去。现在我几乎不定邮轮公司的旅游项目了,只要事先研究一下停靠港口附近有什么景点就可以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就是啊,同一家游轮公司,也是同一家订票公司,号称德国第一品牌。上次的体验真的是非常好,所以才有了这第二次。可能第一次是诱饵吧?做得比较道地。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是同一家公司,怎么会差别这么大呀?照片上是去年的游轮房间吗?
虽然折腾了一番,但最终还是办成了,祝你们四月出游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