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二件事

(2024-03-26 01:32:06) 下一个

最近的二件事情,搞得我睡眠不安,心里烦躁。

第一件事情:

3月2日是星期六,晚上看歌剧,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演出非常精彩。散场后,已经深夜,我们坐夜班车回家。

快到家门口时,火车站前是个交通岛,司机是新手,边上有个老司机陪着。左方向来了一部小汽车,人家有优先权,我们坐的公交车一个猛烈刹车,M头撞到了前面的有机玻璃墙上,眼睛折断飞出去,眼角受伤,顿时血流如柱。

来了救护车和警察,一阵调查;然后在医院里等啊等的,等半天,心情焦虑;然后坐出租车回家,钱差点不够。这戏看得可太折腾了。

我们没有买法律保险,所以必须自己同公交公司打交道。那几天烦得呀!还要陪M去配眼镜,这是首要任务。不敢配太好的,怕对方不肯赔偿。原来的那副眼镜500多欧元,发票都寄给他们看了,现在配的一付只敢要了200多欧元的。

去警察局拿调查报告,警察服务非常好,当场给我们拿到,还寄回家一份。

把所有的材料收集齐全,寄给公交公司。打电话,永远没人接。只好写邮件过去,让它替我发声。还好,人家有回音了,是专门处理同类事件的律师,是个女的,态度很好,老吃老做了,态度好是不用花钱的。让我们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要做调查研究。

等了三个星期,感觉可以去催一下了。你不问人家不会自动来找你。然后又是一大通巴拉巴拉,总之他们没有错,我们应该自己负责。说是我们应该估计到坐公交车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自己做好保护措施。确实,他们有为老年朋友开办讲座,讲述如何在公交车上保护自己。

关于这一点,我在网上查了,如果站着,就说不清了,他们会说你手没有抓牢;可我们是坐着,他们就无法说我们自己犯错。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司机没有犯错,他必须紧急刹车,那他们就没有责任。

警察的调查书上说,是对方有优先权,也就是我们这部车应该等,或者看清路况再开。但是这种说法很模糊,需要证明。谁能证明,他们车上有摄像头,如果对他们有利,他们会提供录像;反之,他们会各种理由不给。

再说,我们也没有律师,这件事情是很难搞定的。

还好,最后人家来了个大度,给我们赔偿所有的经济损失,没有精神赔偿(德国有这一条,比如受到的惊吓,肉体痛苦等等)。估计他们也怕我们搞,他们不知道我们没有买法律保险。其实我们是没人帮的,碰到事情,只好碰运气,自己尝试一下,否则只有受欺负的份。

这里顺便说一下法律保险的事。我有一阵子买了很好的保险,就是全保。但是我们家事情很少,只有享受过一次他们的服务,报销了200欧元,我算了一下,付给他们的保险有2000多欧元,划不来;再从前,我买的是部分保险,也就是超过一定价格他们给报销,不到这个限度,自己付钱。后来发现,律师利用这个漏洞,想方设法给自己捞好处,而不是想着为你服务帮你解决问题。所以,最后决定,不买保险了。这么多年也过来了。

这次的罪真是够受,难受了好几个星期,得安慰的是,人没有什么,没有后遗症没有脑震荡。

现在事情过去了,但愿这种事不要再来。以后坐车千万千万要小心,给老年朋友提个醒。也给大家参考,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如何处理?

出了这样的事情,不要怕烦。M开始不愿意去医院,说是没事,他是个怕惹事的人。后来老司机问我,要不要叫救护车?我觉得还是要叫,因为有些内伤当场是看不出来的,回家后发作,才倒霉呢。他们去叫救护车,救护车要问理由,一听是公交车出车祸,就马上通知警察,警车马上就来了,一男一女。车上还有乘客,大家都可以作证,警察做记录。司机的谈话,我们的谈话,还有所有证人的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等等,都很详细地保留,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证据,也当作一份纪念吧。如果当时回家,那么以后就拿不到钱,什么证明都没有。还有,我当场拍了许多照片,撞墙的地方,M受伤的脸,折断了的眼镜,等等,照片一并给他们寄去,多少可以增加我们这方的重量。也幸好家里有一台新的机器,可以扫描各种文件和照片,方便了我的操作,好像有人预知帮我准备好了。

所以,不要怕烦。该做的都要一步一步地做,这就是人的命。做好你自己的事,才会有好结果。

下回有空,再讲第二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事件,确实麻烦。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抱抱蓓蓓,冒泡问候,多保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等着读你的第二件事情。谢谢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有时候知道烦恼解决不了什么,可是没办法做到不烦恼___

我也是这样子的,所以对你的纠结,感同身受。有时候,争的不是金钱,是一口气。:)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就是这个理,谢谢来访!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写错了一个字,谢谢指正。有时候知道烦恼解决不了什么,可是没办法做到不烦恼,这就是人性。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就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为此烦扰了这许多日,精神上的损失费远远能超过经济上的。

有个错字:“眼睛折断飞出去,眼角受伤,顿时血流如柱。”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最主要的是人没事,其它都不重要。年纪大了,都要小心,多保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人没事!蓓蓓能干,几经周折,也算有了结果。多保重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