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巴黎(5)

(2022-12-19 04:49:02) 下一个

 

5.遗憾的一幕

12日下午的行程中,有三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下午三点,大巴车停在巴黎歌剧院门口。这是一个提醒,提醒我们要去这个地方参观。我确实也有这个想法,走过门口,想进去,突然又改变了主意,朝着老佛爷走去。

巴黎永远的传奇,走近加尼叶歌剧院,与剧院幽灵相遇~_Opera_大厅_楼梯

我当务之急,要上厕所,要去餐厅休息一下,喝点什么吃点什么。毕竟从早上出门后,什么也没有进食过。就这样错过了第一次机会

巴黎歌剧院摄影图__国外旅游_旅游摄影_摄影图库_昵图网nipic.com

老佛爷百货露天平台| 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

老佛爷出来之后,我们仍然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还有第二次机会,进歌剧院参观。没有,我们又朝向了另一条主大街走去。去看了高级法院所在地,那里有一个广场,后来知道叫旺多姆广场,很漂亮的建筑,还有一座高高的柱子,上面有拿破仑雕像。这样,我们又错过了第二次机会

Place Vendome 1.jpg

其实,我心里有一个念头作怪,一天不能看太多的东西,吃不了兜着走。我们沿着歌剧院的外围,走了一圈,被那些高雅的建筑、雕像、路灯柱子震撼。就知道,那里面有多么辉煌。我们还在老佛爷的顶楼,看歌剧院高耸的建筑。我们整体已经看了太多太多,够够了的。

Au Café

Jean Beraud的画《巴黎咖啡馆》

其实,团里许多老人,也没有去看歌剧院,他们宁可坐在巴黎的咖啡馆里享受,毕竟不用走路了。

巴黎歌剧院歌剧自由行餐厅夜生活

几个月前,我们在波恩参观一个展览,我在里面看到巴黎歌剧院的这张照片,被大大地雷到!当时就有一个想法,要是自己真能去亲眼看看,该有多好!这是一个启示,可是我没有用心体验和接受。我当时想的是去那里看一场戏,而没有想到,偶也是可以在那里买一张门票,进去参观的。这就是榆木脑袋。

好吧,既成事实,后悔也无用。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掉队。不知为何,这次团队,老有人掉队,司机导游都很生气,最后都拉下他们走了。这是我最怕的事情,我们不懂法语,掉了队可是够麻烦的,无法同人沟通,也无法叫出租车。所以,得非常非常地小心。我是外国人,德语不是我的母语,我的先生也帮不上忙,导游说的话,万一我理解错了(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不可挽回了。

那么,下面我们来看二段视频,补偿一下吧!

 

 

视频:彭丽媛参观法国巴黎歌剧院_新浪视频 (sina.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