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 還 巢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
个人资料
青白丹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发美女邻居,扯着一桩震惊全美的凶杀案

(2021-04-24 08:54:48) 下一个

金发美女邻居,扯着一桩震惊全美的凶杀案

我在之前的联排别墅住了八年,刚搬进去时,首先认识的紧邻是住在隔壁的Kathy。她四五十岁,剪着超短发,从五官分布和面部轮廓看,年轻时是个金发美人。屋里养着四五只猫和两三只兔子,她常常给猫放风,我在自家门口和后院阳台上,不时看到猫影,自然它们也会过界到别的邻居的地盘。和她隔着过道直角而居的一位六十几岁单身女性,对她很不友善,常去屋主协会投诉,说Kathy养的猫兔,超过了物业规定的数目,又常在外面闲荡,这是不允许的。屋主协会受理过,和Kathy谈过,但Kathy不理,屋主协会好像也没有办法。

两位女士的关系紧张,互不瞅睬。Kathy家门前有棵大树,她常在树下莳花除草,看到我,会放下手里的事情过来聊天。有几次指着那位邻居的奔驰车,说:“她常常越界停车在我的地盘上,她是故意这样做的,欺负我。”我凭着直觉,感到她和那位邻居之间的过节,不会仅仅因为猫兔而起。

Kathy独居,但不是单身。有一次,我年幼的孩子去她家里看猫兔,也对相框里Kathy和一个白胡子男人的合照很感兴趣,问他是不是圣诞老人。

“哦,他是我的丈夫,”她这样回答,一脸自豪。

不消多久,我慢慢知道了背后的大故事。她的丈夫名字叫Jeffrey MacDonald,已在监狱服刑四十几年,快八十岁了。一九七零年二月的一天,他怀孕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发现在家中被杀,他自己也身负刀伤,倒在妻子尸体旁边。凶杀案发生九年之后,法院裁定凶手就是这个普林斯顿大学毕业、面容俊美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军医Jeffrey MacDonald,他被判三个终身监禁,开始在加州服刑。这桩杀妻灭子的凶杀案当时被电视报纸大肆报道,被写成三本书,还拍成一个电视连续剧,颇具轰动效应,MacDonald被称为“致命幻影杀手”。即使到今天,仍然有不少人在讨论他有罪无罪。当然他 本人从未认罪。

一个将老死加州监狱,一个在马里兰经营自己的儿童戏剧学校,Kathy是如何成为Jeffrey 的妻子的呢?原来,比Jeffrey 年轻了近二十年的她,早年在巴尔的摩曾和Jeffrey 有过一面之缘。案件在全美沸沸扬扬的时候,Kathy从电视和报纸杂志上认出了他。在她自己也经历了结婚离婚的人生历程之后,她把注意力和恻隐之心转到了这个曾经觌面的男人身上。1997年,她第一次写信给他,询问她可以做些什么来帮他开脱罪名,关系就此开始。她无法解释地爱上了他,在各种采访中,说Jeffrey是如此“善良”、“温暖”、“出色”,Jeffrey则说:“两个体面、理智、正常、相爱的人,在这样的处境中,能做什么呢?”

答案是结婚,而且是Kathy强烈要求的。她在2002年跑去加州监狱,在铁窗的见证下,两人在监狱探访室结为夫妇。她的朋友为这世间无双的婚礼准备了一瓶酒,Kathy把这瓶酒带回家珍藏,要等丈夫出狱才启封。婚礼之后,执法机构很人道地把Jeffrey从加州监狱转移到马里兰监狱,从此,Kathy 的生活就是为丈夫洗脱罪名而奔波,接受各种媒体采访,强调丈夫无罪,还去读了一个律师助理的学位。她每周三次开车探监,一周的里程数超过1000英里,“我的车子都已经能自己找到那个地方了”。

她早已付清贷款的房子,一次次重新贷款,腾出现钱支付律师费。但她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好工作,儿童戏剧学校因她在时间和精力方面无法兼顾而关闭了,所以常常付不出贷款,身体健康也出现各种状况。我两次听说她的房子被银行收回,将被法拍,但总不见被法拍。有一次和她聊起我们搞京剧演出,都要自掏腰包,她建议我通过GoFund寻求赞助,“我经常用GoFund,很多人很慷慨的。”或许这是她能够几次化解财务危机的原因。

某年三月份的一天,我刚停好车出来,就被她拉住。“我的丈夫五月份就要释放回家了!”她很兴奋,“他是无罪的,大家都知道。”

我的感觉奇怪,不知如何答对。想到不久之后,隔壁就要进住一个杀了四条人命的罪犯,虽然已经垂垂老了,我还是微微感到不安。还很遥远的想到:“这会不会影响将来卖房子呢?”就如一个社区内如果住着儿童性侵罪犯,就会影响到房子的买卖。而那位邻居女士,对Kathy多年来不遗余力要把Jeffrey从监狱弄出来的努力,肯定恼火,所以总要在脸面上流露恶色,发泄不满。

五月份来了,又过了,隔壁并没有多出一个人来,Kathy也不再提。后来我搬家,房子出租,定期仍会收到屋主协会寄来的信件。川普上台后,这位总统以推特治国,Kathy就直接推特他,恳求他赦免丈夫出狱,让两人过上正常的夫妻生活,只是川普没有理她。到今年初,小区物业管理处发来信件,说Kathy再次向法庭提出假释Jeffrey,这次很有可能得到准许,因为Jeffrey年纪老迈,身患疾病。三月份法庭举行听证,最后还是驳回了Kathy的要求。Kathy珍藏了二十年的那瓶酒,还得继续珍藏。与她不睦的那位单身女士,却已于去年突发心脏病去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老外痴情女可多了,网上受骗的尽是这些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同意。谢谢来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与她不睦的那位单身女士,却已于去年突发心脏病去世了。”,也许应该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网上很多信息。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animous' 的评论 :
他当时有外遇。
unanimo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医生可能是冤枉的, 2016年有人出面承认自己参与了这个案子,和医生的供词相符,可惜证人不久后就死了,当年判刑的检察官不愿意认错,这个案子很蹊跷,这个医生没有动机杀死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克雨' 的评论 :
哪里都有,这是她精神上有点不对头。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哈!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个blonde.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黑贝01' 的评论 :
有纪录片讲这桩案子的。还有书。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黑贝01' 的评论 :
有纪录片讲这桩案子的。还有书。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肯定有不少人认为他无罪。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他一直否认是他杀的。他的律师有他妻子指甲缝里的血迹是个陌生人的,也有指纹证明那把杀人的刀曾经被非家庭以外的人用过。法官几次说,如果他承认是杀手,就可以让他出狱。可是被他拒绝。他说,人格很重要,不能为了出狱,毁灭自己的人格。这种根据有限证据进行分析而遭到判决的案件挺多的。有的没有证据,有的有间接证据。误判的案子也不少。一关就是30 年或者一辈子。老了,有病了,需要医疗了,最终为了节省费用让他们出狱。

这人挺奇葩。普林斯顿本科,西北大学医学院,又参加陆军接受外科手术专科训练。19岁结婚,27岁犯案。

和这样人住邻居想起来也害怕。感谢分享!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你讲的这个Kathy和Jeffrey的故事也可以拍电视剧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邻居长得很漂亮啊。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也有痴情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