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 還 巢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
个人资料
青白丹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恼,我就去考了房地产经纪人执照

(2021-04-18 07:27:42) 下一个

一恼,我就去考了房地产经纪人执照

话说三年前我搬家,买了新居,要卖掉旧居,用的是同一个经纪人。旧居在六月初上市,市场已经开始放缓。经纪人有点不满我没有照她要求的做全屋油漆,但上市时,几个关键信息居然出错,比如三卧室写成两卧室,所以我也有点不满。

周五上市,周末倾盆大雨,虽有人看房,但没有Offer。我这种性急的人,就感到情况不妙,决定试着放上Zillow出租,看反应如何。没有和经纪人商量,我就这么行动了,当天就接到七八个租客要求看房。我就此知会了经纪人。

经纪人先是沉默两三秒--我当然知道她会不高兴—然后训斥我:没有像你这样的,才刚上市,就放Zillow出租。至少也应该等两周,两周后还没有offer, 那时再考虑出租。你看怎样就怎样吧,反正你都已经放上去了!

我一是心怀歉意,二是近年来不喜欢和人理论辩驳,所以默默地领受了她的训斥,继续接待租客看房,并在第二天定了后来证明是完美租客的人选,当然还是得知会经纪人,请她把房子下市,也询问她关于签租约的细节。

经纪人大概对我这么快选定租客感到意外和失望,由此更多一层不满,于是开始第二场大训斥:你刚买的房子要装修,两个月后才能搬家,怎么现在就签租约?如果是对方赶着要签约,你能相信这样的人吗?两个月之后的事,谁知道会怎样?如果是你想和他签,他凭什么要签一份两个月后才能进住的租约?人家这两个月不是可以再找别的更好的房子吗?你没有经验,这事情不能这样做的!

我听着她正方反方的辩说,默默惊叹能够把话说得这么滴水不漏,是一种本事,难不成这是成为房地产经纪人的先决条件?

但我在退思之际,确实对这样的舌灿莲花、人言鬼语有点恼火。于是该做什么还做什么,签了租约,搬了房子,然后,就去考了个房地厂经纪人执照。以后,自己的房子自己买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一入这行,大概无法不盯着钱的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经纪人不行,至少要让顾客感觉到,哪怕是错觉,在为他们考虑。还是自己买卖好。
洁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纪真是差劲,坏事也是好事,多学点不被忽悠。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也逼着自己学点这方面的知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厉害!求人不如求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