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2022-10-26 10:54:14)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尤其在看待政治问题的时候。谁上台谁下台,不仅哪国哪地,我都坦然接受。

我对20大基本不关心,结果都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的事。李克强那句“长江黄河的水不会倒流”不是在描述什么,而是在向大家呼吁:水要倒流了,准备好了吗?

我在心里替国人回答:他们准备好了,他们正渴望水能倒流。因为只有倒流后,他们才能再一次享受一次文革漂流。一个那么对文革有特殊情怀的人群!

但是我的冷静还是被驾人的画面击破了。于是我想起汪峰这首歌:

我还居然流泪了。我确实想起了10年前,虽然那时我也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但与今天相比,居然那么美好。

昨天,我听人说:我们这代人很幸运,我们有机会经历改革开放。以后的年轻人没福气看到了。

于是我流泪了,正如歌词所唱: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