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们一起摇摆

(2024-03-13 10:01:18) 下一个

上次说过,我是摇摆州的摇摆人。摇摆的年头又到了。还是上次两老头。两党都送宣传材料给我,想影响我摇摆的姿势。

还没有决定。他俩都干过四年,都是80岁左右的老人。不歧视老拜的记忆力。说实话,人到了80或90,健康不健康其实没什么区别。只要能说话,记忆力那个事没必要去给他们测试。

讲一讲对这两个人的看法。老拜这个人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南部边境偷渡那个事。说实话,美国这边确实需要一些非法移民,每年过来几十万我觉得还好。但你敞开这么放,放过来还让他们免费住5星际饭店,太让我不高兴了。我当年办绿卡弄移民费多大劲,这些免费吃住一点没享受过。

墨西哥和南美那边来的人我印象还不错。说个事,前年我家drive way很多地方裂了,不仅不美观,铲雪也费劲,因为铲雪车一到断裂处就不顺当。然后决定重做。找了几家公司,报价2万左右。

后来有人介绍一个老墨。我让他过来看了一下,报价8千。有点对质量不放心,于是跟一位学土木工程的朋友咨询了一下,他说,只要你监督混凝土板的厚度,不让他偷工减料,质量没问题。因为,他们弄的混凝土材料不是自己搅拌的,而是从专门混凝土公司order的。

那个老墨带着两个手下忙活了两三天,工程圆满结束。我对质量非常满意。重要的是,我省了1万2千美刀。

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缺劳动力。美国也一样,很多没工作的合法居人选择躺平,不让非法移民过来真还顶不了这个缺。 当然,如果能育好这些人不躺平,或者有好政策逼这些人不躺平,我拥护。但你做不到嘛。 让懒人将勤奋努力发家致富当成生活第一选择,一个字:难! 两个字:太难!六个字:难的一塌糊涂!

有人传给我一个视频,一位中国女子从墨西哥从铁丝网钻过来,然后德州用大巴将她送到纽约。三天后,这位女子就到一家中餐厅洗碗了。这样勤劳的非法移民我觉得过来一些是件好事。 

但是放他们来也还是有个度,目前老拜对边境非法移民采取躺平政策,摇摆的我非常不爽。

老川这次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再次伟大。

口号不错。但需要定义什么是“伟大”。 各人有自己的看法。就像老中常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首先要定义这个“兴”,然后“复”起来才有意义。

我看不到中华民族那个”兴“点在哪里。秦王朝算”兴“吧,建立的基础就是将春秋战国那些独立的国家全灭了,一统天下。然后呢,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没有了。汉武帝算”兴“吧,战胜匈奴若干次,后来因长期战争将他老爸和爷爷积攒的国力用光了。匈奴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们依旧过来骚扰你,抢劫你。没办法,只好给他们送美女。

唐朝李世民和武则天弄得还行,但和秦皇汉武那个时期比,没什么突破。

除了这几个,后来中华民族就没什么”兴“点。怎么办? 只好让欺负中华民族的人强制”非法移民“,让他们为中华民族出力。比如蒙元和满清。

美国的伟大在何处? 我觉得美国的伟大体现在国际秩序的建立和维护上。二战让美国展示了建立这种新秩序的能力,二战之后美国在维护这种秩序上表现还可以。不一定完美,但国际警察做得不错。

所以说,我不太同意说美国现在不”伟大“。于是“再次”就虚了。

当然,我说的这个”伟大“和老川的”伟大“一定是有区别的。不具体说了,大家自行体会。

我对什么”复兴“,”再度辉煌“什么的口号有点瞧不上眼。这些口号听得多了,但很少有人能得到。相反,某些低调的话反而能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比如:不管白猫黑猫,捉到老鼠才是好猫。

有本事能看到美国现在的问题,并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政治家才是吸引我摇摆的动力。

顺便聊另外一件事,说一说选民的偏执情绪。

前几天看了石头班长的一个文,”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石头班长所表达的情绪我是理解的,因为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上次老拜当选,还有后来老川关于选举官司的败诉,他们的反应是:美国司法腐败透顶彻底没救了,再也不对他们抱任何希望。

不想,高院这次弄个9:0,又让他们高兴起来。

想说的是,对某个立场根深蒂固占领你的判断,你会失去应有的判断力。美国大选4年一次,让我们这些摇摆州的摇摆人决定谁当总统,就是因为我们能自由思考,自由判断,从而能自由摇摆。有点飘飘然了,摇摆万岁,摇摆光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老拜对边境非法移民采取躺平政策"

不是的。

非法移民要是被发现,是会被拦下来并驱逐出境的。不论那一个党派上台,都是一样。

非法移民现在进入南方边境,是因为他们找到 Border Patrol 不在的地方偷偷进入的。
美国历年来不论是那一党那一个总统在任时,都有这种事情发生。美墨间1954哩的边境,本来就不可能完全禁止挡住人民的流动。

不过是现在美国经济大好+中南美国家动乱,造成有比过去更多人铤而走险来试试运气。

没有证件想要进入美国,在共和党时期被抓到会被赶走,在民主党时期被抓到一样会被赶走。并没有啥国境大开随便人进出这种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