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摇摆州的摇摆人

(2023-10-05 21:21:42) 下一个

每次看人辩论或吵架的时候,我都喜欢找一些当事人逻辑上的漏洞。如果劝架,就从这些漏洞出发,让当事人端坐一下思维。如果不劝架,就从中找到一些笑点。很有意思的。

党派间的争论是劝不了的。双方看上去都在讲道理,其实就是在不讲道理。我呢,身在摇摆州,还是摇摆人。议会选举的事复杂点,但总统最后谁胜选,关键靠我们这些占人口比例很小的摇摆州的摇摆人。

如果你在加州,天天去骂民主党,他还是当选。在德州,你天天攻击共和党,他也是当选。美国那些专业的政治评论员基本不分析加州和德州,他们都在关心我们这些摇摆州的摇摆人。别看我们人少,我们摇摆一下,大家就跟着起落。

投过三次,摇摆了两回。吹一下牛皮,每次我投的都当选了。

大家在这里说候选人谁好谁不好,谁的家人优秀不优秀。作为摇摆人我都觉得不重要。例如上次的拜登和川普,我都不喜欢。2008年拜登选副总统的时候,形象很好。我记得当时他在民主党大会上讲话水平不错。如果2016他选,我可能投他票。2020年,觉得他太老了。

希拉里也是,要在2008,我会投她。这人能力不错,本来2016投她的,后来听了川普的演讲,觉得要给他一个机会。

2020我都决定不去投票了,后来看到那么多人像颂神一样颂川普,把我的审美观刺了一下下。我就想教训一下那种颂扬。谁知道我又摇摆成了。

所以,你们要说这几次选举你不满意,别在这里吵了。这事和你们都没关系,要怪就怪我。

顺便给大家理一下取胜逻辑。你要胜利,必须得好好讨好我们这些摇摆州的摇摆人。得罪我们,没好果子吃。

亮出出我的特殊地位,下面就开始点评各位逻辑上误区。

1,某党比另一党更高尚

说话一定要小心。话说过头了,会刺激我们这些摇摆州的摇摆人教训人的欲望。这个逻辑理解吧。我们之所以摇摆,中心逻辑就是两个党都差不多,没一个是好货。

2. 选举舞弊

2.1 绝对没有舞弊。我可以信你,但你先给我解释一下那个拜登曲线在统计学上出现的概率会是多少。能证明十万分之一以上,我信你。不然,你越说我就觉得你把我们当傻子。想想看,你把摇摆州的摇摆人当傻子是什么结果。


2.2 川普没想推翻选举结果。川普打电话给乔治亚州州长的录音是不是真的?1月6号华盛顿那些人是谁号召过去的,号召过去干什么?你要说根本没想给议会里面的人施加压力,你是把我们当傻子。


2.3 2021年那时候,你说手里有大量确凿的选举舞弊证据,我可能信。因为取证需要时间。两年多过去了。你还坚持说你手里有大量确凿的证据能证明有大规模选举作弊。我觉得你是把我们当傻子。你要真要那么多证据,众议院都你掌控,你把那些证据抖给大众,你就赢了,我保证我们这些摇摆州的摇摆人立刻摇摆过去。要知道,虽然我们摇摆没有什么包袱,有时心中还会被正义感左右的。

3. 千万别说选某党的人就智商低。这话在非摇摆州说没事,在我们这里说绝对会倒霉。其实参选人比你们聪明。你看最近汽车工人闹罢工,拜登和川普都过来表示支持。一个执政者公开支持罢工闹事,我不认为他俩真心喜欢这些刺头。为什么过来支持呢?因为这些工人住在摇摆州,其中不少是摇摆人。不是说我们这些摇摆人智商高,说实话,听到你们那么认真的辩论,我自己有时真感觉我智商低。我那三张选票当时真是稀里糊涂就投出去的。就像劝架那样,当事人知道自己错是件好事,想通了他就给对方道歉了。但如果这错是被别人点出来或证明出来,当事人很大概率不会承认,没准还会变本加厉跟你对着干:错了,我就错,你能怎么办?!

选举还早。你们继续辩论。拜登和川普两个老头,谁被你们骂的更惨,我没准就投谁。

不要想设法说服我拉拢我,摇摆州的摇摆人天生带着摇摆不定的特性。谁让我们是天选之人,担负着为美国定总统这种大责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关于2.1:
不太明白作者的想法,但是所谓的"拜登曲线"其实很简单:大多民主党的人是早期投票或邮寄投票;大多共和党的是投票日当天投票。开票时先算的是当日投票,所以看起来好像是川普领先。等到开始算早期投票或邮寄投票,立马翻盘。这和统计学没甚么关系。

关于2.3:
作者说的都是真的。不但如此,检察官还发现了大量的其他的证据,表明川普试图"非法"推翻选举结果。

关于2.3:
选举舞弊其实还是有的。例如:

- 共和党人 Ralph Thurman 选举舞弊试图二次投票,被抓,认罪。检举人得了$25,000奖金:
- 佛罗里达共和党人 Jay Ketcik, Joan Halstead 和 John Rider选举舞弊试图二次投票,被抓
- 宾州共和党人 Robert Lynn 选举舞弊试图二次投票,被抓
- 内华达共和党人 Donald Kirk Hartle 选举舞弊试图多次投票,被抓

至于"大规模的选举舞弊" - 那种能到改变选举结果的 - 那当然是没有的。作者说的也没错。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搖擺州居民的感受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党都差不多,没一个是好货。”是正解。

民主成功的关键就是有相当多的象楼主这样的选民具有水性杨花朝三暮四的美德。 象加州和各大都市某党毫无落选悬念是民主的失败。

不过别以为德州是铁定的红州。 现在的极左交通部长差点在德州搞翻参议员。德州三大都市已经是深蓝。 随着来自加州和墨西哥移民增加, 整个州变蓝是个时间问题。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对你2.2提些意见:电话是让他作弊,还是跟他抱怨?要作弊不是应该提前部署的吗?怎么是事后找个不熟的人摆平?1月6号华盛顿那些人有一个带枪的吗?你知道什么是insurrection的定义吗?BLM冲撞白宫,capital police受伤的比1月6号还多呢,怎么那个就是和平示威了?
其它的没毛病,你继续摇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