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尘凡中享无忧,在无忧中品尘凡

(2021-03-05 06:51:20) 下一个

不是完全要拿明星ID来炒作,昨天看尘凡无忧的文章,忽然想到我这篇旧文。改一改发出来。

25岁之前,我是个快乐的人,失恋我都不会太痛苦。那次失恋也是因为我不会烦恼,或者说没能陪她一起进入适当的烦恼园子去看花。我们在大学相恋两年多,无忧无虑。谁知毕业前半年,她忽然觉得需要成熟,要把眉头皱起来面对未来。

很多问题从她那个烦恼园子飘过来:

我们在上海发展,还是去别的地方? 上海工作虽然好找,户口怎么办?房子?还有以后的。。。。

我: “据我所读的历史经验,车到山前必有路。”

她: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我: “人有远虑才有近忧。”

我俩都对,她有远虑,我无远虑,但我们同时迎来了近忧: 我们分手了,因为这个“远虑”。

天涯何处无芳草,无芳草处自快乐。毕业后,我混一个杂志实习小编辑,快快乐乐。偶尔听到她的消息,在比我们成熟一轮以上的社交圈很活跃,很快,也嫁了比我们大一轮的老公,有房有车有地位。

我天性散漫,依旧无忧。有了新女友,估计她也是听不到我“谈婚论嫁”的憧憬和计划,于是觉得我不靠谱。在另一个“远虑”的路口,我们各奔东西。

误打误撞,居然跑到美利坚留学。我无忧,但父母觉得不能再容忍我无忧。于是催婚逼婚(手段很多)。怎么办?我只好向尘凡投降。

两个以前没见过的男女居然第一次在一个噪杂的咖啡馆被互相介绍。介绍人是我的阿姨,也是她阿姨的闺蜜。阿姨简短地说了几句,然后对我微笑着鼓励一下,就是“我看好你呦”那个意思。

我们低头喝咖啡。我心中对自己如此在尘凡的舞台上首演感到很滑稽。于是我笑了。

她问:“你笑什么?”

谁也没想到,从此便开始了这个被誉为“百年好合”的交流。结婚,生娃,哈,尘凡原来如此美好,而且并不需要先有远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