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劝架我是专业的

(2021-02-26 17:32:45) 下一个

老驴写文章谈劝架和吵架,写得很顺。但是我判断他吵架水平一般,劝架水平更不灵。我不知道啊,他以前在这里劝架有成功案例吗? 如果有,我收回我的判断,然后研究一下那个案例,也许能找到更好的劝架方法。

术业有专攻,你不能什么都厉害。老驴在这里称大师,应该是与吵架劝架无关的其它领域。就像人说宏观经济,他要不从某些关键指标去谈,例如GDP/GNP/PMI等等,我基本可以判断他是在闭门造车。

不能说多了,要不老驴会找我吵架。今天我就小夫妻裸体吵架最厉害的话题略略说明一下劝架这件事。

最近国内有人统计,疫情搞了这一年,离婚率飙升。据说有一千万人离婚。为什么?两人憋在家里,24小时在一起,相互的怨气得不到排解,于是吵架,然后离婚。

现在不比以前的农业社会,那时男人有优势,女人稍微发点脾气,男人可以火起来:“你这婆娘,反了你。看我不揍你。”然后在媳妇屁股上拍几下。一定不重,顶过比调情时候稍微重些,但对女人心理上的摧毁力不小。委屈的女人哭一哭,闹一闹,然后周围老人劝一劝,拉着打人的男人过来“嘿嘿”两声公开道个歉,女人只好罢了。晚上亲热的时候女人还可以弄个小脾气,不让男人碰。男人呢,想出某种平时不用的技巧,把本来枯燥的前戏弄得复杂点,让女人激动起来,得到比平时更爽的快乐,两人演完这段床头吵架床尾和,继续幸福生活。

现在不同了。女人心中有了平等的概念,男人敢侮辱性地拍屁股,那是天大的事情。必须道歉,必须严肃检讨。你不听,告你家暴,把你关起来。于是上面那个美好的事情发生不了了,随之衍生的复杂前戏和美妙快乐当然也不能有。

为什么说裸体男女吵架最厉害?与上面讲的情景有点雷同。裸体吵架一般发生在干完那事之后。没干之前,基于荷尔蒙因素,双方虽然有生活上的怨气,但想着晚上要亲热,不想毁掉这个快乐机会,会忍一下,把怨气藏在心中。

好,晚上裸体干完事,身体冷下来,两人可能会聊点什么。一定会触及到生活中的琐事,然后吵起来。吵起来不要紧,平时也吵嘛。但这个时候两人很容易被激怒,因为有刚才亲热时的反差。男人听女人骂自己,容易愤怒:“靠,刚才舒服的时候还夸我强壮得像公狗,完事了就这样骂我?哪有这样卸磨杀驴(驴大师不要敏感,这是成语)的?”

于是男人也挖苦起女人来。女人不会想到男人这样的反应和自己刚才的言语有关,她也愤怒:“这是怎么说的?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呢,刚才还夸我是发情的母花猫(老花猫也不要敏感,男人就喜欢这样的动物),我就说了你两句,怎么就这德性来了?!”

于是两人起来穿衣服,如果拿错了衣服,还故意把对方的衣服气愤地扔到地上,导致两人怒火更旺。。。。。升级,升级。。。不可调和。

老驴怀疑我,人家裸体吵架,你也没看见,怎么会知道?

这个嘛,又是“术业有专攻”的事情了。我总结过我的劝架案例,每次半夜有人找我劝架,我就发现事态严重。白天呢,虽然吵架内容不好处理,但两人态度不激烈,我找到由头,慢慢劝解,两人容易听进去。晚上劝架难了,两人根本不听你说话,互相恨不得要把对方吃了。

这种情形其实也难不倒我,因为我知道吵架的缘由本身没什么,态度是关键。一般我会把话题移开,让他们能听我说话。听着听着,他俩就跟着我的节奏笑起来。我继续跟进,说个带色的段子,两人基本达到和好如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顶狼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见笑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牛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