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成猫来饲养的猛虎

(2021-02-25 07:08:48) 下一个

想到这个题目源自老花猫,我心中一个温暖的朋友形象。我初进茶坛,几位大腕激情四射地辩论吓得我腿肚子发软,老花猫及时给我投来善意的微笑,还招呼我坐下喝茶,从而我又有了人生依旧美好的感觉。

老花猫写小说。网上敢写小说的都是厉害人物。已经把他当成挚友的我忽然多了一份力量。我想,有写小说的人罩着,想欺负我的人心里会多一层顾忌。

这都是我心中杂乱无章的思考,跟坛中人无关。我想多了,人欺负人也看人,想被人欺负,至少先有点份量。

老花猫昨晚写了一篇如何摸老虎屁股的文章,我小心翼翼地读了,似懂非懂,却又感觉意义悠长。猫虎同科,于是我想到了一个人物:

伊藤一刀斋(伊藤一刀斋(いとう いっとうさい)), 一刀流的开山鼻祖。战国时期最强的剑豪之一。曾拜在钟卷自斋门下,在击败了钟卷自斋之后自立门户。在初次见小次郎的时候便看出小次郎是一头被当成猫来饲养的猛虎,于是不断激发潜藏在小次郎体内对战斗的渴望,使小次郎完成蜕变。在小次郎的成长历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被当成猫来饲养的猛虎” ---- 我觉得很适合“老花猫”的形象。

没有动物喜欢被人摸屁股。人类第一次可以穿衣服,就把屁股先藏起来。动物没有衣服,裸露着屁股完全是没办法。把自己屁股藏得严严实实的人类去摸动物屁股会给它们带来若干种侮辱,例如:

1,你嘲笑我没衣服?
2,你嘲笑我屁股上有毛?
3,你嘲笑我拉屎不擦屁股?
4, 你觉得这样欺负人有意思吗? 己之不欲勿施他人,我要摸你屁股你高兴吗?
。。。。

如果不是虎而是猫,强大的人非要摸它屁股,它也没办法。第一次被摸,它难受地叫几声,摸多了,一看抗议没用,也就接受了。现在你可以看见许多人抱着宠物猫,手托着它屁股,猫不皱眉,但你如果认为它因你摸屁股这样皱着眉享受,就大错特错了。

被当成猫来饲养的猛虎,你可以摸它头,摸它肩膀,但你不能摸它屁股。你如果硬干,他会咬你。

很多人有征服者的欲望。不能简单说这是贪婪。 贪婪和征服的区别是:贪婪注重结果,征服注重过程。

人类价值观是这样的: 我们讨厌贪婪,但我们歌颂征服。

一个人拥有三妻四妾,男人女人都要骂他,但是当这个人将追求这些女人的爱情故事给你讲出来,大家感叹:“啊,好感动耶!要不你再追一个?期待,期待ing.”

摸老虎屁股这件事也这样,人们不关心你摸了几次老虎屁股,而是关心你如何摸的。摸的时候老虎屁股颤抖吗?摸的时候你的心坦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