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啡室里的对话

(2006-01-18 01:52:10) 下一个
茂子说:我都想自杀了,我这个儿子太难沟通了。 儿子建军说:你自找的。 茂子:你们听听,我是想为他铺好路,毕竟能出国留学的人不多。 建军:你嫁来嫁去嫁了个日本人,还说为了我铺路。 ....... 茂子哭了,建军出去抽烟 建军:你也不要哭,我就是想回国,不想呆在这里。 茂子:我都快疯子,你要我怎么做?回国你想做什么? 建军:我就是喜欢电脑,我想学电脑。 茂子:但是你在日本可以上早稻田大学,回国就你那烂成绩能上什么学?你想荒废一辈子吗?美国的小孩18岁就自立了。你也18了。 建军无言。再次出去抽烟。 ...... 茂子来自大连,曾经是全国的纺织业的佼佼者,99年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一位做贸易的日本商人,01年与原老公离婚嫁到日本。儿子建军,国内读高中二年级,茂子一心想让儿子来日本上学,因为作为留学生儿子有可能上日本的一些名牌高校,认为这样将来的前途广一些。儿子建军,认为妈妈的想法纯粹是自己的,而且他一直无法接受妈妈现在的婚姻,虽然现在的爸爸对他很好,对妈妈也好。 今天茂子特地邀请我和赵喝咖啡,为的是能劝劝他的儿子。可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开口,我们理解做妈妈的心,我们也理解建军的抵抗,我们能说什么呢?茂子心里的复杂和焦虑,没有孩子的我们只能当一个听众,而建军的逆反,我们也有过。 生活,事业,家庭,一切的一切它究竟是什么?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