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散记---朋友洁仪的家

(2005-12-12 21:17:59) 下一个

- 缘来是你 - 

 

当洁仪掏出钥匙准备打开门的时候,我惊呼:这原来是你家"? 

 

因为两周前的一天我从这里经过,而且驻足了很久,就在你家门前,是那棵很高的圣诞树吸引了我,确切的说是因为被你家早早带来的圣诞节气氛吸引了. 

 

呵呵,原来真是你家. 

呵呵,缘分这东西…… 

 

- 爱的记忆 -

 

这是一张素描,画的是洁仪,深邃的双眼,高高的颧骨,美丽大方的笑容。

 

画的左边写着:爱妻 为夫念你! 

 

画的右下方日期:1986年。

 

这是一张她先生送给她的画。 

 

那一刻因为感动而无语...... 

 

于是我为他们唱起了苏芮的<<牵手>>: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想你的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悲伤着你的悲伤 

..幸福着你的幸福……. 

 

- 自己创建的快乐 -

 

洁仪一家算是国际人,她们曾居住过很多地方和国家,会说多种语言。走进她家,中西合璧的室内布置很特别,尤其是她家随处可见的木制小桌椅,木料的颜色选择也很别致,做工更是精巧,它们与摆放在上面的特色小工艺品配合得是那样的和谐与温馨。 

 

我以为洁仪她们家也喜欢淘东西然后收藏。 

 

我错了。 

 

这些美丽而且别致的木制品都出自手她的先生之手,一位很温和健谈的"国际"先生。讲到自己的这些作品时,洁仪的先生显得非常快乐,他说他喜欢自已动手做家具,并向我们讲述当初是如何选的木料,如何经过加工而成为现在的成果,如何从美国将他们一件件带过来......听得我先生心动极,因为他也喜欢手工制作,只是目前我们的条件不允许。 

...... 

洁仪家的餐桌后面还放了一些木料,她的先生说接下来准备自己制作张餐桌。

 

我想不久之后,这个想法就会变成现实了。如果这些美丽的手工制作有生命的话,那么它们也一定会因为洁仪一家的幸福而快乐着,并且随他们一起飘洋过海。 

 

- 美丽心情 -

 

走进洁仪家的客厅,迎面看到了一幅玻璃制品的挂画,深蓝色的底,通红的太阳(也许是燃烧的夕阳)挂在象极了芦苇的枝叶上。整个画面很宁静很温情,我的第一感觉告诉我:洁仪的作品。 

 

尽管我没有说出来,但我确信我的感觉。它来自于洁仪平素给我的印象:简单自然,贤慧灵气。 

 

知道洁仪每周都去学画,但一直没有问过她学的是哪种画法. 

 

晚餐前,洁仪介绍了挂在墙上另外几幅画,我对她相对完美的制作很是惊讶,因为洁仪8月份才来的日本。学画不过3-4个月的时间。那几幅画看上去有点抽象,但很是唯美,象油画。 

 

虽然我对绘画知识知之甚少,但我却被它们深深的吸引,也许是画本身,也许是对洁仪个人魅力的仰慕。 

 

接下来又看到了洁仪手工制作的一件即将送给从西雅图归来的女孩的圣诞礼物,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做得很逼真,而且还镶嵌了一只钟表,非常别致精美。 

 

离开她家的时候,我问了关于客厅墙上的画,洁仪说是她做的。我知道,是洁仪的作品。 

......

 

后记:离开洁仪家的时候,门外的圣诞树已被装点得亮晶晶。明天她们一家就团聚了,祝福这个充满爱和美丽的家庭。2005-12-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再来 回复 悄悄话 感叹你能将自己的心事一一记下.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苹果树下 回复 悄悄话 代表众姐妹声讨你,为什么我们聚会你不参加????崇洋媚外?哈哈~~~
不过,你这么快交到这样的朋友,真是羡慕死偶了,偶来JP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被邀请过作客啊,悲惨悲惨.你的交际能力很高啊,哈哈~~哪天也介绍个老美偶认识认识?偶快要生了,每在无聊,不过,有你写的东东看看还真是感觉不一样噢.
写得不错,偶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