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天

(2005-12-11 21:12:40) 下一个

2005-12-12 凌晨4:10                                          爱,无处不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和每次离开家一样,我早早收拾好行李,

去上海的车子是下午1:15出发,因为即将乘的是顺路车,所以我心里一直不平静,想的全是与之有关的事情。

我根本没有去考虑这一次离家也许是几年或更长的时间。

 

和每次离开家一样,妈妈帮拎着行李到楼下,

这次妈妈说“一定“要送到车站,于是我们一起出发。

 

和每次离开家一样,我对妈妈说着“要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

这次妈妈没有象以往那样说着:“工作忙要注意身体”之类的话,她尽可能的将我的行李全都拿过去提着。

 

从家到车站,步行3-4分钟,所以路途很短,每次都一样。

……

 

和每次离开家一样,我上车找位置。

妈妈在车下帮我放好行李,她转身又上了车,挨着我坐下。因为离车子出发还有段时间,于是妈妈又下车向司机打听着路线和停靠站。

 

 

车子2/3位置有人了,司机终于说还有几分钟就出发。

 

和每次离开家一样,我的心很平静,没有什么想法。

妈妈又上车来挨着我坐着,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不停的望这望那.

 

我说:“回去吧,我到了打电话回来”。每次出发前我都这么说。

妈妈下车了,她没有直接回家,只是在车前站着,一会儿又转到我座位的窗前,没有说话就是那样走来走去的。

 

我听见了车子的马达声,车子要开了。

除了妈妈,其它送别的人都走了。

 

妈妈又上了车,挨着我坐下,

这次我有点不安,感觉不自在,以前我没有和妈妈坐车同行过,一次也没有,没有......

 

司机说:“下车吧,我们要出发了”。

我也说:“回去吧,到了我会打电话的“。

妈妈没有说什么话,也有点不自在,她抬起身......又在我侧面的位置上坐下,我正想再对她说:“回去吧,到了我会打电话的“,妈妈的手已握住了我的手:“让妈妈摸一下,这次好久也看不到你。“

......

 

刹那间,我全身所有的毛孔都张开了,我几乎无法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什么,脑子一片空白。但能感觉到妈妈手的温暖,平素看上去很小很单薄的妈妈的手这一刻感觉很宽厚。

 

车子开出很久后,我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有点些麻,才发现自己的头靠在窗子很久很久了,泪水和鼻涕粘着玻璃。

 

我不断的自责,为我对酸楚童年的记忆犹新;

我不断的自责,为我因为爸爸的严厉教育方式而形成的古怪性格;

我不断的自责,为我从来听不见父母的意见甚至无视于他们的关爱;

我不断的自责,为我对家人一直的冷漠。。。。。。

 

泪光中我几乎回忆起所有和妈妈一起的日子,分分秒秒,我的心被感动和感伤包围着,泪水尽情的在脸上流着…….

 

和每次离开家不一样,我终于可以接受并且享受父母一直的爱,我终于可以尽情的宣泄多年在心里想爱他们又无法说服自己的心酸,我终于可以正视儿时的痛苦.……

 

这一切令我流着酸楚却很幸福的泪水,第一次象个孩子那样哭的委屈和无助

这一天以后我一直幸福,并且永远幸福着……

 

………….

 

后记:现在是凌晨4:10,来日本后的第一次失眠,我起身写作,于是有了这一篇文字.

 

我清楚的记得上一次离开家是2005.6.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再来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最伟大!!!
da1234 回复 悄悄话 爱得越深伤得越深.若是国内能上得了这个网站,你妈妈一定会理解你这份真心.
苹果树下 回复 悄悄话 偶来啦:)以前偶也爱搬弄笔墨的哟,不过没有坚持下来.虽然偶们是通过文学城成为聊友的,但现在感觉又近了一步啦.偶老公说一定要见见你呐.你的作品蛮自然的,不过偶也讨厌那些华丽的词草.妹妹要继续努力啊!偶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