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飞花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
个人资料
正文

《启示录》问答题之六(第1章③)

(2023-10-17 20:36:38) 下一个

       三十一、《启示录》在哪几处经文提到神创始成终的大能?其中“阿拉法”与“俄梅戛”代表了什么意思?

       创始成终的神

       神是历史和世界的主宰,起初祂是创造者,最终祂是救赎者。

       这些经文也同时指向耶和华神和主耶稣基督,表明了二者的合二为一,是同一位神。

       I.《启示录1:8,17-18》8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17我一看见,就仆倒在祂脚前,像死了一样。祂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18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II.《启示录2:8》8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说……

       III.《启示录21:6》6祂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IV.《启示录22:13》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阿拉法”与“俄梅戛”的含义

       新约原文是用希腊文。

       “阿拉法alpha” 是希腊文的第一个字母(大写Α,小写α),在此处指一切事物的开始;

       “俄梅戛omega” 是希腊文的最后一个字母(大写Ω,小写ω),在此处指一切事物的结束。

       两者合在一起,代表一切事物的开始和终结,表明神是首先万有的本源,也是末后万有的归结。

       三十二、《启示录》的开头与结尾是如何呼应的?

       《启示录》第一章是序言,最后一章的后半部分是结语,两章内容有几处对应,首尾呼应,如下表: 

内容 第一章 第二十二章
1.约翰的见证 《启示录1:2》2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启示录22:8》8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我既听见、看见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                                       《启示录22:18》18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2.书上的预言 《启示录1:3》3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启示录22:19》19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3.有福的 《启示录22:14》14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4.首与末,始与终 《启示录1:8,17b》8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17b祂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 《启示录22:13》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三十三、《启示录》中哪些经文提到了“全能者”?

         据统计,将神称为“全能者”的原文在新约中出现了10次,其中在《启示录》中就提到了9次。

       ◣新约的其他经文

       I.《哥林多后书6:18》18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启示录》

       II.《启示录1:8》88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III.《启示录4:8》8四活物各有六个翅膀,遍体内外都满了眼睛。他们昼夜不住地说:圣哉!圣哉!圣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IV.《启示录11:16-17》16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17说:“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祢!因祢执掌大权作王了。”

       V.《启示录15:2-3》2我看见仿佛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搀杂。又看见那些胜了兽和兽的像并它名字数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3唱神仆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说:“主神全能者啊,祢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或作“国”)之王啊,祢的道途义哉!诚哉!”

       VI.《启示录16:7》7我又听见祭坛中有声音说:是的,主神全能者啊,祢的判断义哉!诚哉!

       VII.《启示录16:13-14》13我又看见三个污秽的灵,好像青蛙,从龙口、兽口并假先知的口中出来。14他们本是鬼魔的灵,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众王那里,叫他们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争战。

       VIII.《启示录19:6》6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IX.《启示录19:15》15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祂必用铁杖辖管(“辖管”原文作“牧”)他们,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

       X.《启示录21:22》22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三十四、《启示录》里有哪几处记载了使徒约翰“被圣灵感动”?

       I.《启示录1:9-10》9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10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

       II.《启示录4:2》2我立刻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III.《启示录17:3》3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带我到旷野去,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那兽有七头十角,遍体有亵渎的名号。

       IV.《启示录21:10》10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三十五、《启示录1:10》中提到的“主日Lord’s Day”与“主的日子The Day of the Lord”有何不同?

       1.“主日Lord’s Day”

       即现在的星期天,指属主的日子,也是主耶稣复活的日子(参见本系列第26题)。

                            

               【注】上图来自网络。

       《马太福音28:1-2,5-6》1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2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5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6祂不在这里,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

       《马可福音16:1-2,5-6》1过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2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阳的时候,她们来到坟墓那里,……5们进了坟墓,看见一个少年人坐在右边,穿着白袍,就甚惊恐。6那少年人对她们说:“不要惊恐!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祂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请看安放祂的地方。”

       《约翰福音20:1》1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犹太历法中,一周有七天,第七天为安息日,也是一周开始的第一天,被称为“七日的头一日”,主耶稣在这一天复活,初代教会的信徒们经常在主日里聚会,敬拜主耶稣,纪念祂的复活。

       《使徒行传20:7》7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

       《启示录1:10》提到“主日”一词,也是新约中唯一的一次记载。

       2.“主的日子The Day of the Lord”

       又被称为 “耶和华的日子”、“主的日子”、“大日”、“那日”、“末日”等,指神介入历史,施行审判的日子,包括对个人、城市的局部审判,以及对全世界终极的审判,最终将应验在主耶稣基督再来时的审判。

       主的日子,既是神审判和得胜的日子,也是神的百姓得赎的日子,更是神赐下安息与福气的日子。

       ◣审判

       《以赛亚书13:9》9耶和华的日子临到,必有残忍、忿恨、烈怒,使这地荒凉,从其中除灭罪人。

       《以西结书30:3》3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就是密云之日,列国受罚之期。

       《约珥书1:15》15哀哉,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约珥书3:1-2,14,18》1到那日,我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我要聚集万民,带他们下到约沙法谷,在那里施行审判。……14许多许多的人在断定谷,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断定谷。……18到那日,大山要滴甜酒,小山要流奶子,犹大溪河都有水流。必有泉源从耶和华的殿中流出来,滋润什亭谷。

       ◣救赎

       《哥林多前书5:5》5要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败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可以得救。

       《哥林多后书1:14》14正如你们已经有几分认识我们,以我们夸口,好像我们在我们主耶稣的日子以你们夸口一样。

       三十六、《启示录》中,有哪几处记载了神(或天使)要求使徒约翰将看见的“写下来”?

       I.《启示录1:10-11,19》10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11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达与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19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

       II.《启示录14:13》13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III.《启示录19:9》9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神真实的话。”

       IV.《启示录21:5》5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