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飞花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
个人资料
正文

《启示录》问答题之五(第1章②)

(2023-10-14 12:03:56) 下一个

       二十五、《启示录》在哪几处经文提到了“七灵”?

       I.七灵与七教会

      《启示录1:4》4约翰写信给亚细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祂宝座前的七灵。

       II.七灵与七星

      《启示录3:1》1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III.七灵与七灯

      《启示录4:5》5有闪电、声音、雷轰从宝座中发出;又有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

      IV.七灵与七角七眼

    《启示录5:6》6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并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二十六、《启示录1:5》中说主耶稣是“从死里首先复活的”,如何理解“首先”的含义?

       1. 当时犹太人的历法是一周七天,第六日为安息日,以第七日(即今天的周日)为一周之始。

      《利未记23:3,11》3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圣安息日,当有圣会;你们什么工都不可做。这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

      2.在旧约中,以色列人一年中的第一个重要节期是从正月十五开始的、为期七天的逾越节,正月十六日就的“七日的头一日”,也被称为初熟节((Feast of First Fruits)),是接下来无酵节的一部分。

      初熟节要献给神的是初熟的第一捆庄稼,是当年收获的庄稼里质地、成色都最好的果实。

      《利未记23:9-11》9耶和华对摩西说:“10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初熟的庄稼一捆带给祭司。11他要把这一捆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使你们得蒙悦纳。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这捆摇一摇。”

      3.根据福音书的记载,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受死后,在安息日后的次日,即“七日的第一日”复活,带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马太福音28:1-2,5-6》1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2突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5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6祂不在这里,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

      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那一天,即以色列人传统日期的初熟节,因此被使徒保罗称为“初熟的果子”。

       《哥林多前书15:20》20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逾越节是羔羊的死带来的神的救恩,无酵节要除去象征罪的酵,而初熟节献给神的是最好的祭物,这些都预表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祭,用血洗净了世人的罪;

      祂是首先的,表明祂在创世之初就与神同在,“在一切被创造的以先”;主耶稣战胜了死亡,祂是复活后初熟的果子,表明在祂之后,还会有无数“成熟的果子”像祂一样从“老我”中获得重生;

      祂从死里的复活,而且在凡事上居于首位,使跟随祂、信靠祂的人也有了永生的盼望,与祂一同进入神的荣耀天国。

      《歌罗西书1:13-18》13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14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15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16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借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17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18也是教会全体之首。祂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二十七、主耶稣第一次来与第二次的身份来有何不同?

              

      【注】上图来自网络。

       1.主耶稣第一次的身份:天父的独生子

       耶和华神派遣自己的独生子道成肉身,以神的羔羊来到世上,以牺牲在十字架上为代价,为世人除罪。

    《约翰福音1:13-14,18》13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18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

       2.主耶稣第二次来的身份:天父的长子(初熟的果子)

     《诗篇89:27》27我也要立祂为长子,为世上最高的君王。

     《罗马书8:29》29因为祂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希伯来书1:6》再者,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或作“神再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的使者都要拜祂。”

       二十八、《启示录16》这句经文出自旧约的那两卷书?

      《启示:1:6》6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祂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出自摩西五经中的《出埃及记》和《申命记》

      《出埃及记19:5-6》5“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6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申命记26:17-19》17你今日认耶和华为你的神,应许遵行祂的道,谨守祂的律例、诫命、典章,听从祂的话。18耶和华今日照祂所应许你的,也认你为祂的子民,使你谨守祂的一切诫命,19又使你得称赞、美名、尊荣,超乎祂所造的万民之上,并照祂所应许的,使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

       二十九、《启示录1:7》这句经文出自旧约的那两卷书?

      《启示录1:7》7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祂,连刺祂的人也要看见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祂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

                

       【注】上图来自网络。

       ◣出自两卷先知书《但以理书7:13》和《撒迦利亚书12:10》

      《但以理书7:13-14》13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14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祂的国必不败坏。

      《撒迦利亚书12:10》10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或作“祂”;本节同),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丧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

      ◣在《马太福音》中被引用

      《马太福音24:30》30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三十、《启示录1:7》的最后见证说:“这话是真实的,阿们!”有何含义?

      《启示录》是用希腊文写成的,“这话是真实的”这句是希腊文;

      “阿们”是希伯来文,原意为“真诚”,是“心愿如此”的意思。

      这两句话含义是一致的,使徒约翰将其放在一起,表明无论是外邦的希腊人,还是神的子民犹太人,都将见证这预言的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