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纽约行

(2022-07-03 17:58:58) 下一个

    纽约,全世界的大都市,好多人向往的地方。我来了。

    去纽约是几年前的计划,因为新冠疫情一直拖到了今年的夏天。去纽约前,脑海里全是负面印象,城市脏,乱,差,人很冷漠,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是到那里呆了一周后,似乎对纽约的印象有所改变。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在空气中你似乎都能嗅到各种机会。各色各样的人充塞着这座城市,友好的,冷漠的,敌意的……绝对是多元性的。

    这里我想从吃喝住行玩来描述我这趟的纽约之行。

  • 地铁

    我们是从JFK机场进入纽约,坐地铁去我们位于Manhattan下城的旅馆。从机场上地铁时,车厢里没有太多的人,但是有个酷似流浪汉的人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我当时心就提到了嗓子眼上。我打算带KZ坐到老Z这边,但是老Z一个劲把我们往远处赶。事后老Z告诉我,一个胖胖的,怪怪的老太太一直盯着KZ看,毛骨悚然。

    当地铁开始向Manhattan方向驶去时,陆陆续续开始有人上下车了。越是靠近Manhattan时,上下车的人就看着正常了。

    地铁没有想象的脏。尽管车厢比较陈旧,但是地上看不到任何垃圾。

  • 旅馆

    没来纽约前,真没想到美国居然还有这么小面积的旅馆。真正感受到纽约真是寸土寸金。

    在Manhattan下城和中城住得旅馆都是大的连锁旅馆。在其他州住这两家旅馆时,都是比较宽敞的。但是纽约不一样。那房间加厕所可能还没我家书房大。两张queen size 的床一放,转个身都觉得困难。其中一个旅馆居然没有小冰箱。都什么时代了,房间里居然没冰箱。

    如果下次再来纽约,真不想住在城里了。

本以为到纽约,有中国城,可以好好享受一番,饱饱口福。但是事与愿违。

    Manhattan的中国城比较旧,也很拥挤。餐馆零零星星地散在杂货铺子中间。听说一家广东的早茶铺子不错,便七拐八拐地找过去,结果发现人家只收现金或American Express卡,好沮丧。现在出门,谁还携带这么多现金,再说VISA卡几乎横行美国,哪有不收VISA卡的?只能另觅他食。

    来到一家卖西安面食的铺子。店里亮亮堂堂的,人也不算少。看看墙上的食物介绍,决定尝一下他们的拉面和肉夹馍。约摸15 分钟,食物上来了。红油油的汤,宽宽的面,看着诱人。一口下去,妈呀,不知道是太麻是太辣,我的眼泪直往外掉。我一个劲地喝冰水,试图减缓这个刺激的味道。勉勉强强地把一碗面给吃完,因为舌头已经被麻辣到失去知觉,也吃不出个味,就觉得面好油。AZ倒是聪明,点了一个肉夹馍,吃得津津有味。

    后来我们又尝试了一个江浙菜馆,菜得味道不伦不类。

    再到后来,我们放弃吃任何中国或美国餐馆,直接去吃美国人的Subway, 好歹里面还有新鲜的蔬菜。

    出去旅游,没有自带厨房的旅馆,真得是不方便。不知道是我的胃不太适合餐馆的饭菜了,还是餐馆的饭菜变得越来越不好吃了。

    纽约玩得地方太多了,短短一周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们逛了布鲁克林大桥公园,自由女神像,埃利斯岛,时代广场,中央公园,高线公园,现代艺术博物馆,卡内基音乐厅等地方。

    因为都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没什么特别深刻的体会。在这里就叙述几个小事情。

    时代广场的人群,绝对不会亚于天安门广场的人群。这是第一次在美国体会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人也是五花八门,形形色色。大家绝对不要去买那些小摊上的食物。我们去纽约前,做功课,说是一定要尝一下带小黄伞的售货车出售的热狗。结果我发现,好些这些出售车只收现金。而且他告诉你的价格和最后收你的钱是不一样的。我们要了四个热狗,两个带辣奶酪的,两个不要。他告诉我们的价格是四块钱一个,最后他收了我26块钱。26 块钱,我在Costco可以买17个热狗和17 杯饮料了。我没有和小摊贩争执,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对纽约市政府对小商贩的管理表示失望。没有明码标价,肆意敲诈勒索……我不鼓励大家去尝试这些所谓的“特色”小吃。

    中央公园对于纽约人来说绝对是个好去除。植物覆盖面很大,路也修得不错,还有池塘,游戏运动场所。但是对我印象颇深的是马粪的臭味。中央公园里,有不少马车拉着行人游玩。每每马车路过我们,我总觉得有一股味道。我问老Z闻到什么味道了吗,他说马粪的味道。我说我没看到地上有马粪,这味道从那里出来的呢?老Z指着马屁股后面的一个黑色袋子,说“这是接马粪的袋子”。原来这些马车还自带粪袋,太好玩了。我在想,那些坐马车的人,他们的位置正好是在粪袋后面。那他们逛一路的中央公园,是否要闻一路的马粪味呢?因为马粪一事,老Z给我们讲了一个Seinfeld里的一个小剧情。Kramer 临时在中央公园做马车夫。他一个劲给那些马喂 “Beef-A-Reeno”,结果这些拉车的马就一个劲的放屁,熏得乘客只能缩短了他们的旅游行程。Seinfeld是个不错的情景喜剧,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现代艺术博物馆离我们住得旅馆不远。听说里面有梵高和莫奈的真迹,决定去看看。梵高的画,我实在看不懂。他画得女人,眼睛,身体,怎么这么夸张。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他眼里的美和丑到底是个什么标准?我承认自己没有艺术欣赏的细胞,放弃。我一直很喜欢莫纳的《睡莲》,但是我没有意识到他的这副画其实是一组画,而不是单一的一张。当我进入那个单独陈列《睡莲》的展厅时,被震撼到了。我试图用手机的环绕拍摄,结果拍下来的是变形的。我不准备再一次尝试,就坐在展厅中央的沙发凳上,好好看看这副画。

    去卡内基音乐厅听一场音乐会是被安排在这场旅行中的。AZ和KZ从小就学习音乐,能有机会去世界著名的音乐厅,感受一下,机会难得。我们听的一场音乐会是安排在Stern Auditorium / Perelman Stage 。我就感觉自己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孩子们和我说,这是他们迄今去过的音乐厅中,声响效果最好的一个。好吧,孩子,好好学习,妈妈下次再带你们来听音乐会。

    纽约,绝对值得来旅游的一个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